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昨晚梦见偷人家的钱,习近平滚蛋!

昨天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吃的,公交车和大街上已经有比较多的人了。

记得上一次坐公交车还是差不多一个月前,车上就几个人,两个男的在我后面几排的座位上戴着口罩大声聊天,车门附近的座位上坐着一个穿着售票员制服的年轻女子,戴着N95口罩。但她显然只是乘客,因为那趟车没有售票员。司机和保安都戴着普通的一次性口罩,保安靠着一根铁扶手,有气无力地报着站。

车到中途,上来一个女人,凑到保安跟前大声问到哪里换某路车。保安被吓得直往后缩,接连不断地告诉那女人:“您先坐下,先坐下再说。”

那个女人丝毫没有察觉到保安的恐惧,仍在不停地大声说话。等她终于坐下后,保安才松了口气,趁机朝旁边挪动了半步。我也松了口气。

这一次车上坐了10来个人,部分座位上贴了纸条,提醒人们保持距离。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年轻男子靠着窗户睡觉,坐在车子右侧的一个女人在用手机大声播放一个孩子唱歌,可能是她小孩的视频。

下车后,主干道边上的几棵紫玉兰已经开花了。利用等红绿灯的间隙,我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

超市所在的大楼里,很多商铺都已经复工,一楼有一家卖衣服和一家卖鞋的商铺已经撤离,一家兰州牛肉面馆还没有营业,估计老板回甘肃过年还没回来。平常冷冷清清、到年前才有几个顾客的那家携程门店也没有人,门口的一个牌子上写着业务员的联系电话。

超市里人比较多,当然比正常时期还是少很多人。虽然到处有提示人们保持距离的纸条,但顾客似乎并不在意。

想买一袋价格比较亲民的素饺子,居然没有,不知道是被人抢光了,还是厂家停止生产了,只有一盒几十块钱的那种。相当于变相涨价吧。

因为有新鲜食材,回家后做了顿大餐。

夜里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的自己仿佛还在上学,在一间大屋子里,一个老头诬陷我和同学偷了他的钱,后来才承认是他自己忘记了藏钱的地方。

等我们准备离开那间屋子时,班长(在现实生活中她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总是像照顾妹妹一样照顾我)示意我过去,跟我说她找到老头藏的钱了。然后她从一张书桌的桌肚里翻出一摞发黄的废纸,里面包着一摞红票子。

我一看就乐了,对她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以后就跟着你偷钱了。”

然后我翻了翻右边的一张书桌,在一堆废纸里也找到一摞钱,里面还有一些外币,包括一叠朝鲜的纸币。

我说:“这老头一定是脑子坏了,居然藏朝鲜的纸币。”于是我把那几张没有什么价值的钱扔掉了。

我们走出屋子,刚好碰到老头子回家,我这才发现他就是我隔壁那个满肚子鬼心眼的邻居。看到他挎着筐子走过来,我有点心虚。班长示意我保持镇定。

这时,我们忽然看到旁边一棵巨大的杨树上,有一只很可爱的小动物正往树上爬。老头说它是害虫,必须杀掉。我们都着急地大叫“快爬快爬!”

眼看着牠爬到了树腰上,我们以为老头拿牠没办法了。谁知他居然从那几级顺着树身挖出的台阶(有点像藏式的独木梯),爬了上去,挥手一刀将小动物砍成两截。

我恶狠狠地瞪着老头,本来我还为偷了他的钱感到有些愧疚,现在居然觉得心安理得了。

然后我就醒了。

今天白天停了暖气,不过屋里并不冷。猫精跑到阳台上玩,叫牠几声,牠从门缝里露出一只眼睛,盯着我。

晚上暖气管又变得微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