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我之十二 | 我恐“愛”啊!

當下我是真的嚇慘了,也因為這樣我跟妹妹出櫃了,結果她說她早就看出來了,她要我鎮定下來去驗血做檢測。

除了因為信仰外,恐“愛”也是讓我雖然對面基上癮,但也不敢太亂來,更不用說進行高危的性行為。

這裡說的“愛”不是愛情的愛,而是“愛滋病”,我有恐“愛”症,是因為什麼有好幾個朋友患上這無法治療的病,當中有兩個是我的好朋友,不過他們都是初期的hiv患者。

雖然他們現在經過治療後,已經將該病毒“鎖”住在身體裡深處,不會爆發出來,可以過上普通的人都生活,就如醫生說的,準時吃藥、健康生活作息,活到老沒有問題,甚至可以結婚有家庭。

但是這取決於你要按時吃藥,而且是終身吃藥,這藥物也有副作用,所以為何醫生提醒要健康作息。

而我有一位認識的人,因為太遲去做檢測以及接受治療,他從hiv患者轉變成愛滋病患者了,也許因後期的治療無法湊效,導致病毒攻擊他的體抗力,最後因為肺部嚴重感染問題,而去世。

因為這些種種原因,讓我對愛滋病了解更多,本來這是好事,但也擔憂太多反而有了不需要的恐懼,當然也來自自己愛玩,潔身自愛才是最能保護自己的做法,但這一點我還是差很多。

說回,一開始我並沒有這症狀,是從一次我跟人面基後,雖然有一些親熱行為,但並沒有高危行為,隔幾天後突然我臉上開始冒出大痘痘,之後越來越多,我上網去尋找了資料後,發現如果中招,這些都是可能的症狀之一。

當下我是真的嚇慘了,也因為這樣我跟妹妹出櫃了,結果她說她早就看出來了,她要我鎮定下來去驗血做檢測。

我除了去做了檢測,在媽媽的建議下也去了看了中醫,當然我媽不懂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認為看我的情況,感覺我是出水痘了!

結果還是真的是出水痘了,檢測包括出來也證實我沒患上任何性病,雖然虛驚一場,但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恐愛症開始了。

我是一個沒膽又愛玩的傢伙,每次面基後就會開心擔心,只要身體出現一點點奇怪的症狀,我就開始懷疑了,雖然有朋友,也有醫生的朋友向我講解了,需要在特定的條件下,才可能中招,比如不用安全套進行高危行為,而且我都不進行全套的性行為,甚至連口都戴安全套,我的顧慮有點多,但我還是緊張害怕,天天擔心,真的是作賤自己而已。

我一個醫生朋友說,我應要去看心理醫院輔導下,我患有恐“愛”症了。

有朋友痛罵我,如果那麼怕就不要面基人,但是沒有男友的時候,我感覺空虛,面基人是因為想要填滿我的空虛感,見面了就一個抱抱,我就可以滿足的那一種人。

目前這症狀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在我單身時盡量找東西來忙,大大減少我面基人的機會和時間。

但也覺得,有這症狀也好,因為害怕會減少面基,面基了也不會做高危的事情,也算保護了自己把!(安慰心理),但最好就是潔身自愛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辦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