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馬特市都市傳說(2)——抱歉,這裡水巷不通

(编辑过)
讀者投書:石馬曲辰先生來信。

又是一個晚上,阿爛喜滋滋的爛在酒吧裡,捧著他的小筆記本,左看右看,呵呵笑。

突然,手機傳來的震動,有一封郵件,寄到了阿爛的電子信箱垃圾桶裡,阿爛拿著夾子,把垃圾桶的信件「夾」出來,打開一看:

阿爛記者你好:
我是的
石馬曲辰,最近我家裡發生一些怪事,想請你協助爆料,
我住在馬特市
010101街11111E號,隨時都有空,盼望您能來進行一次實地考察,協助揭發整件事件,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石馬曲辰 敬上




唉呀,有生意上門了,阿爛愉悅地將手裡的Old Fashion一飲而盡,瀟灑付帳後,沿著石馬先生給的地址,來到石馬先生家。

一按門鈴,門開沒開,卻傳出猛獸的吠叫聲:

「咩~~~咩~~~咩~~~~」

阿爛嚇到一屁股跌坐在地上,這時,石馬先生才匆匆前來應門,抱歉地告訴阿爛:「抱歉,我家萌寵碼機二世還在社會化中,牠看到有人來會很興奮,但牠很乖的,如果牠真的不乖,那都是被碼機一世帶壞的。」

阿爛被請到客廳舒適的沙發上,石馬先生為阿爛沏了一杯熱茶,再為自己倒了一杯黑咖啡。
阿爛掏出相機、紙和筆,耐心的等待石馬先生娓娓道來這一切。


「唉,阿爛,先謝謝你跑這一趟過來,事情是這樣子的,從兩周前,我家的水巷系統,阿,怕您是外地人,您知道什麼是水巷系統吧?」石馬先生開口了。

阿爛點點頭,表示知道。
水巷系統,全名「水巷幣支持系統Water Alley Support System, WASS」是馬特市這個城市裡面,家家戶戶都配備的系統。
在馬特市,交易、讚美、誇獎、肯定別人、除了可以用「來可控幣」,另外可以使用的,就是「水巷幣」。此外,水巷幣可以每月訂閱別人家的火鍋跑去品嘗一頓,更甚至,水巷幣離開了馬特市,到外面的世界,還可以用來買水巷奶水巷式波羅包,反正,很好用就是了。

兩週前我家的水巷系統整個壞掉,我的水巷幣流不出去,別人給我的水巷幣,也流不進來。」石馬先生邊啜了一口黑咖啡邊說,他的神情像是那杯黑咖啡一樣苦澀。

「怎麼會這樣? 我過去沒聽過這種事情!」阿爛有點意外,開始在筆記上寫字。

「我也很意外,而且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問題,我問過左邊鄰居『粉穗幸谷澤』一家,和右邊鄰居『梅川依芙』夫妻檔,他們都說自己家裡的水巷系統沒問題。」

「你家後面那一條巷子的『森上梅友前』一家,你也問過了嗎?」阿爛犀利提問。事實上,阿爛在採訪石馬前身之前,有先稍微看查過這附近的住家,都住著那些人。

石馬先生點了點頭:「『森上梅友前』一家表示他們身上都沒有錢,所以水巷系統至今還沒有啟動過,但應該是可以用的。」

真的蠻不尋常的,感覺有撰寫這篇報導的價值,阿爛接著問:「石馬先生,當你發現你家水巷系統壞掉的時候,你有試圖用什麼方法來修復嗎?」

「有的,首先,我去買了一瓶威猛先生,回來通通看,但可是沒有用。」石馬先生一臉無奈。

「噢……當然不會有用,你本人都不威猛,用什麼威猛先生……」阿爛小聲吐槽碎念,邊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

「抱歉? 您說什麼?」石馬先生眉頭皺了一下。

「阿沒事,抱歉抱歉,您請繼續。」阿爛擺了擺手,示意石馬繼續。

石馬先生繼續比劃著說:「發現威猛先生沒有用,我又去買了「通樂」想要自己通通看,但還是沒有成功。」

「這樣吧,您方便帶我去你家水巷系統看看,我拍個照,蒐集一下素材,可以嗎?」阿爛揮了揮手上的相機。

石馬先生點點頭,示意阿爛跟著他,兩人來到家裡的水巷系統旁邊。

「唉,好像塞住了,真的有一堆金光閃閃的水巷幣卡著,進不去更出不來呢!」阿爛拍了張照,並看著壞掉的水巷系統繼續說:「搞不好是有塞子卡著,你有放什麼塞子在水巷系統裡嗎?」


「我家沒有塞子、哪來的塞子? 我家只有滿櫃子棋子!!!」石馬先生自豪挺胸說道,家裡有好多西洋棋、象棋、圍棋,有一堆棋子,唯獨就是沒有塞子。

「除了沒有塞子,您還沒有妻子……」阿爛小聲嘟噥。

「抱歉,您說什麼?」石馬先生覺得阿爛嘟噥的不是什麼好話。

「沒有沒有。石馬先生,我看您這狀況有點特殊啊,感覺咱們平民百姓是解決不了的。您有通知市政府人員,請他們來您家裡查看過了嗎?」阿爛端正自己的語氣,繼續詢問。

「有的。」石馬先生點了點頭,眉頭又皺在一起了,語氣開始有點生氣和不耐煩:「我兩週前有寫信到市政府信箱,後來也有撥打1999市民專線,但都沒有回應,也還沒有派人來修。」

「市政府那邊,最近年末將近,應該挺忙的。之後還有耶誕城什麼的,可能抽不出時間來看。」阿爛試圖緩和氣氛。

「唉,我知道、我知道,市政府工作人員也是非常辛苦的,」石馬先生的臉已經比苦瓜還皺:「只是,我看著家裡水巷賭成這樣,近期甚至有人還花水巷幣來我家訂閱吃每月的火鍋,可是現在都卡在這裡,唉,我心裡苦啊!

「你覺得可能是什麼原因,讓你家水巷系統突然故障卡住呢?」阿爛怎麼想都想不通,厲害的WASS系統,怎麼突然就這樣了呢?

石馬先生不知道為何,聽到這個問題,看起來有點緊張兮兮、神經質的樣子,他湊到阿爛耳邊,壓低聲音說到:
「我懷疑有一隻蟲卡在這裡,但我抓不到蟲,這件事你不要幫我寫進去你的報導裡面,
我之前碼機一世就是被一隻長得好看但內心超壞的蟲害死,但沒人相信,我甚至被抓去阿茲卡碼,好不容易死裡逃生的。」

阿爛點了點頭,答應會保密:「好,我這邊材料蒐集的差不多了,接下來,要跟您談談這次採訪與替您這期報導出刊的費用。」

石馬先生勒了勒褲腰帶,一臉苦哈哈的說:「那大概需要多少費用呢?」

阿爛露出陽光般的燦笑:

「打折後只要20水巷幣,但目前本刊只收水巷幣。」

石馬先生:……


※上述報導不代表本報立場,畢竟本報天天都在廠廠,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其他爆料可來信 A-Lanneverreadnerverreply@hahaha.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