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那些手足一二三事

手足,天生為敵。
我就說,手足是天敵。

樹懶家庭中,就兩個孩子。
懶哥

我和懶哥,只差一歲
手足本來就是天敵
畢竟,從出生那一刻起,彼此注定要爭奪父母的關注與寵愛。

尤其年紀相近的手足,何止是爭寵的問題,
還有爭地盤、搶玩具、抱怨不公平、打小報告,當然不排除可能只是想單純發洩體力,
反正,從小的樹懶和懶哥,雖然玩成一片,但更是打成一團

父母耳提面命的相親相愛?
那是什麼? 不存在!

Photo by Patty Brito on Unsplash

↑這張,我相信是為人父母對孩子相處情形的幻想場景
是說,我的手背上,還留著小時候和懶哥打架留下來的疤痕呢!


但後來,就這樣,又打又鬧、又踢又咬
和好後又一起玩,隔天又再吵架。
吵架完又忘了為什麼吵,繼續一起玩,
再玩著玩著,又打了起來...

這樣反覆循環,漸漸的,我們不知不覺長大。
長大後,兄妹倆,感情好得不得了。

噢!千萬別以為,好得不得了是指,
哥哥保護妹妹,對妹妹愛護友加,不讓妹妹半點委屈。
妹妹溫柔體貼,對哥哥撒嬌可愛,幫助家人分憂解勞。

這種事情,是幻覺,是妄想,是電視裡的歐爸。
往往面對那些想要有哥哥的女生
我都想大力搖晃對方的肩膀,問:
「欸,你不是說認真的吧?」

Photo by Gemma Evans on Unsplash

所以,我今天就是要來,出賣我家懶哥的!

當你失戀的時候,哥哥會...

應該會要去把那個,讓你妹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臭男生揍爆啊!

懶哥:
「哇~該不會是你吃太多? 對方終於受不了,提分手了吧?」

本來哭得亂七八糟的我,
頓時,一點都不想哭了

你妹妹也都自己付帳單,吃東西錯了嗎?

但,懶哥其實還是有很溫暖的一面的(大概啦),
我失戀隔天,懶爸懶媽就跑去國外玩了,
懶哥那時在台東當兵,只剩失戀的我,和空蕩蕩的家

可能懶哥怕我想不開,或者不知道怎麼樣,
他那陣子,幾乎每天,沒事就會打電話來,跟我聊天
搞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要聊什麼,開始覺得煩XD。

---

恩,還有,失戀的時候,我在短短一個月內,
就神奇式的爆瘦了四、五公斤(這是什麼神奇的減肥藥嗎?)。
後來,安排了個假期,去找仍在台東當兵的懶哥,來個四天三夜的旅遊。
開心的玩回來,
我的體重,也全部回來....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你們是...?

我和懶哥出去玩,我都是負責規畫全部行程的人
舉凡交通、住宿、餐廳再到景點規劃,都是我處理就對了。
樹懶就是...很適合當工具人之類的,
工具樹懶

某一年,我和懶哥,決定參加旅行團,去日本爬富士山
就我們兄妹倆,懶爸懶媽那時候,應該又跑去其他地方遊山玩水。
從頭到尾與旅行社的接洽、付款,都是我處理,

懶哥只需要...收拾自己的行李。

到了機場,領隊一看到我們兩個,
對著我和懶哥說:「啊,弟弟你好,等等只要姊姊一個人來聽注意事項就可以了。

這...這...是在哈囉?
我長得一點都不老吧?嗄?

----

身為妹妹,被當姐姐,那就算了。
幾天的跟團行程後,
有個好奇的團員,跑來問我和懶哥
:「那個,抱歉,實有點好奇,想要問你們...你們是...?」

『哦哦哦~~~他是我哥!我是他妹啦!』

Yes,拜託記得,我是妹妹,我是年紀比較小的那個。

「厄...乾哥哥嗎?」那個團員滿臉疑惑。
『不是!!!是親哥,我們是兄妹啦!』
難過,我應該是需要一個乾哥哥的。

「真的嗎?」
那個團員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繼續說:「你們真的不是什麼夫妻情侶嗎?」

『真的不是...我們真的是兄妹啊,扎扎實實的兄妹喔!』這到底什麼誤會,我想。

然後,那個團員,說了一句,害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覆的話...

「可是,你們看起來,有夫妻臉欸!」

那個,他是我哥,親哥!!! 我們同個爸媽生的啊!!!


↓附上一張,那時候手機畫素沒有很好的,
富士山上的雲海,還有人山人海。

關於生日願望

上週六,我們在ABV地中海餐酒館,幫懶哥和表姊O一同慶生。
切蛋糕的時候,我強烈要求懶哥,至少要說,第一、第二的願望吧!

那個想了一想,很快說出了第一個願望

「希望樹懶,今年可以嫁掉!」

乾阿捏? 你妹連男朋友都還沒有...
算了算了,真是浪費一個願望,我繼續鼓催,要他說第二個願望

「第二個願望哦?
那就希望,第一個願望可以成真好了!」

呃,好喔,謝了喔!

Photo by Richard Burlton on Unsplash

其實,
關於手足,是爸媽給我的,和我這輩子收到的,
最好的禮物


※本篇文章,原先於2021.01.20發表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那些手足一二三事》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