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Ma𝕏
小烏鴉Ma𝕏

Intern Ambassador of Trekki NFT 2012 區塊鏈研究員|幣安廣場創作者 Ethereum、Avalanche、Optimism 信仰者 看過 500u 的 BTC 嗎?

小烏鴉 2023 年終盤點:「充實和改變」的一年

2023 年是充實和改變的一年,我設定了閱讀和保持健康身體的目標,最終閱讀了 55,072 分鐘,每日 2.5 小時,並增加運動量。今年也從創業轉為打工仔,並規劃了精細的每日時間表,用工具如 Notion、ChatGPT、Canva 和 Midjourney 提高工作效率。感謝這一年的變化和朋友的支持,並期待 2024 年的持續成長。
圖片來源:MidJourney, Derivative By soaringcrowz

🔰 前言

2023 年做了很多改變的決策,雖然跟理想中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不過至少今年整體的改變,我自己個人覺得是好的,加上順利圓夢;因此 2023 年對於我而言是「滿足且充實」的一年。

因為之前也蠻多人問我平常時間都怎麼規劃的,畢竟之前上酷可浪居的標題是「24 小時做 48 小時的事情」。所以本文就簡單來回顧一下,我今年做了哪些調整,時間如何安排?


🔰 目標達成狀況

我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最主要的應該就是「大量的閱讀」和「健康的身體」。

📚 閱讀:每日至少要看 2 小時的書

因為過去幾年都沒靜下心來好好閱讀充實自己,所以導致心情上會很浮躁,也容易受外部噪音的影響,希望這一年能透過閱讀來好好沈澱自己的心情。

✅ 最終完成:共閱讀 55,072 分鐘,平均每日 2.5 小時。

圖片來源:讀墨截圖

這部分我會盡量避免在閱讀「區塊鏈」和「加密」相關的書籍,讓自己保持能夠吸收各領域的知識,除非真的是非讀不可的書籍,像我今年蠻推大家看《Fiat Ruins Everything》

💪 運動量:每日至少動態消耗 500 大卡,步行 1 萬步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扣掉上班時間,基本很少有運動的機會,也很難有去健身房的時間(主要是自己也不愛上健身房);但是不運動可以很明顯感覺體力越來越差,加上看了一下自己 2022 年的動態消耗(166 大卡)跟步數(4,444 步),真的慘不忍睹。

為了讓自己身體好一點,讓自己有更好的體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這一方面也給自己訂了目標。

✅ 最終完成:動態消耗(626 大卡)、步數(11,166 步)

圖片來源:健康截圖

🔰 身份轉變

今年最大的轉變應該就是從「創業」的身份再度變回「打工仔」。

因為還是希望能夠多做一些對加密產業有幫助的時間,無論是透過教育還是媒體都可以,因此我在 8 月下了一個決定:「退出 Demi Human,離開 Demiverse」,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原本鏈閃這一塊也只好放掉,雖然有不捨,但又不得不這樣做。

剛好,就在我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時候,Roney 跟我提到《加密城市》想找一個「主編」,也因為這個職缺要做的事情跟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幾乎是一致的,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也因為這樣再度開啟以前在金融業那種「白天上班,晚上經營自己」的模式。


🔰 每日時間安排

這應該是最多人問的問題,一天就只有 24 小時,要追消息、整理資料、寫文章、運動,還要留時間追劇,怎麼可能...

我基本上是把時間用每半小時來分段,這邊只舉例上班日的狀態,可能會比較規律一點。

圖片來源:soaringcrowz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無聊,但我自己是覺得蠻充實的,工作跟個人領域會盡量分開,然後也不忘兼顧休閒,所以大家常追的劇或是漫畫,我基本上都沒漏掉,可能還看得更兇。

圖片來源:傳說對決截圖

🔰 推薦生產力工具

有些人會花時間去製作精美的時間排程表,我自己是沒辦法,所以我的時間排程只有 Apple 內建的行事曆跟備忘錄,這也是為了避免花時間在排程比實踐還要多的狀況。

工作的部分,我基本上只用下面這四個:

  1. Notion:整裡文章

  2. ChatGPT:收集資料、文字潤飾、輸出文章綱要

  3. Canva:製作各種配圖、簡報

  4. Midjourney:單純 AI 產圖

其實應該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簡單,我覺得現在工具這麼多,不用太多,挑幾個自己覺得好用的就好,畢竟生產力工具應該是讓你用更少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而不是讓你花更多時間在研究怎麼使用。

圖片來源:Canva 截圖

🔰 結論

呼應前言,2023 對我而言是一個「充實和改變」的一年,過去一年所有相遇的人、事、物,因為和你們的相遇,成就現在的我。

也謝謝每一位包容我壞脾氣且願意在我低潮的時候,聽我訴苦的朋友。

感謝狗哥(MC HotDog)今年舉辦演唱會,讓我在今年最後能夠圓夢有一個 Happy Ending。

最後,當然要感謝自己過去這一年願意做出這些改變,再度重新開始,期許 2024 年也能夠持續突破自己,讓自己朝更理想的目標前進。

圖片來源:MC HotDo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