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愛好者,(有拍必努力回拍!)

觀影隨筆 Live Twice, Love Once

Emilio是位知名大學的數學教授,已退休多年,自從老婆過世後,便自己獨居,但某天,他去每天都會去的餐酒館用餐時,發現他的狀況有點不對,算術居然會算錯,到醫院檢查時,巧遇自己的女兒Julia,Julia邀Emilio去她家作客,順便看看他的孫女Blanca和女婿Felipe,慢慢地,Emilio發現自己的狀況越來越不對了,但,他有一件事,一定要去完成。


阿滋海默氏症 (Alzheimer disease, AD)
阿滋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認知障礙症種類,認知障礙症通常由記憶出現問題開始,腦部有大部份受到病變影響而導致出現多方面的問題,包括應付日常生活、溝通、判斷力和情緒出現困難或性格轉變等。病情通常會隨著時間惡化,患者會變得越來越依賴別人照顧。它於老年人比較常見,但有些會早於四十歲就開始,約有百分之五,年過六十五歲的長者患有認知障礙症,而年過八十歲的,有百分之二十,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症。


PS1: 在這,我會分享我認為不錯的影片,不一定是較新的電影,也可能是我覺得好看的舊片,請大家包涵及支持。

PS2: 很多電影的轉折是埋在劇情中,隨著劇情的開展,讓觀眾慢慢發現,這也是觀影體驗的很重要的部分,這也是有些人不喜歡在觀影前,被他人透漏劇情的原因,我盡量不劇透,只點到或帶到,希望不會影響他人的觀影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