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讀書筆記]經絡_手陽明大腸經_part 1

寫寫筆記、看看文章、把一些事情想清楚,算是對於我目前生活最好的詮釋了。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要是沒有做出什麼“明顯有成果的”事物,我就會覺得自己今天好像沒做什麼,但要是所做的事情幾乎都不經大腦,例如說一直複製貼上做報告,我就會覺得沒意義。

但是當我覺得某些生活沒意義的時候,身邊(也是一起過著這種生活)的人,就不會這樣覺得。

然後日子過著過著,我思考著成長、怎麼待人、怎麼消化情緒等等的問題,寫寫筆記、看看文章、把一些事情想清楚,算是對於我目前生活最好的詮釋了。

然後明天要比今天再好一點才行!


手陽明大腸經 start!

商陽:井金穴、泄熱消腫、開竅醒神—>食指靠近拇指側的角角

二間:滎水穴、散風、清熱、消腫—>握拳、第二掌指關節前方凹陷處。

三間:兪木穴、散風、行氣、清熱—>右手輕握左手,以左手大拇指微彎曲掐按左手第二掌骨頭下方凹陷處。

合谷:原穴、四總穴、鎮痛安神、疏風解表—>大拇指與食指夾起來,肌肉最突起處。

陽谿:經火穴、清熱散風、明目利咽

偏歷:絡穴、清熱疏肺、通調水道

溫溜:郄穴、清熱解毒、調理腸胃

下廉:通腑氣(促進排便)、利關節

上廉:通腑氣(促進排便)、利關節

手三里:去風通絡、調理腸胃、消腫止痛—>曲池下兩寸

曲池:合土穴、去風通絡、調理腸胃、消腫止痛

二間、三間、陽谿、曲池穴 圖示

找尋偏歷、溫溜、下廉、上廉、手三里這幾個穴位,需要先定出陽谿和曲池,陽谿和曲池的連線上,去找尋以上五個穴位,留待下一篇筆記的圖。


合谷貌似是個實用穴,在查資料的時候,都會冒出各種文章說這個好用、那個好用這樣,說合谷穴可以提神,工作、讀書累了之餘可以按按。

原因是因為氣血不足來補氣血,然後這條手陽明大腸經是具氣血的經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