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視角
上帝視角

一個凡人用上帝的視角,在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這裡沒有你們朗經歌頌的神,世上也不存在絕對的客觀,很難有非黑即白極端的答案,如果你想要一個明確的答案,抱歉,世界上沒有這種東西。

看浩克被暴打雖然過癮,但這可能會導致警察變有牌流氓!

有些人可能覺得警察多辛苦多委屈,還說什麼在美國警察就怎樣怎樣,建議不要用好萊塢去認識美國,還有人說警察難道就活該冒險被打?那我們要不要檢討自己繳的稅太少,員警都沒錢配電擊槍?只要透過電擊槍就能遠距離輕鬆解決不是嗎?


前幾天有個引發爭論的新聞,其實我不曉得有什麼爭議的,相信我們大多數人都一樣,很討厭那種不顧他人感受,一言不合就變賽亞人的人,所以內心最原始的念頭一定是想要以暴制暴,讓他好好體會暴力給人帶來的困擾

而引發爭論的,就是警察制伏浩克之後捕那幾下,其實這事情我看來很單純,警察執法是國家給你的權力,這權利是給員警制伏歹徒,不是教訓搞事仔,所以後面補的那幾下,國家不會幫你買單。

警察可以打人嗎?

只要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當然可以動手,但法條也會嚴格規範各種比例原則,不會因為你情緒失控,不順眼就把你皮開肉綻。

雖然我們看了都很爽啦,但國家給員警多少權力,就只能用多少,如果有點小聰明的話,就在制伏的過程中下手重一點,處理得好,既能贏得輿論支持,還很難找出執法過當的破綻。

既然後面那幾下已經不算執法行為,這位員警當然就跟浩克一樣,動用多少暴力,就得承擔多少風險了!

警察是有牌的流氓嗎?

有些人可能覺得警察多辛苦多委屈,還說什麼在美國警察就怎樣怎樣,建議不要用好萊塢去認識美國,還有人說警察難道就活該冒險被打?那我們要不要檢討自己繳的稅太少,員警都沒錢配電擊槍?只要透過電擊槍就能遠距離輕鬆解決不是嗎?

這種逃避問題本身,直接鍵盤情勒的人,很少看到會主動共獻的,叫他做點什麼就開始計較公平,抱怨憑什麼,跟這種人辯論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而且這世界也沒有這麼單純,警察也是人,有人性,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利用認知落差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有些指控我不敢說太白)。

以善良老闆性自居的人,哪天被弄過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就像黑暗騎士的雙面人,你會對警察這個「人」,會開始投以最骯髒的有色濾鏡,這是極端仔常有的特質,始終難以保持對人的彈性。

警察只是人,有可能為了自身安全或省得抓人辦案,明明可以逮人卻故意鳴笛趕人,這都是人性,這世界除了是非還有立場,沒有絕對的正確。

警察有權力,但沒特權!

警察武力制伏暴行是權力,但如果讓他濫用就叫特權,國家沒有給過這種特權,越界了就要承受代價,就這麼單純。

真正複雜的,是如果他在制伏的過程中疑似參雜施暴的意圖,這種曖昧空間的事情才真的難判斷。但這時候輿論反而會一面倒,變成「不想被打就不要鬧事」。

有趣吧!單純的事情輿論會很兩極、複雜的事情輿論反而會一面倒。

我的文章就說到這裡,也歡迎留言我分享喔!謝謝你們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