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hi
ssphi

愛好部落格的我,跟你討論歷史、政治、經濟、人際關係閒聊等等。歡迎留言給我意見~喜歡的話也請按下拍手贊助喔! 通常一週內一定至少更新一次

我對台彎當年退出聯合國的看法

(编辑过)
當年總統蔣公對周書楷說,「做好最壞打算」。接著他前往聯合國赴約,出席聯合國第1976次全體會議,表決「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一事。雖然當時阿聯及美國聲援我國以增加時間,但是失敗了,在表決前開始的那一刻,周書楷走上了講台,宣布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

      當年總統蔣公對周書楷說,「做好最壞打算」。接著他前往聯合國赴約,出席聯合國第1976次全體會議,表決「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一事。雖然當時阿聯及美國聲援我國以增加時間,但是失敗了,在表決前開始的那一刻,周書楷走上了講台,宣布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

      雖然在這之後,雖然依據表決結果,中華民國必須退出聯合國,但是沒有孤注一擲的參加那場投票,我覺得是個錯誤的決定。或許有某些國家想在投票中幫助你一碼,但都宣布退出了,那這一票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因此棄權或聲援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利與往後的「中國」建交……因此,最後這場投票以76贊成,35反對及17棄權落幕。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件事還是議論紛紛,退出原因更是眾說紛紜,有人說是為了保住國家的面子,不要看起來是被「趕」出去而決定自行退出;也有人說因為對聯合國的局勢不滿而賭氣退出……這個事件的真實被弄得模糊不清,我甚至無法把握這封信裡的過程是正確的。

      總統蔣公在大會表決之前,為了繼續留在聯合國,甚至願意已「一中一台」的方式忍辱負重,就是為了讓政府獨立的生存下去,但在退出聯合國後,凡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者,就要與我國斷交,為什麼這時就忍不下去了?如果有國家願意以一中一台,甚至兩個中國的政治立場與兩方建交,在大局上不是更好?

總之,希望中華民國繼續以主權政府生存,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