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努力不低頭
小草努力不低頭

小草是双子座,我行我素,半动半静,喜好閱讀,【另類讀書分享】分享生活故事,努力的成为想成为的自己。。欢迎大家来逛逛。。

會 投資的人都明白這些道理。 。 你知道多少呢?

改變自己的消費觀念或認知,賺多花少。你能留住多少,能留住的都將成為你投資的資本在學校的時候,學校的成績單顯示了自己的智商。出了社會,自己的財務報表顯示了自己的財商。

大家都知道要儘早投資,但很多人忽略了其實:

1. 投資理財其實是要先學會先理財,再學習投資。我們可以先從勤於記錄日常開銷,知道自己的收入,支出,資產 和負債。從容易易懂的方法開始,堅持。 。先學會守住‘家裡的糧‘。

2. 理財其中一像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儲蓄

推薦6罐儲蓄法

 

*截图

當每個月工資進賬,馬上把錢分成這幾類:


生活必須 (40%) :小草把錢放入這個賬戶但是會選擇不用先, 利用自己的信用卡還款。先知道自己有多少錢還信用卡卡債,再使用它。為什麼這麼麻煩呢?因為小草為了行用卡的‘信譽’方面日後貸款買房。

長期儲蓄賬戶 (25%):可以選擇儲蓄基金或是另開一個銀行賬戶,這個賬戶的錢是放進去了不能動它的。

教育賬戶 (10%) :小草自己選擇了給自己的教育基金(穩定又隨時能提領)

投資账戶(10%) : 選著比較高風險或成長型投資: 股票或交易開放式基金

玩樂賬户(10%) : 可以選著放在特定的電子錢包不會混亂,這個費用能盡情的花完

奉獻賬戶 (5%)

3. 多數人都聽過時間比金錢重要,但還有一項更重要的時專注能力。 。股神巴菲特建議投資者不僅要思考,不斷改變思維方式,更主要的時‘專注’

舉個例子: 一位丈夫花時間陪伴自己的妻子不僅能讓妻子感受到愛意,更能避免不必要的爭吵,從而降低平常工作或做任何事情的專注度。

專注程度能減少自己完成任何任務的時間。所以,小草認為: 專注力> 時間>金錢

 理财投资没有捷径,我相信每一位拥有财务自由的朋友都是用一点一点的知识,时间和自己专注发展自己的事业所换来的。先开始踏出那一步,不断地累积经验,复盘,再重组投资组合。毕竟又‘开始’,才能有‘以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