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6 ★ You'are in love 當你墜入愛河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今天是第六天,你想要,自己墜入愛河時,會是什麼樣的樣子呢?
Day 6 ★ You are in love 當你墜入愛河

先來聽歌吧!

啊,這首歌每次聽,每次我都在想:

我下次談戀愛,就想要談這樣的戀愛!

這首歌,出自Taylor第五張,成功進軍流行音樂界、且大成功的專輯《1989》,裡面的第十五首歌。

Small talk, he drives. Coffee at midnight
簡短的閒聊,他開著車。在夜半裡,喝的那杯咖啡。
The light reflects.The chain on your neck.
燈光反射著,戴在你脖頸上的項鍊。
He says, "Look up". And your shoulders brush
他說:「抬頭看吧!」而你們的肩,並著肩。
No proof, one touch. But you felt enough
不需要任何證明,只需要一個觸碰。而你,已經覺得滿足。

這一首歌,真的把熱戀的每個小細節,
用簡短的字詞、描寫得恰到好處,具體又甜蜜,
熱戀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屬於我們的、屬於對方的---
最重要的小事。

(等等,怎麼偷渡五月天歌!)

Taylor用簡短的字詞,
就具體且細微的描繪出戀愛的光景,
這也就為什麼我很愛這首歌的原因。

You kiss on sidewalks
你們在人行道上親吻
You fight and you talk
你們爭執,而且你們溝通言歸於好。

我不嚮往沒有任何爭執的愛情,
但我嚮往那種-
「我寧願跟你爭執溝通爭吵,但我也不想跟別人好 」
的那種愛情。

Morning, his place. Burnt toast, Sunday
晨光,他的住所。烤好的吐司,星期天早晨。
You keep his shirt. He keeps his word
你能持有他的衣服.他能持有他的每個承諾。
And for once, you let go Of your fears and your ghosts.
至此之金,你讓過往的恐懼與幽靈離去。
One step, not much. But it said enough
雖然只是往前不多的一小部,但愛情說,這一小步已足夠。

愛情有時候,只需要往前一小步,就什麼都足矣,
愛情可以讓你放下往事的幽靈,放下過往糟糕的經歷。

啊,這首歌最大的啟發啊,就事...
樹懶找到下個男朋友的時候齁,一定要拿(偷?)他的衣服!!!帶回家吸!!!

You can hear it in the silence, silence, you~
你會在一片寂靜之中,聽見愛情。
You can feel it on the way home, way home, you~
你會在回家路途中,感受到愛情。
You can see it with the lights out, lights out,
你會在燈光熄滅之時,也看到愛情。
You are in love, true love
當你墜入愛河之時,真正的墜入愛河
You are in love
當你墜入情網之時

其實
我一直相信,愛,或者愛情,
他們都是虛幻、抽象、甚至可以說虛構的概念,

但事實是,

愛,
也是會在每個細節、每個片刻,可以具體感受到,可以盈滿在內心,
的一件事情,一種概念、一個行為,以及一份相信。


加碼,我喜歡的1989現場吉他自彈自唱、與觀眾互動版本,
觀眾大聲唱出合音的部分,我好喜歡!

You Are in Love (Acoustic) - Taylor Swift • 1989 World Tour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