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4 ★ King Of My Heart 我心主宰(我心中的王)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昨天是第十四天,當你遇上了對的人,他成了你心的主宰...

樹懶補進度啊,衝啊(再怎麼衝,啊這進度,還是昨天的啊~~唉呀呀)~~~

這首歌就是我們Taylor和現任男友Joe Awlyn,咳咳,他們統領了...整個房間的甜蜜故事XD
歌詞翻譯應該要把歌名 King Of My Heart 翻譯成,我心中的王我心的王我心中的國王
但我也是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我自己更喜歡「我心主宰」來詮釋這個歌名,
就...就覺得這樣很符合歌詞意境啊!


這首歌出自第六張黑暗曲風《Reputation》專輯,其中的第十首歌
《Reputation》專輯專輯齁,就是外表皮衣打著黑化風格,內在滿滿熱戀的蜜糖瘋子啦!

來,聽歌!

I'm perfectly fine, I live on my own
我非常地好,我自己一個人很好
I made up on my mind, I'm better off bein' alone
我下定了決心,我還是保持一個人孤單比較好。
We met a few weeks ago
我們在幾週前相遇
Now you try on callin' me, baby, like tryin' on clothes
現在,你試著叫我寶貝,就像試穿衣服那樣

有時候,愛情就是...會在你打算單身一輩子、再也不愛的時候出現,
出現的突然,出現的意外,
但...突然很快,對方就成為了,你心的主宰。

So prove to me I'm your American Queen
所以,向我證明吧,我就是你的美國女王
And you move to me like I'm a Motown beat
而你向我靠近,就像我是有魔力的節奏般
And we rule the kingdom inside my room
而我們一起,統治了整個王國,這個在我房間裡的王國
'Cause all the boys and their expensive cars. With their Range Rovers and their Jaguars
只因為其他男孩,和他們昂貴的名車,不論是他們的路虎(Range Rover)還是他們的捷豹(Jaguar)
Never took me quite where you do
永遠都無法帶我去到,你帶我去的地方

每次我聽到這句歌詞,都會很想問:
「Joe Awlyn,尼到底是帶Taylor去哪裡了啦? 齁? 搭太空船去了嗎?」

雖然我覺得,Taylor妒意這麼重(在《Lover》一歌歌詞裡,就提到她懷疑每個人看見Joe,都會想要Joe...),不會讓我跟Joe說話,但Taylor肯定會回我
「Joe帶我去...去有真愛的地方啊!」

等等,這甜度上升太快,我胰島素調節不來了!!!

總而言之,熱戀的時候,對方成為你心的主宰,你們統治了自己一方的小小天地
不論事物理上的,還是心裡上的。

Say you fancy me, not fancy stuff
說你迷戀我,而不適迷戀我那些身外之物和物質
Baby, all at once, this is enough

寶貝,這就是全部,這樣就足夠

上面副歌最後兩句歌詞,是我最喜歡這首歌的歌詞與旋律之處
我們渴望對方不是愛上自己的金錢與名聲,
我們希冀對方不是迷戀我們的外貌與物質,
我們喜歡對方就是愛原原本本的自己,
就是最單純、純粹的自己,
就值得對方迷戀不已

And all at once, you are the on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而突然之間一下子,你就成為了那個唯一,我一直以來等待的唯一
King of my heart, body and soul, ooh whoa
成為了我心的主宰,更主宰了我的身體與靈魂,喔哦
And all at once, you are all I want, I'll never let you go
而突然之間一下子,你就是我所有想要的,我永遠部會讓你離開
King of my heart, body and soul, ooh whoa
我心的主宰,更主宰了我的身體與靈魂,喔哦

熱戀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嗎?

把自己的心交給對方,
有時候不只是心,身體和靈魂,也願意交付給予對方。
你成為了我心的主宰,只因為,我也是你心的主宰。


其他加碼版!

Taylor Swift - King Of My Heart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怎麼可以錯過,Reputation巡迴演唱會的現場表演版呢?
這個鼓聲,好有節奏頓點哪!

King Of My Heart (Live Acoustic) - Taylor Swift.

在朋友婚禮上,清唱搭配自彈自唱的吉他,
沒有了重低音的節奏鼓聲,整首歌變成可愛小清新,怎麼可以錯過!

Taylor Swift NOW: The Making Of A Song (King of my Heart)

最後,怎麼可以錯過,這首歌的錄製過程呢?
開頭配重低音電吉他的,也太讚了吧!


額,主宰我心的,
不會是甜點蛋糕手搖飲吧?
太可怕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