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我遇見的那些人 3 | 不是“鄰家男孩”那么簡單

小林覺得不像外表那樣是一個甜妹,做事情乾淨利落,不喜歡會直接說,生氣時會直接開罵,不需要裝可愛尋求人家幫忙,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他也不愛花人家的錢,甚至有時候吃飯都是他請客。

小林是我在這圈子里面第一好朋友。

他是阿軒帶出來的,我們認識時小林還未成年,才17歲,是高中生。生有一張可愛的臉,尤其臉頰上飽滿的蘋果肌,笑起來時更是“甜妹”一名,加上166CM身高,顯得他嬌小玲瓏,可愛甜美,人畜無害的鄰家男孩。

但是小林的性格,跟他的外型其實有不少反差。他不是想象中的“甜妹”性格,他不是一個需要人家照顧的人,反而他很照顧身邊的朋友,比如我。

雖然我們兩個都是阿軒帶進圈子里頭的,但我們最后都因為一些原因,我們都跟阿軒漸行漸遠,反而我跟小林因為頻率對上,性格適合,很快久成為好友。

小林高中畢業后,并沒有再繼續學業,算是一個富二代,所以也沒有出外工作,有空就去幫忙下家裡,不愁錢用。

畢業還小林就考得駕照,家裡也給他買了一輛豪車,這之後,我們見面次數更多了,幾乎一個星期五天,我們的友情好到就是,每次出去都是他負責接送我,我們會一起去吃飯、一起泡咖啡館、一起去旅行,我們那時候去了好幾個國家,而且旅行中我沒有吵架過。

看電影我們都會等對方有空的時間,喜歡看的電影,記得有朋友告訴我,有一次他們去買電影票,現場七八個人本來選擇晚上9時的,但小林就因為我當時忙,就為了我一個人,他給所有人敵對,硬硬將時間改去我能看的時間。

就這樣那麼鐵的關係,讓人家懷疑我們其實是一對,不相信只是純友誼。而且我還幫他檔掉幾個他不喜歡的追求者。當我們之後就真的只是好朋友,我們彼此的心裡從來都沒有越過那條線,甚至沒想過。

小林覺得不像外表那樣是一個甜妹,做事情乾淨利落,不喜歡會直接說,生氣時會直接開罵,不需要裝可愛尋求人家幫忙,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他也不愛花人家的錢,甚至有時候吃飯都是他請客。

他也不像外表那樣的單純,他玩的可兇,他的第一個男友大他快15歲,理由是對方可以教導他許多人生經驗,包括床上的經驗豐富。

分手後,他超過5年沒有再交男友,但約人沒有少過,幾乎每天都約,甚至一天約三個人的記錄都有,所以他很快就變成圈內的紅人,大家都認識,連帶人家也認識我,變成我也是紅人了,享受了一段時間當紅人的日子。

我聽人家說過,一些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朋友都帶有任務來陪伴我們一段時間,任務完全,緣分也結束了,他就會離開,我跟小林就有些如此。

記得很久之後,他終於交了一個男友,並不是那麼喜歡他跟一大幫的朋友天天混在一起,裡面包括我,在加上我工作忙碌,彼此的生活作息越來越不一樣,朋友圈子不再重疊後,我們就這樣漸行漸遠,最後反應過來,我們居然很久都沒有見面了。

雖然現在也沒有說不再見面,但基本上都是半年見一次,或者一年新年時見一次面,但我們每次見面還是聊的很愉快,沒有生疏陌生的感覺。

小林現在成熟,也交了一個富二代做農場的男友。兩人在一起穩定的交往好幾年,跟我一樣,基本上他也是退圈了,這圈子裡面已經沒有再認識我們的了!

當然他退圈,除了有了一個愛他,包容他的男友外,他前幾年如此好玩玩下來,讓他患上“無法說出口”的病,當時還是我陪他去檢查的,只能說萬幸現在醫療發達,只要吃藥基本就控制下來了,沒什麼大礙了。

就希望他能生活的好好的,享受愛情及生活,到我們都老了,還能保持一年見上一次的記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