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我之四 | 我的同志朋友圈(上)

一開始進入圈子,因為信仰關系,還有更大可能是太年輕沒有膽量,我想要得很簡單,就是認識同伴。交朋友,并不打算找對象,更不用說約炮,這是當初在腦海里完全沒想過的事情。

我同志的朋友圈,不一樣的時期有不一樣的朋友,從平淡慢慢到熱鬧無比,漸漸的現在的回歸平靜。

一開始進入圈子,因為信仰關系,還有更大可能是太年輕沒有膽量,我想要得很簡單,就是認識同伴。交朋友,并不打算找對象,更不用說約炮,這是當初在腦海里完全沒想過的事情。

認識阿軒前,我的朋友理所當然是同學和佛堂的朋友,跟其他人不一樣,我跟同學之間反而不是那么好友,當然在上學時都是好同學,相處不錯,但在畢業兩年后就逐漸跟同學沒了聯絡,現在是偶爾幾年參加一次同學會,同學們幾乎95%都有家庭了,我是更難插入他們的談孩子經的話題了。

認識阿軒后,我所交的朋友幾乎95%是同志,異性戀朋友都是女生居多。也不是刻意遠離直男朋友,但朋友圈完全不同,根本就不可能認識到直男朋友。

雖然男同都愛直男,想掰彎直男,但遠離直男才是對的選擇,不然受傷絕對是自己。

我跟阿軒來往還是比較平淡的,一個星期相約兩三體內,大多數是喝咖啡、看電影,或者偶爾久久一次帶我去參加圈內聚會,認識新朋友。

一兩年后,我因不太認同他的一些做法,就是利用宗教的方便,想掰彎一些性取向比較迷糊的少年,所以我開始特意保持一些距離,減少見面數次,慢慢的不再聯絡,但不是仇人,現在我們偶爾一年可能會碰到一兩次,會打招呼聊上幾句。

在阿軒的介紹下,我認識了阿佳,開啟我在同志圈的熱鬧時光。

認識阿佳的時候,他是高中生,我已經出來工作,有一點點年齡上的代溝,但我們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這也許跟阿佳比同年齡的人成熟有關系。但因為當時我沒有交通工具,他也沒有,出來都需要阿軒載送,讓我們然并沒太多交集。

一直到阿佳高中畢業,考了駕照,家里買了一輛車給他,加上我們兩人跟阿軒的關系變淡后,都變成阿佳在約我出外。

阿佳家里開飲食攤位,生意超好,他拖拖是個小小的富二代,他會偶爾去幫忙,但很多時候他就是睡覺、打游戲、找我們喝茶看電影,還有到處面基人,認識認識新朋友,不為錢愁!

當時,我們年輕都愛玩,那段時期我們幾乎天天都會見面,平常時間見面就是找地方喝茶吃飯聊天,到了星期三或者四有新電影上片,或者有優惠半價時就去看電影,星期六日就上夜店,因為我不喝酒,我就負責看幫忙看抱抱!

阿佳是一個很照顧人的朋友,我們兩人的家其實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但他還是天天來載送我,除此之外,看電影也是照顧我的時間,我能看他才買票,不管其他人反對,去哪里也先問我的意見。

因為他對我的好,導致很多人誤會我們是一對,其實我們始終就是好朋友,好兄弟;彼此不來電。

我們的相處方式也蠻搞笑的,我們時常為了一些事情在爭吵,但是沒有殺傷力的吵,嬉鬧的在吵,但有時候身邊會被我們嚇到,但我們上一秒吵下一秒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沒有了!身邊的習慣后,就不太離我們了。

因為阿佳交友廣闊,人緣好,我們聚會喝茶吃飯或看電影的時候,都是一群七八個人到十多個人都有,每次都是浩浩蕩蕩的,這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圈內人,也被許多人認識。

阿佳的感情世界真的很丰富,談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段的感情,最長的也不過是4個月,這小家伙也有夠亂的,一夜情多到數不清,每次都被我罵,“你一夜情的對象,可以組成七國聯軍了!”。

這是一點也都不夸張!,還會拿來比較,跟我們說,日本人真的比較溫柔,黑人真的是傳說中的大,有些人就是死魚一條!有些人就太過激情了。每次罵都罵到累了,最后我投降,不管了!

那一段時間,算是我人際關系很熱鬧的時候,一直到阿佳的其中一任男友醋味重,在加上阿佳開始一家24小時的身房工作,時常值夜班后,我們生活作息不一樣后,我們漸漸減少來往,一直到現在,一年可能就見上一兩次面,但我們一見面也不生疏,一見面就愛吵,始終阿佳永遠是我的好兄弟,好朋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