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身體裡有愛(第二十三章)

雨陽一時間不懂如何回應醫生,因為他知道他根本就不可能捐獻幹細胞給弟弟,他現在要考慮的事,如何在不告知爸媽真實情況下,說他不適合捐獻幹細胞。

前文提要:雨陽的弟弟確診血癌,家人都深受打擊,尤其是雨陽現在可能還需要面對一個問題,也許他患有hiv的事情,要曝光了。

“今天累嗎?”艾登問雨陽。

“我其實並不累,就是很花時間等待,精神上折磨,我弟弟就真的累了,他說抽骨髓的時候雖然有局部麻醉,但之後會痛和不舒服,我看他的精神也很累,回家路上在車裡就睡著了。”雨陽今天陪弟弟去抽取骨髓,做更詳細的檢測。

他看到弟弟的情況,他感覺到很心疼,除了陪伴,他什麼事情都無法做。

“你也不需要太擔心,等報告出來才去決定下一步要如何走,你也要保持樂觀,你一直愁眉苦臉的,也會影響到你弟弟哦,保持好心情樂觀,減少壓力對病情有很大幫助的。”艾登看著滿臉憂愁的雨陽,心疼之餘只能鼓勵雨陽應要更樂觀一些,不要產生太多負面的情緒。

“我知道的,我在弟弟、爸媽面前並不是這樣的,家裡總要有一個人保持樂觀,但我也不能整天都保持那樣的狀態啊,我自己心態是有些小崩的,只能委屈你看到我真實的樣子。”雨陽有些悲傷的對艾登說到。

雨陽自己本身並不曉得,他開始越來越信任及依賴艾登了,才會在他的面前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

但聰明的艾登接受到了這訊息,心裡很高興,不過他知道現在不是進一步表白的時候,他知道現在的他要做的事情,只能更關心雨陽,陪在他身邊面對事情。

“沒問題,你儘管向我發洩你的情緒,我是一個開朗陽光大男孩,我可以接受一切,還可以回饋給你正面能量。”

“謝謝你陽光大男孩,我希望自己可以撐住,希望結果是好的。”雨陽激勵自己,他當然也希望一切是往好的方面進行的。

“雨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可以找我,記得你還有人可以靠的。”艾登要讓雨陽知道,他是一個絕對可以靠的住的人,其實艾登也有私心的,讓雨陽越來越依賴,最後不能沒有他。

“嗯嗯!謝謝你。”雖然雨陽如此回應,但他知道很多事情,只能靠他自己去面對。

一個星期後,雨陽、爸媽及弟弟又出現在醫生的會診室,這次有了心理準備,不再像上次那麼的迷茫害怕了。

“根據抽取你骨髓做檢測出來的報告,確定是血癌。”醫生再度對弟弟宣判同樣的結果,但是沒有想到醫生接下來的一句話,更是將一家人推向更深的深淵。

“根據報告,你確診的是急性血癌。”

聽到急性血癌,四個人都呆住了,聽到“急性”這兩個字,都知道是不好的!

“我孩子還能有多久時間。”極少開口的爸爸問了醫生。

“半年,當然如果接受治療,可以延長壽命。”醫生說明道。

雖然有心理準備了,但聽到只剩下半年,四個人又被驚嚇住了。原本就沉重的氣氛,變得更加沉重了,爸爸呆著在哪兒,媽媽雖然沒有哭,但雨陽也看到媽媽緊握住了弟弟的手,整個會診室充滿了絕望和悲傷的氣息。

但雨陽知道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雖然自己心情也極度不穩定五味雜陳,但四個人裡面需要有人保持一點點理智,先收起悲傷。

雨陽想這時候需要他站出來小小承擔一下。

“醫生,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我弟弟需要接受什麼治療呢?”雨陽問道。

“首先必須做化療,如果必要需要配搭藥物一起,還有一個治療就是移植幹細胞,以替換異常增生的血液細胞,通常就是從骨髓中提取幹細胞來實現。你們是他的家人,如果比配的話,你們可以捐獻給他們,你們可以先去做檢查,父母及兄弟姐妹是可以捐獻的。”醫生解釋道。

聽到醫生說明後,雨陽心裡再度咯噔,但爸媽卻好像看到救星出現一樣,眼睛一下子眼了起來。

“那醫生,我們何時可以去做檢測?”媽媽心急的問道。

“不過,你們兩人年紀太大了,不太適合做捐獻者,有風險在。”醫生跟爸媽說明。

“我們可以試試看先嗎?我相信我可以承受的了。”爸爸有些心急的回應醫生。

“不行,不行,有很大的風險在,我是不會同意的,相信院方也不可能同意,這位是他的哥哥還是弟弟?”醫生堅決不同意爸媽做捐獻者,指著雨陽問道。

“是哥哥。”爸爸回應道。

“那他符合做捐獻的條件,但也需要獲得哥哥的同意才行,如果沒問題,我就會安排時間讓哥哥去做檢測。”醫生說。

雨陽一時間不懂如何回應醫生,因為他知道他根本就不可能捐獻幹細胞給弟弟,他現在要考慮的事,如何在不告知爸媽真實情況下,說他不適合捐獻幹細胞。

幸好醫生下一句話,讓雨陽暫時擺脫險境。

“我需要跟你說明清楚,雖然捐獻幹細胞是安全的,但還是會出現併發症包括感染、出血和過敏反應。所以做捐獻之前,需要考慮清楚,不用現在給我知道。”

幸好爸媽也沒有給雨陽壓力一定要去做檢測,但言語裡可以感受到爸媽是希望雨陽可以捐獻幹細胞給弟弟的,畢竟是唯一的救命稻草。

回到家裡雨陽的心情極度的沮喪崩潰,又恨自己,後悔當初不應該那麼愛玩,為了慾望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現在自己遭受報應,也救不了弟弟。

雨陽的心理難受死了,對於接下來應該如何做,他其實是知道的,他需要誠實告知醫生,但又希望醫生不要將這事情告知家人,只需要說他的幹細胞不匹配,但醫生會配合他說謊嗎?這已經違反職業道德了吧。

如果爸媽知道,兩個孩子都病了,一個是永遠無法根治,一個是治療難度高,爸媽應該當下會崩潰吧!陷入更無助及失望中。

想到這裡,讓雨陽更是深深陷入自責中,不想去面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