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05】See the good in all things

人生就是學習see the good in all things

來到這兒,我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清早起床,讀經靈修,做家務,外出購物或閒逛,找工作,進食兩餐,閱讀,梳洗,寫網誌和日記,睡覺。

找工作也是我每天較重要的一環。今天錯過了一個中介的電話,我查到是哪間,對方也沒有留言或給我訊息,我也沒打算找對方,因那份工不是我想做的。另一中介傳來電郵,邀請我登記資料,但原來我並不合乎該工作的資格,所以也不用再登記了。

今早喝茶後洗杯子,怎料一時手滑打破了……故到超市時嘗試找新杯子代替,怎料給我找到一隻維尼大水杯,超標亮又便宜,便即時入手。買回家使用時,才看到杯口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話:see the good in all things。這提醒我,在順逆境也有其美好的一面。

感恩有了過去兩年的獨居經驗,這次再與家人共居,才明白自己需要和適合甚麼。與家人相識幾十年,也明白很多人與事不會改變或難以改變。現在令我難過的是,與家人共住竟像住在share house一樣,我好像一個與陌生人共住的租客,大家各顧各(應該說她們兩人一伙,我就自顧自了),親人也像陌路人,這令我很難受。但感恩有這些經驗,我了解到自己仍希望與家人連繫,但不適合一同生活。以往獨居時反而更自在,間中回家見見家人,反有「小別勝新婚」之感,少點磨擦,多點掛念。現在「被迫」住在一起(應該說是她們為了幫我而被迫與我同住),我有點歉意,但暫時沒辦法……

See the good in all things!或許這種共住的生活方式不太適合我,但我也從中看到好的一面,就是家人努力幫助我,想我好。或許我們很快便要分享生活也說不定,但我珍惜這段時光,因這是他們愛惜我的證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