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士林商圈(劍潭)|道樂拉麵(大北店)|優秀的雞白湯,美味的日式拉麵!

\拉麵/\拉麵/\拉麵/\拉麵/\拉麵/
餐廳名稱: 道樂拉麵 (大北店)
營業時間: (一)~(五)12:00–14:00, 17:00–22:00 (六)、(日)12:00–22: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9號
(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造訪日期: 2021.09.17(五) 17:00,一開門就進去,沒排隊到~~~
消費金額: 310元 (樹懶自己一個人的費用),不收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 4.6/5
是否考慮再訪: 會喔~~~
▲店員會詢問希望拉麵的軟硬程度。
▲可以免費再加一球拉麵,不怕吃不飽(但我吃一碗,就有飽啦!),有需要也可以加湯的樣子。
▲店家有提供水,會很貼心地幫你加。

↓廢話不多說,先上圖就對了。

上週五,傍晚和懶媽走在士林商圈,

本來,我要帶懶媽去吃冰的,還沒走到冰店,我們便被這一家非常「日式氛圍」外觀的拉麵店所吸引,停下腳步,駐足在餐廳門口的菜單前。

↓這樣的外觀,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幾眼這家店啊!

道樂拉麵(大北店)---外觀

但重點是,這是拉麵店,我家懶媽吃素啊,吃什麼拉麵!!!
店員看我們在門口徘徊(我一直盯著美味菜單不放)...,這時候也只離開店剩下一點點時間,店員超級無敵親切地出來向我們
介紹它們家拉麵的招牌。

「恩...,可是我們有人吃素,請問這樣有適合她吃的品項嗎?」我問店員,眼睛看了看懶媽。

「如果是鍋邊素、蛋奶素的話,可以湯底選醬油,我們會將叉燒肉換成糖心蛋。」店員親切的回應。

欸,這麼好嗎? 得到懶媽首肯後,

走啊!! 週五晚上,吃拉麵!!!


↓點餐是仿跟日本拉麵店一樣,直接用機器點餐~~
雖然上面感覺貼的亂亂的XD

道樂拉麵(大北店)---點餐機器

日式海帶芽,30元

日式海帶芽,30元

↑一點點微辣的口感,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海帶芽,可以在喝拉麵湯頭開始膩的時候,解膩的那種~

蛤蜊雞白湯拉麵,280元(機器上寫,限定20碗)

蛤蜊雞白湯拉麵

有6片雞肉、超多蛤蜊、一堆蔥、洋蔥、高麗菜、糖心蛋。
碗蠻深的,埋在這一片料下面,也還有許多蛤蜊沉在下面。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點這個...(忘記看好了原本要選啥...)
但,點餐時,看到「限定20碗」,樹懶就腦波弱,直接 點●下●去 就對了!!!

↓來一張更近看的照片,嘿嘿嘿

蛤蜊雞白湯拉麵

↑一片汪洋白色湯底,是濃郁香氣、滑順、甚至有一點點甜感的「雞白湯」。這湯底有綿密、濃郁的口感。(雞白湯XDD,自己越念越有喜感)

有六片雞肉,口感吃起來是微涼的,是非常軟嫩、細致、好咬、完全不會柴不會乾澀的口感(軟嫩程度簡直像雞肉果凍?!),可以一直連去之下去的那種雞肉。

蛤蜊給的超級無敵大方,樹懶隨意用爪子數了數,肯定有超過15顆的大蛤蜊(數超過15之後,我就放棄數了,數數好累..),每一個都很肥美、都乖乖打開露臉、吐沙吐乾乾淨淨,好讚(嗝)。

這麼多蔥!!!
懶媽看到驚呼,說現在蔥很貴,老闆還給這麼多XD

蛤蜊雞白湯拉麵,280元

麵體(細的那種拉麵),我是選一般正常(就是不要太軟或太硬的),吃起來就是麵中間有煮到全熟、但不會過於軟爛的口感。


↓店內用餐環境,位子不多,今天很幸運,一開店的時間就進來用餐啦。

↓店家門口的菜單。

↑下次很試試看「檸檬冷拌麵」,感覺超級無敵適合炎熱的夏天。



刪雖然這天晚餐,吃這拉麵飽到不行,但我後來還是硬要去買一杯藍儂說,才願意離開XD

哎呀,突然發現,好像日式料理,我都蠻喜歡的,
不管是生魚片、握壽司、大阪燒、井飯、炸豬排 和 拉麵...

※文章同步發表於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平台士林商圈(劍潭)|道樂拉麵(大北店)|優秀的雞白湯,美味的日式拉麵!》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