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54 我是沈希嵐

丁東兩腳踢著蛙鞋,回到原來位置,與靜璇並肩,看著眼前明顯不是真實,看起來的質感卻又真實無誤的希嵐。「我是沈希嵐。如假包換!」緊隨著她的回答,如同風鈴裡銅片迎風交碰般的的清脆笑聲,在二人的思域裡響起。似乎比他們所認識的那位要開朗得多。「我是問妳是甚麼,不是在問妳是誰。」「我就是沈希嵐呀!是她的記憶、感覺與思想……」希嵐看見丁東與靜璇還是一臉不解,笑了起來。這跟她剛接觸這東西時的反應,幾乎沒有分別……

丁東兩腳踢著蛙鞋,回到原來位置,與靜璇並肩,看著眼前明顯不是真實,看起來的質感卻又真實無誤的希嵐。

「我是沈希嵐。如假包換!」

緊隨著她的回答,如同風鈴裡銅片迎風交碰般的的清脆笑聲,在二人的思域裡響起。似乎比他們所認識的那位要開朗得多。

「我是問妳是甚麼,不是在問妳是誰。」

「我就是沈希嵐呀!是她的記憶、感覺與思想……」

希嵐看見丁東與靜璇還是一臉不解,笑了起來。這跟她剛接觸這東西時的反應,幾乎沒有分別。她惟有盡可能的解說下去。

「現在與你們見面的應該就是我的思想在運作吧。其實我也不是太懂。他們將這個比喻為分身那樣的存在。但我覺得,更像是不是人工的人工智能那樣。」

希嵐轉向靜璇,笑容變得更加燦爛,彷彿在這海底投放了陽光。

「很想妳呢!」

「我也是……」

「那時候走得太急了。」

「妳知道的,那時候我不得不走……」

「現在倒是輪到我不能親身來見妳了。」

「為甚麼?」

「我也不知道那甚麼靠北詛咒是三小!」

丁東差點忍不住爆笑起來!這可是海底!他們得靠呼吸壓縮空氣來活動,在這情況下放聲大聲絕對致命!

「拜託,我雖然算不上甚麼好人,但別有事沒事無聊起來便殺死我好嗎?」

埋怨是沒有錯,但丁東當然知道,或許應該說,是他不難理解,這其實是希嵐心裡積壓已久的不滿。竟然只是不滿,而非壓不住的怒火,這讓丁東再次感到佩服。

似乎是無論哪位親近的、親愛的人,希嵐都得忍受,堅持的不去與之直接接觸。似乎還不單單是直接見面,就連通過各種聯絡方式的交流也得斷絕!那到底是甚麼樣的『詛咒』?是單單思想或精神上有互動的交流,都會觸發嗎?那得有多可怕?然而,承受著這些的希嵐,竟然只是不滿!

據她所解說的,他們現在所面對的希嵐就是她本人的思想。那麼,除非她連自己的思想也可以動手腳增多減少甚麼的,也就代表了她真心沒有因其遭遇而感到怒火中燒。

不是少根筋,就是天生的豁達瀟灑了吧。然而,對所重視的人事物,卻又執著得近乎頑固!相比自己,重要的人,更重要得多!

「放心吧,你是她的男人呢!」希嵐笑嘻嘻的看向靜璇,問丁東:「現在,懂了嗎?」

「妳這答案,來晚了兩年多。」

丁東自然記得那時候在洛杉磯遇上被誤以為已死去的希嵐時,他對她的疑問。那時候,他便知道沈希嵐這女人,可能要比她姐姐更難纏更刁鑽。

「靜璇要求很高,你除了發呆之外,應該還有其他過人之處吧?」

初次見面,希嵐卻絲毫不客氣。

「因為妳的男人,她現在昏迷躺臥醫院的病床上。」

「在橋嗎?他早已不是我的男人了。如果是他委託你和靜璇的話,那你大可以放心。他的安排,總是完美無缺、滴水不漏。」

「所以,只從『我叫丁東,是靜璇的合夥人。似乎,我跟妳正在做同一樣的事。多多指教!』這句說話,妳便信任我了?」

「我姐姐雖然來去無蹤,但我們偶爾也會聯絡。你可以直呼我姐姐的本名,又顯然不是樂團裡的人,那我只想到她曾提及過的一個人。其次是靜璇。我們都是新聞系的,但我很確定她不會真的去跑新聞。以她停不下來的性格,愈刺激的工作,她大概會做得愈起勁。既然你說我跟你在做同一件事,你跟靜璇合夥做的,應該就是偵信社一類的生意吧。」

「妳比靜璇可怕多了……」

「你已見識靜璇的恐怖?那你們一定合作很久了。」

那些算不上太久之前的對話,丁東自然記憶猶新。現在看來,當時希嵐的回答,根本就是瞎扯。真正對他初次見面便願意信任的原因,純粹得多。

雖然那是丁東第一次見到希嵐,但希嵐大概不是真的第一次知道丁東這個人吧。

那時候,希嵐信任的其實不是丁東,而是靜璇。同時她確切知道,靜璇跟丁東,毫無疑問是無條件的互相信任。

希嵐對靜璇的信任,幾近是絕對的。很直接也可能很盲目。撇掉了其他有的沒的理由,她們就是單純的絕對信任彼此。亦因此,希嵐當時才會無條件的把她的故事交給丁東……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