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指導教授的興趣

不同凡響。

事情早就過去好一陣子了,
但,我還是All too well記憶猶新哪,
所以決定記錄下來這件事。

圖片取自研究生迷因臉書粉絲專業



我親愛的指導教授,是屬於認真負責熱愛學術研究那一種。
在還沒確定研究主題與架構之前,
我面臨的是每週報Paper的地獄苦海。

※註:Paper在此指期刊文獻, 然後大部分都得唸國際的,所以滿滿英文唸好唸滿,哭哭。

報Paper、唸Paper不是最痛苦的,最難熬的是在台上報告完之後,指導教授會興奮的像個孩子,開始連環炮般興奮發問:

「Wow,這篇Paper好有趣,和過去結果不一樣,作者為什麼這樣分析資料?」
「耶,作者這樣的論述有點怪,他
為什麼要這樣寫?」
「這個主題好有趣喔,做起來感覺會很有意思,這感覺
好好玩,你覺得呢?」

媽咪呀,
我●哪●知●道!
哪●裡●好●玩!
我●要●回●家!

(晚上還在實驗室報Paper的me,只想攤在台上,放棄懶生)

圖片取自研究生迷因臉書粉絲專業


不管怎樣,後來我還是擬定了研究主題與架構,開始提筆寫論文,
過程槍林彈雨,可謂艱辛
尤其在最初階段,指導教授和我兩個人窩在電腦前,
我看著指導教授逐字逐句與我討論與修改論文,指導教授邊唉聲嘆氣,我邊瑟瑟發抖

記得一次,和指導教授單獨meeting完,
我邊收拾邊和教授閒聊,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出我埋藏心底已久的疑惑:
「那個......老師,您是怎麼確定自己喜歡做實驗、寫Paper,願意當教授的......?」

指導教授露出羞怯像小孩般開心微笑,她說:

「噢,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寫Paper,
但我超級喜歡『看Paper』的,我覺得看別人寫的Paper好有趣,
我的興趣就是『看Paper』! 」

那一天,當我踉蹌走出實驗室時,滿腦子都是指導教授的——

「我的興趣是『看Paper』。」......
「我的興趣是『看Paper』。」......
「我的興趣是『看Paper』。」......

無限在我腦海迴盪重播......
每次我報告Paper,指導教授求知若渴、連珠炮般的提問、開心雀躍的臉龐,浮現在我的眼前。

到底誰的興趣嗜好會是看Paper!!!哈囉?


想像今天一場聚會,大家聊到自己的閒暇時間的興趣嗜好,
甲:「有空的時候,我都會去健身房,鍛鍊身體。」
乙:「閒暇之餘,我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或在家追劇。」
丙:「平常沒事的話,我會去旅行,品嘗美食,看看不同的風景。」

我親愛的指導教授:「噢,我的興趣嗜好是看Paper!!!」


教授之所以能成為教授,肯定不同於常人。

後來,畢業許久以後,
每每和指導教授聯繫,
完全一掃過往的戰戰兢兢,
現在只有開開心心,輕鬆愜意。

所以說,

論文,其實是挑撥離間人們感情的壞東西,嘖嘖嘖。

圖片取自研究生迷因臉書粉絲專業

※其他論文的悲傷,歡迎參考《生活趣文|論文關鍵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