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一點也不寂寞【#周四整聊事|一個人孤單?】: 只是沒有好好一個人過生活過

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上禮拜天去咖啡廳吃著最喜歡的蛋糕,很久沒有一個人吃著蛋糕,看著書,
就在這個陽光細細打落的午後,突然左右兩旁的位子接二連三有人座下,
剛好只有我的兩側有位子,加上位子都離的很近,左右兩旁的人
都剛好跟我對到眼打個招呼,說著「不好意思」。

就這樣我看著書,一個人很久那麼投入看的書,吃的巧克力千層蛋糕,
喝著我喜歡的奶茶,享受屬於一個人的午後。

在過程中,我還是習慣觀察周圍的人事物,看著左右兩旁的人桌上的蛋糕
感覺很好吃,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很投入自己的世界。

如果是之前的我會覺得加我坐在咖啡廳的一個個人很怪,
很假文青,一點都不想待下去,因為我比較好動,
不能待在一個空間太久,很容易對靜態的活動感到無趣。

出了社會一個人的活動反而,多了很多,一個人嘗試很多事情,
在過程中,也更了解自己許多,喜歡什麼,不能吃什麼,什麼不喜歡吃,
更能自己靜下心來完成一件事,和享受孤獨。

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
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你並不寂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