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Daily-wonderful |EP01|可以不要那麼努力嗎,但...

(编辑过)
可以不要那麼努力嗎? 我也想要放棄,但......


你可以好好的工作和讀書?
你可以不發脾氣?
你可以不要緊張?
你可以不要再放棄了嗎?
你可以不要害怕嗎? 
你可以好好的想想未來要做什麼嗎?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遇到一樣的問題,每次都想要努力或是要改變時,家人朋友都會上述的問題來質疑我們的夢想或是人生,你是否跟我一樣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改變,卻一直做不好,讀不好書,做不好工作,讓我們很苦惱

而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羽昊之前寫了很多自我改變的文章或是每天寫的日日寫,跟這次的社區活動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只想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因為我的工作都是被大量情緒淹沒,有時又要一個人獨自完成,在這個充滿情緒與穩定的確定的因子下,我每一天和是每兩天都要做一次情緒疏離,所以在每一年都會給自己一次寫作的挑戰,為期100天,從9月到12月間,這一次的挑戰剛好趕上@Zioh炙豪的社區活動

生活中需要來一點微笑


  ▋Daily-wonderful #1內容大綱

1.Daily-wonderful 是什麼?
2.Daily-wonderful的計畫內容 (第二篇會持續更新)
3.遇到的問題與目前感想 (會在二三篇分享給大家)

回到正題,這一次的挑戰叫daily-wonderful

Daily-wonderful 的意思

Daily 是每一天,wonderful 是美好的意思,是我喜歡都可以度過美好的每一天,而我每天寫下記錄遇到了問題並改善,這次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是我要做三個我從未作過的事


這次跟之前的辭去飯店夜班後|白日夢冒險王之旅 不一樣的地方,多了三項實做篇,執行的任務,大致上分為兩項

1. 記錄篇
2. 實做篇




記錄篇
1.時間
2.第幾天
3.今天生活小記錄

每天寫一段關於自己的缺點和改正的方式,記錄的方式用筆記本手寫下來,主要寫下三項問題,並思考如何改善。

字可能有點醜XD....




實做篇
1.SMILE X 日初計畫 (還在進行中....)
2.體驗一日文創擺攤
3. 錄一段教育的PODCAST
去年擺攤的照片XD.....
羽昊的教育podcast的頭像

目前計畫內容實作的部分先不公布給大家,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請大家等等唷


計畫目前狀況

這次的計畫進行很順利,目前都差不多完成,只差幾個小細項

1.SMILE X 日初計畫的微笑收集完成度(10/30),還差20個微笑
2. 體驗一日文創擺攤(以完成)
3. 日日寫紀錄(97/100)
4. 錄一段教育的PODCAST (準備中)

下一篇會繼續跟大家分享 Daily-wonderful的計畫內容 (更新內容),目前遇到的問題小總結與感想

後,也許你現在遇到很多困難,我不會跟你說不要放棄,而是你要選擇你想要的,在不要放棄,一起往馬特市的星球前進吧,Travelogger



計畫時間軸  ▏ 2021/9/26 ~ 2021/11/17
計畫分類  ▏ 事前計畫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Mastodon  Instagram Facebook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