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出版
春山出版

以春山之聲 Voice、春山之巔 Summit、春山文藝 Literati、春山學術 Academic 四個書系,反映時代與世界的變局與問題,同時虛構與非虛構並進,以出版品奠基國民性的文化構造。臉書:春山出版。

2020 文藝復興獎,春山作者劉宸君、唐香燕入圍

賀!春山出版的兩位作者入圍 文藝復興獎

文藝復興 純文學獎

《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作者:劉宸君

文藝復興 非虛構寫作獎

《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作者:唐香燕


完整入圍名單:

【2020年文藝復興獎 入圍名單】

文藝復興 音樂獎: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ABAO 阿爆(阿仍仍)

《幽靈節奏》工工工

《殘》王嘉儀

文藝復興 劇情片獎:

《叔.叔》楊曜愷

《返校》徐漢強

《幻愛》周冠威

文藝復興 紀錄片獎:

《戲棚》卓翔

《迷航》李哲昕

《3cm》黃肇邦 

文藝復興 純文學獎:

《光隱於塵》周漢輝

《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劉宸君

文藝復興 非虛構寫作獎:

《看見生命的火花:德國高齡社會紀行》陳伊敏

《海浪裏的鹽——香港90後世代訪談故事》蔡寶賢

《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唐香燕

【端 X 文藝復興傳播大獎】

投票通道將於6月5日開啟,獎項由公眾投選產生,每人最多可投兩票。


關於 【文藝復興獎2020】

風雨飄搖,仍有光。

「萬物都有裂縫,光才得以進入。」音樂詩人Leonard Cohen如是說。

我們相信,愈艱困的年代,創作力總會愈充沛。獨立創作,尤可謂無力之力、無光之光,是一種無權者的權力。它們從每一道縫隙掙脫,奔流向自由之地。

「文藝復興獎」的設立,正是基於對獨立創作、先鋒作品的信念。先鋒作品因為對主流與禁忌的挑戰,對觀念與美學的突破,對真相與弱勢的關切,兼具了時代精神與自由意義。這是「文藝復興獎」希望推崇的品質。我們鼓勵華文世界具有先鋒性和社會關懷的獨立創作,也希望聚集更注重自主、自由的文藝欣賞者。

我們並非別無選擇,自由的翅膀,總是透著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