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聊聊|社區活動-人生轉捩點:嗯,也許我的是...寫部落格?

樹懶的生活平淡無奇,所以...也許...我的轉捩點....就是從寫部落格開始?

啊...現在好像Matters上大家都在集思廣益討論拍手相關事宜,
不過抱歉......這篇沒有聊這個 ><,
我就想參加社區活動,說說我的人生轉捩點,寫寫部落格之於我啦!


啊,其實樹懶開始寫部落格,也只是從去年11月開始
我很新手、我很菜,我渾身都菜味,但還好應該沒有菜蟲啦。

好了,問題來了,請問樹懶
開始寫部落格後,你的生有了什麼變化?
答案是-

沒有,沒有,沒變喔,
寫部落格又不是變魔法,我的人生,還是一樣。

我白天一樣張開眼睛,
我一樣去做該做的事情,我一樣吃飯、睡覺、耍廢和滑手機。

我一樣是隻單身狗,並沒有因為進行 熱戀泰勒絲三十日挑戰,我就陷入熱戀,
我一樣為了每一天庸庸碌碌
我更沒有因為寫部落格名聲大噪、財富自由、征服宇宙、成為呼風喚雨網路KOL
(對啦,我就是也還沒把likecoin換成法幣或其他虛擬貨幣的懶樹~~~)
(啊,倒是我的人生,還是常常LOL→ 不是指英雄聯盟啦,是指Laugh Out Loud)

但我可以和你聊聊、和你說說,
為什麼我開始覺得,寫部落格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

是的,就算我寫部落格才半年
我卻開始覺得這件事,變成我生命中的轉捩點,
就算有一天,我累了、我懶了、我不寫了,
寫部落格這件事,它已經成為我生命裡的轉捩點


我的生活,是深淵裡的死水。

當我同齡同儕們穩定戀愛時,我被甩分手,
當我同齡朋友結了婚、甚至有人是孩子的媽時,我還是單身狗,
當我的大學朋友畢業創業有成,餐廳還開了分店的時候,我還只是個loser。

我焦慮、我驚慌、我無助、
我試圖努力、我往前追趕、我奮力一搏,

但,鏡子裡的人,還依舊是那個我
沒有才華、沒有名聲、沒有少年得志的我。|
就算《大器可以晚成》一書中,給了我安慰擁抱,提醒我大器可以晚成。
但,那又能怎麼樣? 我是樹懶,不是大器

我的生活是深淵裡的一灘死水,
我試圖往裡面投擲石子,可惜的是,沒有水花,更沒有漣漪。


然後因為很煩嘛!!!
所以就突然靈光乍現,來去寫部落格

OK,好了,大哉問,
貧脊、枯燥的生活,我到底能寫出個什麼鬼?

因為......實在不知道到底該寫什麼
那我就逆行,啊不是,是反其道而行-

我就想些什麼、就些什麼!
誰都休想阻止我!!!

然後我發現-
文字能如此自由。

這是在部落格寫作,最開始嘗到的甜頭
寫部落格,脫離求學時期噩夢般的作文、逃離揣摩上意的違心之論,
寫部落格,遠離碩士論文嚴謹的研究操作、逃出一絲不苟又落落長文獻探討,
寫部落格,飛出工作報告需要的鉅細靡遺和邏輯清楚。

更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在自己自由的文字底下,
會有人附和、贊同、留言,或者是有人會提出相異的觀點、其他更多的資訊。

這樣文字上的自由,是過去被困在文字牢籠裡的我,前所未有的感受。

※ 關於自由與文字,我的《聊聊|關於部落格:原來有一天,寫作是自由。》一文,就是在描述這件事啦! →這樣算置入性行銷自己的文章嗎? 欸,樹懶!!!

然後我發現-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沒,我不是羅丹,我沒這個體悟,更沒那個發現。

樹懶挺缺乏美學概念 (但,我對於帥哥還是很有概念的,別擔心),
所以我大概無法全然理解,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那倒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寫部落格,讓我了解,
我的生活不是缺少漣漪與波痕,
我的生活只是缺少了紀錄、享受與珍惜。

平心而論,
如果今天有人跑來,說我的《生活趣聞 (標籤:樹懶哈哈笑)》都是廢文
欸,認真說,我會舉起我的雙爪,百分之百贊成
因為我的《生活趣聞》系列,就真的廢...
這系列,
一點都沒有啟發性、沒有任何實用資訊、沒有教育性、沒有邏輯(甚至沒有三觀?)、無法振聾發聵、更沒有鮮明觀點。

這系列,就是我生活裡,那些像銀白頭皮屑、或嗆人辣椒粉的時刻
我把它們紀錄起來,就這樣,沒有更多了。

但認真說,這一系列,是我個人的愛中之愛,(所以我現在也慢慢搬家備份過來~~)
因為-
那是我生活微小的印記、是與我的家人朋友生活大冒險的足跡
也許我文字功力沒有很深厚(錯別字實力不容小覷)、
也許這些事件,本身也沒有那麼好笑,
但,我想,我就把它們記下來吧!

記著記著、寫著寫著,
驀然回頭,我的Mr. right沒有出現在燈火闌珊處
但我卻慢慢看見,那些生活裡瑣碎、一笑即不見的片刻
它們從銀白色的頭皮屑,變成閃閃發光、亮晶晶的頭皮屑,
它們從嗆辣辣椒粉,變成我眼角的淚花,噴笑出來的那種淚花。

我記錄平凡生活,想要讓能夠它永恆的每一瞬,
我分享我的生活,想要讓它變成別人嘴角上揚的一瞬。

我開始寫、開始記、開始想、開始分享,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普通、平淡無奇的生活,
其實很有趣、很好玩,很精采。
我開始紀錄,我開始享受,我開始珍惜每一個當下。

就算我的生活是沒有漣漪、沒有波紋的深淵死水,
我也要在這攤水上,打起水漂來
我投擲文字石子,玩耍分享記載。
攝影師:Quang Nguyen Vinh,連結:Pexels

我想,
其實我的生活其實一直都有快樂和笑容,'
有跌宕有起伏,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嘛!!!

我的生活,
吃飯睡覺沒有打東東,還是有滑手機、是的,我滑完IG滑dcard,dcard滑完,我還有Ptt,
另外還有,耍廢以及白日當畜牲,

現在多了˙一個-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後,我開始覺得,那些生活片刻和笑容,
就像-吃到雞排和喝到了珍奶那樣,
笑容和美味餘韻,都可以更持久了。

所以我想,
寫部落格,就這樣成為了我近期人生轉捩點,
我的生活還是照舊,但也從此不同。


我想,寫部落格成為我的人生轉捩點,
所以,我們一起來吃雞排喝珍奶,啊說錯
是,讓我們一起寫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