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終結就是開始】《魔音 MagicVoice》連載完結:後記|MVAD小說宇宙發展:《都市碎片》連載於馬特市啟動!

終於,《魔音》原版的復刻連載結束了。除了特意來支持我的朋友之外,不知有多少個你或妳,都能投入其中,伴隨書中的他們,走到最後?《魔音》原版的出版,是由2008年開始,至2012年圓滿終結。在上一年2022年,正好就是這孩子完本的10周年。我也是藉此機會,重新把她帶出來,希望能為她多做點事。而事實上,計劃很多,有足夠資源能夠付諸實行的卻很少……
凌嬰VS澄音|Illustration by KC.5 Tommy Ng

《魔音 MagicVoice》(原版) —— 復刻連載完結

終於,《魔音》原版的復刻連載結束了。除了特意來支持我的朋友之外,不知有多少個你或妳,都能投入其中,伴隨書中的他們,走到最後?從2022年4月至2023年10月,每日更新的連載了也足足18個月!

有趣的是,幾乎是同時間開始,在Penana故事平台啟動的新版連載,至今600餘回,故事還沒說到一半……哇!新版竟然比原版長一倍!到底多了些甚麼?絕對歡迎來看呀!新版的主要變化,是由原版的第5部(《宿命藍調》)結束後開始。若有興趣的驕子,可從《魔音》#361 飛 看起呢!……直至最新的《魔音》#607 窺探未來 仍在每日更新中,也還沒重新接上原版的第6部《誓約搖籃曲》的後半段(前半段於新版中重置於最初期,看過就知道,那是把插叙重置為順序而已)……不好意思,忍不住又打了個廣告,畢竟都是川心血嘛,但願如若你或妳真的能到Penana看看的話,也能給我一些支持,留個「書籤」、送我一些「喜歡」,甚至訂閱!不過我也不確定,Penana有沒有開啟「小叮噹」通知的設定……

《魔音》原版的出版,是由2008年開始,至2012年圓滿終結。在上一年2022年,正好就是這孩子完本的10周年。我也是藉此機會,重新把她帶出來,希望能為她多做點事。而事實上,計劃很多,有足夠資源能夠付諸實行的卻很少,就連電子書上架這一項,也因為原本工作慣用的電腦整個掛掉,遺失了太多準備好的材料,而導致來到今天,也還沒開始!

不過,隨著在Matters的原版復刻連載結束,同時亦因參與了與 Liker land 的合作,復刻電子書,應該很快就能再次跟大家見面了吧!電子書版本的《魔音》復刻,將分為三部曲,同時也附上了10個番外篇的故事,敬請期待呢!

出道25周年

此外,2023年11月,將是浩川出道(第一部出版小說出版日期)25周年呢!哇!是不是嚇了大家一跳?出道都25年,還寂寂無聞,我應該也算厲害了吧!嘿!這還不算!出道25年尚未成名卻還在繼續,這一點才真的既讓我自己汗顏,卻又自豪!沒有成功,不等同於失敗,只不過是目標尚未達成而已!失敗是,當一個人蓋棺論定時,帶著一籮籮的遺憾,後悔的回憶佔了大部分!這……我才不要呢!所以嘛,我還是厚顏一下,告訴大家,嗯,我出道25年了!往後,只會更拼命!當然,希望能獲得你與妳,以及更多的你們,甘願支持我,看著我與我的孩子們!一直一直……!


《都市碎片》 —— MVAD小說宇宙 新連載

在出版的時候,便有計劃把《魔音》的世界觀、宇宙觀給完善,所以後來也出版了兩部後續系列的作品Shards of Metropolis I & II都市碎片》與《都市影子》。說是後續,更多的其實是共享同一宇宙觀,同一個小說宇宙裡,卻大不一樣的故事!直到於Penana重新啟動,並展開第三部《都市靜止》來到今天(仍在連載中),兩系列才真的變得緊緊互扣、密不可分了!

事實上,這個MVAD小說宇宙,自更久之前的《1314》已經展開。所以,《1314》自然也是其中一部分。若你或妳有興趣,把她們全都看過了之後,將會發現,最初陌生的角色,會變得熟悉,然後熟悉的程度,會讓你或妳期待在其他故事裡也能再見,而這一期待都將會實現!

因此,在Matters這裡,下一部將會日更連載的,就是《都市碎片》。雖然一直也在Penana上連載,看過後想超前、預先追下去的朋友,大可以到Penana看個飽!(那邊同樣是日更進行,亦仍然連載中。)然而,總有些Matters的市民,比較喜歡原地遊歷,再加上【選集】這安排確實方便了很多,所以也樂於繼續在Matters看想看的。那麼,我就索性直接把孩子們帶到這裡來好了!

都市碎片》日更連載,將於2023年10月25日起,每天凌晨零時後更新!


MVAD小說宇宙是……

MVAD = MagicVoice:Absolute Diva ,嚴格來說,是尚在構思與計劃中,還沒面世的故事,既是《魔音》、《1314》與《都市碎片》的延續,也是整個小說宇宙的整合。同時,MVAD也有神秘(Mystery)、聲音(Voice、Vocal)、絕對(哲學上指最高最終極之存在)(Absolute)與支配(Dominate)的意思,旨在尋找世界真相。生命是甚麼?意識是能量?世上眾生萬物皆與彼此連結,是怎樣發生?聲音為何擁有魔力?除了空氣振動產生的聲音,其實我們誰都會有聽見內在聲音的時候,那又是甚麼?願望是甚麼?情感又是甚麼?時間是甚麼?是直線存在?抑或循環摺疊?已發生的都是已經發生的,我們或許都試過做預知夢,預知是如何發生?MVAD小說宇宙裡每個都是流行文化取向,試圖雅俗共賞的故事作品,但川的想法中,她們有更多的是在幫我,甚至幫每個看到她們閱讀她們的你或妳,嘗試跳出框框,思考這個世界、思考人類都在幹嘛……當然,這些都是藏於故事背後的理想,能否實現,我說了不算,得由大家來決定。

今天,剛剛從小妹希嵐口中確立了MVAD小說宇宙的分類,大概可稱之為【無限流】都市奇幻小說呢!或許,在不久的將來,當有餘暇時,就來一場大整理,為孩子們正名!

敬請期待呢!


《魔音》(原版)全系列最終章《生命搖滾》當年出版時之後記

《生命搖滾》出版封面|Illustration by KC.5 Tommy Ng

看川‧狂人誌

那一年,我最好的一個朋友,一個把我從近乎自閉的世界裡抽出來,常伴我左右的好朋友,他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這世界。他是個鼓手,我對他最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瘋狂的鼓技。每一記,都敲進了心;每一記,都痛。

他,是《魔音》系列的第一個源頭。如果認識我,又認識他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書中哪一個角色,是藉他來發揮。他的離開,讓我極度慚愧,因為在他遇上問題的時候,我沒有一直一直都待在他身邊。不過,也是因為他,讓我清楚知道,生命本來就是奇蹟,不一定永遠存在,或許下一刻就會消失不見。也因此,我才會在離開十年之後,重新投入文字世界。

絕對,不能讓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

這個系列,由那一年,開始構思,至今九年。由第一部,前傳《無法告訴你這約誓》幾經波折正式出版,至今三年有餘。如果沒有最初傾力支持、參與無數意見的小編Miranda,沒有為系列做出最理想風格設計的枬,沒有為系列繪出最動人插圖的Tommy,沒有堅持讓系列出版到最後的編輯Suki,沒有有前傳的畫師Lucy,沒有給予我數之不盡鼓勵與刺激的好友唐希文曰云希嵐、雲格……這系列不會完整的出版到這最終章。

本來覺得,又致謝甚麼的實在老土。然而,對《魔音》來說,這真的已經是最後,還不趁這個機會把大家都拖下水,將會是另一個遺憾。(川打臉了,如今還是重啟並擴充了呢!)

沒錯,是拖下水。《魔音》在香港,絕非熱門的小說類型,沒有大談戀愛,沒有新奇科幻,由始至終都在說著一種精神。

就像獨立音樂,就算有很多很多想說的話,始終不是主流。尋找知音的艱難路途上,不拖幾個夥伴下水,獨自一人絕對撐不住。深切希望,看到這裡的你或妳,是其中一個知音,那他們被我一直折磨,大概也有了某種價值。

其實,完成一整個系列,想說的話,真的很多。就這篇後記,已經刪改過很多次。最後,仍然無論如何想說的,是魔音樂團的歌曲。大家在《Special》中看見的十首歌中的九首,其實都是改篇歌詞。真想找個人,代魔音樂團,把它們全都唱出來。因為,當中的原曲,有一半是來自我打從心底欣賞及佩服的搖滾樂團。更因為,當中的詞,全是為魔音樂團尋找美好的旅程而寫。餘下的《季候鳥》像詩篇多一點。而這篇詩,其實就是《魔音》全系列故事的藍圖。(日後或許也會於Matters上發布。當然假如一直有追看的話,大概都早已看過了,甚至唱過了呢!)

衷心感謝所有夥伴,以及看到這裡的你或妳。深切希望,來到最後的最後,你或妳,都能從魔音樂團的旅程與他們的歌曲中,抓住了美好與希望!

浩川
2012年6月30日。風雨中


同場加映

事緣基於資源上的貧乏,MVAD計劃也不得不先向AI低頭……

利申:我個人其實對AI有本能與本質上的抗拒,總覺得透過AI出來的,無論是文或圖,都沒有溫度。同時,在思想上亦真心認為,以效率而言,在絕大多數領域上,AI取代人類不是杞人憂天,而是必然,正如一對夫婦生了個孩子,如無意外,孩子健康,就一定會長大。AI若無干涉與限制,成長速度肯定比一個人類的孩子要快無數倍呢!加上本質上AI還算不上擁有情感的生命,於存在的認知與立場上本質就與人類、與生命大不一樣,試圖將人類的主張加諸其身上,實在是妄想……總之,我對AI既抗拒,也害怕。然而,我還是屈服了,透過Dream StudioStable Diffusion,我為《魔音》的番外篇重新製作了banner。

(超初入門之超簡短評:若想要環境圖、風景圖,寫prompt讓AI生成,倒是不錯的選擇。若想要的是人像,則最好先不要手指,或許我訓練模型只是初入門菜菜菜鳥的關係,所以無論如何設negative prompt避免畸形,成果依然慘不忍睹……)

當然,說那麼多,就是想分享喲!這其實也是《魔音》的後續?延伸?都是吧……若是《魔音》的驕子們,都想你或妳或你們都來看呀!

以上3篇,是已發表的,重溫請往:《歌聲魅惑》、《極速報導》、《穿越時空的來信

以下6篇,則是全新的。由《》開始!

這是開了百餘個盲盒才得出的呢!(有人稱AI字生圖就像開盲盒,無論prompt寫得多精準,可控性始終偏低(可能是熟練度影響),AI就是任性,Stable Diffusion似乎已比Midjourney友善了……)重點是,都是符合故事內容的,所以,你或妳,能猜到我是在想著誰來唸咒嗎?

《魔音》新的番外篇,正於Penana《魔音》的連載中,作為閱讀數達標(18 & 21 萬)雙更回饋,由2023年10月24日至11月2日,一連10天於 1200 & 2100 更新發表。此20篇章包含了6個故事—— Story inspired by 音樂人曰云 & 寗浩基


P.S.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Track 06《誓約搖籃曲
Track 07《抱擁靈歌
Track 08《心變奏曲
Track Finale《生命搖滾
不一樣的新版《魔音

然後,繼續開始追看
都市碎片


浩川
2023年10月24日

凌嬰|Illustration by KC.5 Tommy 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