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愛好者,(有拍必努力回拍!)

觀影隨筆 Anastasia


1917年的俄羅斯,一場皇家的舞會正要開始,俄羅斯的羅曼諾夫王朝女大公安娜塔西亞 (Anastasia) 正在跟她父王最好的朋友拉斯普京 (Rasputin)在聊心事,後來一連串事故之後,Anastasia穿越到了現代的美國某處,一個高中左右的女生Megan去到她朋友的派對上,但隱隱約約地感覺到格格不入,回家路上,到了熟悉的書店,帶了一本有關羅曼諾夫王朝歷史的書回家,Anastasia穿越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到處躲躲藏藏,逃避這些她無法了解的事物,但她隱隱約約知道,那本書可能能帶她找到回家的路,Megan和Anastasia的命運似乎慢慢地交集到一塊了,想知道Anastasia後來奇妙的經歷嗎? 能否回到1917年的俄羅斯撥亂反正嗎?


安娜塔西亞 (Anastasia)
安娜塔西亞 (Anastasia) (俄語:Великая Княжна Анастасия Николаевна Романова),1901年6月18日 - 1918年7月17日)是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與妻子黑森-達姆施塔特的艾莉克絲最小的女兒,她被認為與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同時被布爾什維克的秘密警察秘密處決,但是一直有傳聞指出安娜塔西亞逃過了這次暗殺,在1991年,凱薩琳堡附近的墳墓中發現了尼古拉二世夫婦及其三位女兒的遺體,俄羅斯皇儲阿列克謝與剩下一位女兒(安娜塔西亞或是瑪麗亞)的遺體則在2007被發現,安娜塔西亞存活的傳聞也宣告終止。


拉斯普京 (Rasputin)
對於俄羅斯人來說,拉斯普京是個非常戲劇性的人物。在眾多改編傳奇人生的文學或影視作品中,他是個徹頭徹尾的大壞蛋,在歷史上,他衣著寒酸潦倒,留著鬆散的長髮和鬍子,牙齒不整泛黃,而且懂得巫術,雙眼擁有蠱惑人心的能力,皇帝皇后對他深信不疑,許多上流社會人士卻被他深深吸引著,更有貴族女子向他獻身,他把俄羅斯宮廷玩弄於鼓掌之中,利用耳語控制了皇后,他就是出現於俄羅斯帝國晚年的妖僧 - 拉斯普京 (Rasputin),拉斯普丁的行為及影響力,讓他豎立了很多危險的敵人,因為他影響了皇親國戚的權力和利益,這些皇親國戚忍受不了一個出身低賤的人如今卻成了帝國的權力中樞,最後,他還是被人成功刺殺,這些這些刺殺者的目的是要挽救江河日下的俄羅斯帝國,因為他們把帝國亂象歸咎在拉斯普丁的「亂政」,但俄羅斯帝國其實已經氣數已盡,無力回天。



PS1: 在這,我會分享我認為不錯的影片,不一定是較新的電影,也可能是我覺得好看的舊片,請大家包涵及支持。

PS2: 很多電影的轉折是埋在劇情中,隨著劇情的開展,讓觀眾慢慢發現,這也是觀影體驗的很重要的部分,這也是有些人不喜歡在觀影前,被他人透漏劇情的原因,我盡量不劇透,只點到或帶到,希望不會影響他人的觀影體驗。

PS3: 台灣二級警戒已延至10月4日,但恐持續到年底,考量9月1日起台灣中小學陸續開學,各公家機關9月1日以後,原則恢復到府院辦公,大部份的公司行號的上下班,也將恢復正常時間,我盡量維持日更狀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