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人之中,有99個人會把愛情放到過期,你是其中之一嗎? 【日編聊心|愛情的保鮮期】: 如果你還愛他,一定要快看這篇

羽昊
·
·
IPFS
·
保持那種新鮮感,就要一起去做一些看起來很傻、很瘋狂的事。比如,孩子睡著後,突然想到要看午夜場電影,就立馬去看;或者嘗試一些從沒吃過的奇怪食物,無論是什麼,只要是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都會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文;編/羽昊×失禮先生 Pic /Pinterest

P是我國小的同學,從小到大我們一直是最要好的朋友。他總是那個能讓大家開懷大笑的人,無論是在學校的操場上還是校外活動裡,總有他幽默的聲音在空氣中傳播。即使後來我們的生活道路不同,我們的友誼卻從未改變。每次他有重要的事情,我總會在身旁支持他,包括當他的伴郎,我甚至會從高雄驅車回台北,只為了陪伴他。

有一天,他出差來到高雄,我們相約見面一起吃晚飯。看得他的社群帳號總是跟老婆甜甜蜜蜜的照片,我忍不住問他:「P,你是怎麼和你的老婆保持新婚的甜蜜感?」

他笑了笑,說:「其實很簡單,就是一起去做蠢事。」這句話讓我有點意外,於是我問他:「什麼意思?」

P解釋道:「保持那種新鮮感,就要一起去做一些看起來很傻、很瘋狂的事。比如,孩子睡著後,突然想到要看午夜場電影,就立馬去看;或者嘗試一些從沒吃過的奇怪食物,無論是什麼,只要是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都會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當生活逐漸地變成了上班、下班、放假的三點循環後,不只上班成了例行公事,連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好像也被格式化了一般,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不是相思相戀的思愁,而是處理瑣碎的生活的那些枝微末節,久而久之,情感也就漸漸淡去,但你知道,情感生活的煥然一新其實只要從這三個微小的地方開始做起。

1.共同尋找新的美好: 在日常中尋找共同的興趣,無論是探索新的活動、享受美味的料理,還是一同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新興趣的培養,也許聽起來需要花下大把時間的培養,但當你發現彼此都能在探索世界的過程中,享受著好奇心所帶來的微小改變,都能讓你們的生活增添許多的甜蜜和美好。

2.浪漫的驚喜時刻: 浪漫不是年輕人的特權,而是擁有千萬種樣貌的生活型態。不論是一朝花夕拾的小驚喜,或是突如其來的浪漫約會,甚至是簡單而令人心安的牽手、擁吻,都能讓彼此的心靈得到滋養。真正讓人感受到愛的,是細膩的關愛和體貼,那是煥發情感生活的真正魔法。

3.尊重彼此的獨立和空間: 彼此充足的獨立與自由是關係的養分,再緊密的關係,仍是由不同獨立的個體結合而成的,每個人需要的獨立與自由空間也不全然相同,生活中縱然伴侶可以完成多數的陪伴,但有些事情仍然需要自己完成,像是個人成長的探索,彼此的信任與自信,都需要依靠相處的空間來完成,給予彼此足夠的尊重和理解,讓彼此能有足夠的時間去探索自我,這樣的關係將更加健康而持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日聊心
60 篇作品
心情整聊事
12 篇作品

為何女生過了30歲不想談戀愛?【日編聊心 | 大齡剩女】: 不是沒人愛,只是太懂得如何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