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Ma𝕏
小烏鴉Ma𝕏

Intern Ambassador of Trekki NFT 2012 區塊鏈研究員|幣安廣場創作者 Ethereum、Avalanche、Optimism 信仰者 看過 500u 的 BTC 嗎?

Avalanche 持續發展,Ava Labs與 AWS 合作能為企業和政府帶來什麼解決方案?

我個人認為這個合作對區塊鏈的發展可能有很大的貢獻。AWS 作為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商,擁有龐大的資源和專業的技術,而 Avalanche 是領先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商,擁有豐富的區塊鏈經驗。這次合作,可以讓 AWS 的用戶能夠輕鬆地建立、部署和管理區塊鏈應用,而 Avalanche 的區塊鏈平台可以為這些應用提供高效、可靠的基礎設施。這將有助於促進區塊鏈技術的普及和應用。
圖片來源:Ava Labs, Derivative By soaringcrowz

前言

相信有關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 Avalanche 的信仰者,所以特別關注這個項目的發展;本來去年年底的時候,官方是說第一季會有幾個主要合作推出,我原本以為前幾天的Shopify 已經是很大的合作案了,再來可能就是跟一些遊戲公司合作推出基於 Avalanche 的鏈遊,畢竟我是真的覺得 Avalanche 的設計很適合多代幣制的遊戲發展,不管是三條鏈分工,還是 Subnet 可以自定義的功能。

結果,沒想到居然是跟亞馬遜雲端服務(AWS)合作,提供「一鍵式節點部署」和「子網部署添加到 AWS Marketplace」等功能,本文就帶大家看一下,這個合作,到底在做什麼吧!

Amazon & Ava Labs AMA, 圖片來源:Avalanche

文章內容

Avalanche 在 AWS 上推出了新的基礎設施功能,包括用於合規性用例的驗證工具。

Ava Labs 和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聯手加速企業、機構和政府對區塊鏈的採用。AWS 通過 AWS Marketplace 支持 Avalanche 的基礎設施和 DApp 生態系統,包括一鍵式節點部署。最重要的是,Avalanche 節點運營商可以在 AWS GovCloud 中運行 FedRAMP 合規性用例,這是企業和政府重視的一項重要的功能和先決條件。

Ava Labs 現在也是 AWS 合作夥伴網路 (APN) 的成員,使該公司能夠幫助客戶在 AWS 上部署自定義產品,這些產品與 150 多個國家/地區的 10 萬多個合作夥伴相連。

Ava Labs 計劃將子網部署作為一項託管服務添加到 AWS Marketplace,讓個人和機構只需點擊幾下即可啟動自定義子網。此功能旨在用於不同區域和可用性區域分佈保護子網的驗證器,以提高穩健性。

AWS 與 Avalanche 的合作讓更多人可以更輕鬆地在 Avalanche 上啟動和管理節點,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強大的網路和靈活性。它還包括加入 AWS Activate,這將 AWS 積分的好處擴展到 Avalanche 生態系統中的構建者。

圖片來源:AWS Marketplace
負責人的看法

Ava Labs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min Gün Sirer 說:

「對於個人和企業開發人員來說,能夠在對他們最有意義的任何法律管轄區內使用 AWS 動態啟動節點和測試網路是一個巨大的福音。我很自豪我們已經實施了一項協議,該協議可以容納數百萬參與者並具有近乎即時的終結性。我們與亞馬遜的合作可以加速 Avalanche ,使其更積極地發展。」

Ava Labs 總裁 John Wu 表示:

「AWS Activate 是開發人員將應用程序推向大眾的絕佳資源,其核心是 Avalanche 的開創性速度、安全性和可擴展性,在 AWS,我們致力於為建設者帶來最前沿的技術,無論他們是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企業、政府辦公室還是宿舍。Avalanche 帶來的新功能使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

AWS 副總裁兼全球初創企業負責人 Howard Wright 則說明:

「我們很高興將像 Ava Labs 這樣的創新者添加到我們的合作夥伴網路中,並支持 Avalanche 的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的新工具,幫助將其採用擴展到新的地區和客戶群。」

最後,Ava Labs 和 AWS 正在為企業家和開發人員合作舉辦活動,例如 Avalanche 高峰會、Avalanche Creates 和黑客松,以幫助任何人(無論是技術人員還是非技術人員)實現他們在 Avalanche 上構建的目標。
如果有興趣,可以在最新的 AWS Startup Spotlight 中閱讀有關 AWS 和 Ava Labs 之間合作的更多資訊。

The Ava Labs team at Avalanche Summit 2022 in Barcelona, Spain. 圖片來源:Ava Labs


結論

就像 Polygon 獲得不少企業的青睞,在這幾個月跟不少企業取得合作機會,最知名的莫過於「迪士尼加速器計劃(Disney Accelerator program)」和「Starbucks Odyssey」,而「Nothing 區塊鏈手機」也於 1 月 12 日在美國啟動測試會員註冊;Avalanche 也持續獲得企業的青睞,並持續在近期公布這些好消息。

那麼,這次的合作存在什麼意義呢?我個人認為 AWS 和 Avalanche 合作對區塊鏈的發展可能有很大的貢獻。AWS 作為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商,擁有龐大的資源和專業的技術,而 Avalanche 是領先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商,擁有豐富的區塊鏈經驗。這次合作,可以讓 AWS 的用戶能夠輕鬆地建立、部署和管理區塊鏈應用,而 Avalanche 的區塊鏈平台可以為這些應用提供高效、可靠的基礎設施。這將有助於促進區塊鏈技術的普及和應用。

John Wu speaking at Avalanche Summit. 圖片來源:Ava Labs

我很喜歡 John Wu 說的這句話:

「我們的使命不僅僅是在加密世界中發揮作用; 我們希望將世界上所有的金融資產代幣化,為每個人創造一個更好的系統。」

Avalanche 的設計雖然對於一般人而言,比較難懂(至少我跟好幾位朋友聊過,他們最後都一知半解);但用更簡單一點的方式來說, Avalanche 與其他公鏈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並不是只個單一的鏈來進行管理,更像是一個傘狀網,將主網和所有子網連結在一起,各鏈之間相輔相成,但是又不會影響到各自的性能,這不正呼應上面 John Wu 說的那句話。

而這次與 AWS 的合作,為的就是讓更多開發者可以加入這個傘狀網路,一起架構並強化這個鏈的發展,所以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應用和功能開發出來,這也是為什麼我想特別寫這一篇的原因。
不然都只寫「Avalanche 與 AWS 合作,$AVAX 上漲 30%!」,然後一堆人說:「啊!好可惜,沒買到,不然就...」之類的,但是卻都不去討論這個合作案背後的意義,這不是很可惜嗎?

Launch fast, reliable nodes with AWS to validate Avalanche and its subnets, 圖片來源:Ava Labs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因為我是信仰者,所以我一定都只說他好的地方,這點我不否認;但換個角度而言,也正因為我是信仰者,所以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去瞭解這個項目發展的初衷,以及他正在做的事情。我也歡迎各位如果有不同看法,都可以提出交流討論。

最後,這一句話送給大家

「是時候讓金融完全民主化了,你、我和其他所有人都可以與銀行處於平等地位。 規模不同,但向我們開放的機會必須相同。」 - Emin Gün Sirer

希望可以讓你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


參考資料 

1. Ava Labs and AWS Bring Scalable Blockchain Solutions to Enterprises and Governments

2. Avalanche Validator Node - AWS Marketplace

3. AWS Activate

4. Building application-specific blockchains with AWS on Avalanche

5. Nothing’s Phone (1) Is Finally Available In the Stat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