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
雪兒

你/妳好~~自己是低調雪兒,平時喜歡體驗不同事物以及閱讀自己好奇的書籍、電視劇、如果你/妳也同我一樣喜歡這些,歡迎追蹤我唷~~

假如你有 多啦A夢 的 百寶袋 | 04 複製生物 (下)

你希望有人能做一天的你嗎?

兩人坐在餐桌,我看著熟悉又陌生的臉龐,自己心中有點小緊張,不知道要講什麼才好…,

回到一個小時之前…,

 

聽到「咔」一聲,是門開的聲響,正在家中盤腿在床上用筆電追劇中的我,
抬頭一看,是面無表情的另一個自己站在我面前,
我向她打招呼,她點頭然後疲憊的轉身去浴室褪去身上的服裝,準備洗澡,
整個動作就是自己往常的一連串行為,
過了一段時間,
洗澡的香味充滿了房間,「吱」的一聲,浴室門開了,
穿好衣服的她,我看著她髮尾的小水珠不停滴落在地板並且向化妝台邁進,
接著開始將頭髮吹乾。當兩人坐在餐桌,我看著熟悉又陌生的臉龐,
自己心中有點小緊張,不知道要講什麼才好,
也看到另一個自己僵直的坐著,眼神閃爍,「你會餓嗎?」我率先打破安靜的場合也好奇複製人是否會吃飯?她回說﹔「有一點…」,「那我先叫外送囉,你有想吃什麼嗎?」,她說:「拌麵好了」​,

整個邊吃飯邊聊天的過程,才發現自己其實都不了解自己,
從沒真正跟自己相處過,因為普遍都是會注視著外界的人事物,
卻反而忽略內在的想法,第一次這麼真實的跟自己的互動,
自己對另一個自己不怎麼討厭,但是有些舉動卻是需要調整,這樣從第三角度看自己,感覺很奇妙。

隔天一早,本來睡在旁邊的自己靜悄悄消失了,床上只留下一塊黃色黏土,
同時腦中浮現昨天複製人的記憶,
等自己著裝完畢,拿起掛在牆上掛鈎的包包後,
就對空蕩蕩的房間說:「我準備去上班了」。

上集連結:https://vocus.cc/article/65027db6fd89780001f0749f

下集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