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57 條件

希嵐笑意盈盈,一點也沒難為情。然而,說到後來,笑容中卻滲入了點點苦澀,「但故事裡有很多影響了我們,而我們卻不知道的番外篇……」「讓我們擁有靈感,就是為這個?」「我不懂靈感。如果現在這是我本人的話,便沒辦法用這方式跟你們溝通了。但我知道姐姐和她的團員,包括我外甥女,都很擅長。也以此測試過『鏡鑰』。除了在橋跟我之外,似乎得發動靈感,才能讓『鏡鑰』有所反應呢。」「嗯,明白了。驕子的事,但驕子卻辦不到…」

希嵐笑意盈盈,一點也沒難為情。然而,說到後來,笑容中卻滲入了點點苦澀,「但故事裡有很多影響了我們,而我們卻不知道的番外篇……」

「讓我們擁有靈感,就是為這個?」

「我不懂靈感。如果現在這是我本人的話,便沒辦法用這方式跟你們溝通了。但我知道姐姐和她的團員,包括我外甥女,都很擅長。也以此測試過『鏡鑰』。除了在橋跟我之外,似乎得發動靈感,才能讓『鏡鑰』有所反應呢。」

「嗯,明白了。驕子的事,但驕子卻辦不到。現在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意思。」

測試『鏡鑰』是其一,了解連在橋與沈希嵐的回憶是其二。丁東稍經思考便明瞭,這試驗還是包括在連在橋那長命委託的內容裡。或許,甚至就如『鏡鑰』這名字,是關鍵!

「他是真的小器呢!」希嵐望向靜璇,指著丁東呵呵大笑起來。

「加錢!」丁東終於忍不住提出了!「三十倍!而且,對於我們的事,要簽保密協議!」

靜璇用戴在頭上的頭盔撞了撞丁東的,差點就想要在這海底發揮她暴力女的實力,痛痛快快的把丁東揍飛!

「錢的事,你找星童處理吧!我可沒甚麼概念呢。但你覺得保密協議甚麼的,對在橋或我會有約束力?」希嵐失笑。

丁東不以為忤,繼續加條件……

「把郭清流……咦?他改名了?郭清源嗎?我們在說的應該是同一個人吧?總之,把他抓來給我……不,給靜璇揍一頓!」

「『靜止』的藥效、對你們的影響,應該已經完全清除了。若擔心這一點,大可放心了。」希嵐對此也有點愧疚。

「那種藥叫『靜止』,蠻貼切的。」

靜璇對那種奇異藥效印象難忘到了極點,而且都是不良的印象。雖然,某程度上,「靜止」可以在某事上幫了她一把呢……

「最後一個條件,無論如何,讓我們直接聯絡妳。」丁東望了望身邊的靜璇。

這,純粹是為了靜璇才會提出的要求吧。靜璇自然立即明白過來。

「嗯,這最重要!」

 


 

回到玻璃屋,也就是嵐庭,丁東與靜璇跟之前一樣,直接繞過玻璃牆外那裝載著怪物女的大箱子,無視裡面的那個怪物女。

從海底回到這裡來,他們用的時間比之前去的時候縮短了至少一半。全因這座橋頭島上,原來有著不少秘道捷徑甚麼的,在希嵐(思想)的帶領下,加上玻璃平板的操作,要不是他們走走停停的觀察四周又研究一下地理環境的話,路程時間大概可以再減短一倍。

「弄好了。」靜璇把玩著玻璃平板,笑說。

「妳還沒消失?」丁東伸手嘗試,碰了碰眼前的希嵐(思想)。

靜璇用力把丁東的手給拍走,沒好氣的拉著他走進屋內。

「我也不懂這是如何運作。所以,別問我。」

把話說完,彷彿即時滿足丁東的好奇,在他與靜璇之間,再沒有第三個人了。希嵐(思想)消失得突然,沒有半點先兆,就似本來就不曾存在過,一切都只是丁東與靜璇的想像。

然而,他們都知道,消失了的那個希嵐(思想),可能比很多他們在現實中見過、接觸過的人更真實……

「試試吧。」丁東從靜璇手上接過玻璃平板,操作起來。

玻璃平板本來就是控制台一類的東西,在這所有外來的通訊儀器都失效的地方,玻璃平皮大概是他們手上唯一能接收及發放訊號的裝置了。於是,靜璇就在剛才回來的路上,操作玻璃平板控制著島上各個通道的同時,動了些手腳,讓訊號收發由鎖死的單向變成能相互往來的雙向。弄這些對她來說沒甚麼困難,再加上希嵐(思想)本來就擁有這裡一切的權限,稍經調整自然就能給靜璇放權了。

然後,玻璃平板響了。

「你們也太久了吧。」來自希嵐本人的笑聲,依然清脆。

「是妳把一切都弄得太麻煩!」靜璇也笑了。

「我們時間不多呢。準備好往我的回憶裡去旅行了沒?」

「要不,我們試試看見面會發生甚麼?」

「妳猜猜看,如果可以,我第一個要見的是誰?」

「真的有甚麼『詛咒』嗎?是那些巫術甚麼?」

丁東雖然手捧著玻璃平板在操作著,卻沒有插入靜璇與那邊希嵐的對話。他當然有很多問題想在希嵐身上找到答案,然而不知是不是他真的有甚麼改變了?相比急切想知道的,他更想看到靜璇的釋懷與欣慰……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