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urprises
nosurprises

寫有脾氣的文

六月最後一日

一切自我挑釁或許是從上週五的實習生面試開始的,可能是出於我自身的原因,對任何看起來有點學術成就的人,都抱有敵意,當然我不會真的表現出來,但就是會想把握面試機會不斷挑戰對方。跟我一起面試提問的同事看起來很放鬆,我才覺得自己是認真問問題的人,又或者是我太認真了。

我倒是沒認真想過,演戲演久了是會受重傷的,辦活動啦社交聚會啦 LINE 群組的對答啦,我彷彿早就準備好一套制式又親民的回答,我甚至在這半年就買了至少三個貼圖,因為群組突然增加很多吧,貼圖的確有可以幫形象加分的作用呢

我喜歡有人因為我的溝通方式而有安心的感覺,喜歡有人覺得我是可以依靠的 PM,但萬一有這麼一天,我就措不及防的倒下呢?有些夢境時常交疊重現,要嘛是我嘗試一個個射擊不明所以的對象,要嘛是我被追殺,也不知道究竟是誰,這麼的恨我。

我只是要對自己再坦承一點,如果實習生在我的面前,如果男友坐在我對面忐忑的看著我吃飯,如果我一如往常的和同事打趣談笑著,我可以拭去一點保護的偽裝會怎麼樣,那些偽裝讓我能一個個問題接著提下去,表情沒有太大變化,也絲毫不受對方影響,我這麼努力,沒有讓自己在某個瞬間崩潰,好讓自己不要因為一個難題,而無限放大成一個嚴肅、極其恐怖的失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