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05-06】連結而來的快樂

經過幾天的低沉,感恩周六可與家人結連,一起快樂飲茶,簡單平常的交流令我重新經驗快樂。

完成了周五的忙碌工作,感恩這兩星期與B阿姐一起配搭,能溝通,也舒服多了,因她沒有放假的A阿姐的氣焰。也感恩工作上一直有一些很友善的同事幫忙,有些同事表面好像很粗獷,但其實很樂意幫助人,感受到他們的接納,很感動。下周A阿姐回來,我又要受氣了,但不要緊!我也習慣了,努力做好本份就是了!

周六碰上颱風,但竟然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實在是天公造美。經過幾天的低沉,感恩今天可與家人結連,一起快樂飲茶,簡單平常的交流令我重新經驗快樂,暫時助我忘記心中的愁苦。我真的很喜歡吃點心,將來有機會回家鄉探親,我一定要去飲一次茶!感恩這邊也有很多華人餐廳及店舖,就算全球郵購也非不可能,這是全球化帶來的便利,跟二十多年前我來這邊唸書時很不一樣了。

與他們相處期間,我發覺自己已開始放下了一些關係上的痛苦,能平靜面對。若這是天父的工作,很感恩自己能克服。能不執著是好事。

飲茶後我們到市中心逛街,沿途遇到遊行。這幾年的家鄉已不容許遊行、示威或集會,所以能在異鄉親身遇到這些場面,我很感恩,代表這兒有這種自由。

爭取解放巴勒斯坦的遊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