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運動 | 當年我看的網球賽

現在還真的沒有一個網球選手可以讓我心甘情願的守在電視前,追看一個可能會長達五個小時的網球賽了。

男子網球四大巨頭之一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在9月24日於倫敦舉行的Laver Cup上與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搭檔雙打,進行他職業生涯中的最後一場比賽,正式宣告退役。

而在之前22日,“網壇4巨頭”(BIG 4)費德勒、納達爾、德约科维奇及穆雷合體練球,相當的夢幻。有一段時間,男子網球賽都被這4巨頭霸占,各大決賽都是他們四人當中的其中兩人,讓其他男子網球員相形失色。

今年裡兩大網球男女巨頭,美國小威及費德勒相繼退役,宣告一個時代的結束。而其餘的男子3巨頭裡,穆雷因為受傷動手術後,已經退出競爭。而納達爾雖然在紅土上還是一樣保持強勢,但也年紀大及傷痛關係,也沒有了以前的勢頭了,就剩下德约科维奇還在保持著出色的能力。

當我開始看網球賽是小威及費德勒稱霸網壇的年代。當老實說,我對他們兩人感覺普普,不討厭也沒有喜歡,時常希望有人可以擊敗他們兩人。

而我最愛的網球員,是上一個時代的女子霸主德國女皇格拉芙(Stefanie Graf)。

當時我是因為被報社安排當上體育編輯,除了羽毛球外,對許多體育項目一竅不通的我被逼在家裡安裝了體育頻道學習體育,那時候看了很多網球賽的現場直播,也看了許多回顧的比賽,記得第一次看了格拉芙的比賽後,我深深被她的球技吸引住。

格拉芙被譽為世界網球歷史上最成功的女選手之一,第5位登上WTA單打排名第1的選手,在每項大滿貫都至少4次問鼎的球手,而在1988年創下整個網球運動史上、所有男女選手當中第一個年度金滿貫(就是在同一年裡面拿下四大滿貫及奧運會金牌)。

格拉芙最擅長打法是正手大力抽球和反手切削球,而格拉芙打球很有魅力,而且優雅,不像現在許多女子網球手就在比誰的力氣大,一直在底線大力抽球而已。

近幾年,我已經減少看網球賽了,沒有魅力的球員可以吸引人,尤其女子網壇沒有一個球員可以統治,世界第一輪流坐,雖然說這是百花齊放,但球員成名快,走下坡的速度也快,都還沒有完全熟悉去欣賞她,她就消失了!

現在還真的沒有一個網球選手可以讓我心甘情願的守在電視前,追看一個可能會長達五個小時的網球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