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三題故事:雪景、卡士達、旅店老闆

夢境中的雪人還有雪景,是我喜歡的樣子。

昨晚鮮明的夢境,夢到在搭火車的時候,窗外竟然出現下雪的景色!我想拍下雪人的樣子,一開始一直拍到晃到的照片,後來一直拍一直拍,才有拍到清晰的照片。然而我竟然不疑有他地認為景色都沒有變動,好好地讓我拍它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夢境中的雪人還有雪景,是我喜歡的樣子。


前幾天在廣告單上看到滿滿的卡士達蛋糕,礙於疫情的緣故,變得很懶得出門,雖然說本來就有一定的宅度。

說到卡士達蛋糕,為什麼卡士達醬是一個令人喜歡的存在呢?

因為加了雞蛋,所以卡士達醬會看起來偏黃,給人直覺上的感覺會是香香甜甜的,有別於一般的奶油反而會有嚐起來厚厚又香甜的感覺,這是我一開始對於卡士達醬的印象,然而因為近來這種調味的普及,相對以往自己認為較少見的口味(因為夠宅?),嚐完卡士達蛋糕後的欣喜度好像如逐漸退縮的海岸線那樣遞減,「有點死甜……」我小小聲地給了評論,但是依舊能滿足螞蟻人如我的胃口。


最後接觸的溝通事件是晚餐前的旅店老闆,老闆是個好講話的好人,因為近幾個月疫情的高峰如不可預測的豪大雨那般突然出現,原本談好的事情,延了又延,我心裡是滿滿的不好意思之情,其實我也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感覺。

雖然我對於經商也是滿有興趣的,但不代表我在這部份能完全理解,我的想法還不夠去支撐一場場生意所需要的膽量跟謀識,我喜歡的是那份交談、理解對方需要的是什麼的過程,即使描述起來很抽象。

商量事情或是談判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會有自己的立場,也很明顯地我們會去維護它,就像母雞在保護小雞一樣。而老闆令我欣賞的點,是他幾乎都會讓我知道他的立場,同時我有疑惑的地方也會向老闆提出,一來一往問答之後,會出現一個共識,‭ ‬而這也許就是交易本身的核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