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兩性關系 | 甜言蜜語

“他們的甜言蜜語,以及哄人的技巧,真的是可以讓人陷入進去的,尤其女人都愛聽。”

每次跟朋友雅惠見面吃飯,她大部分時間都忙著用手機跟員工溝通工作的事情,偶爾跟我們聊聊兩三句,算是對我們是很大的恩惠了。

雅惠和朋友在多年前創立一間補習中心,走過許多艱難時刻,在這兩年又面對疫情的影響,但在她努力經營下,補習中心不止辦的出色,現在更擴張到擁有兩間分行。

雅惠雖然體型嬌小,外型看似柔弱女子。但內里是個好強的女子,她想做的事情都會拼足全力去完成,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甚至一個人進醫院動手術。創業的初期更是一天睡不到兩三個小時,她都扛過來了。

因為工作忙碌,三十多歲的雅惠的私人時間極少,更不用說談戀愛,她已單身三四年,雖然這幾年都有約會過幾個男生,但很多都被她忙碌的工作,女強人的個性嚇的退縮了。

她說,大部分的男生都對女強人有所顧慮,不敢以及不想更進一步。她說現在沒遇到心儀就暫時先單著吧,沒男人沒愛情,她也能過的很好。

但最近跟雅惠見面吃飯,我們發現到她雖然也忙著很工作,但有部分時間可看到她滑著看著手機時笑的很開心,那種感覺就像一個沉醉愛河里的小女生。

我忍不住試探的問說:笑的那么開心,對方是特別的人? 雅惠展現了女強人性格,並沒有打算隱瞞我就直接回應說:“是呀,他是我外國男友。” 我聽到後有些驚訝:“你那認識的外國男友啊?在這裡工作的嗎?哪裡人啊?”

“英國人,是一名飛機師,長的帥金發大眼,我們兩個多月前在臉書上認識,他先加我朋友,然後他每天都陪我聊天,他博學懂的東西很多,我們時常有聊不完的話,認識一個月后,他說很喜歡我欣賞我,希望可以跟我交往,我想到他那麼會聊天,逗的我很開心,我就答應跟他交往了。”

我一聽感覺不對勁,這些招式不就是跟愛情包裹詐騙案相似嗎!我擔心雅惠被騙了,趕緊問說:“那他有說要寄包裹給你了嗎?”

“我想快了吧,我們都聊了兩個月,他應該快出手了說要寄包裹給我了。”雅惠大笑的說道。“不用擔心,新聞看得那么多,我知道這是一個詐騙手法啦。”

精明的雅惠當然知道這是詐騙,那為什么繼續聊呢?剛開始的時候,雅惠也是打算直接拉黑對方,但又想知道從新聞報道中,為什么有那么多高知識分子女性被詐騙,她想知道對方有什么斤兩。

她說,對方斤兩十足,男性應該跟他們多學習如何哄女人,這些詐騙分子應該都去上過戀愛課程吧?說的甜言蜜語真的可以打動許多寂寞女人芳心。也不能怪那么多寂寞女人會上當,相信對方所說的一切。

“他們的甜言蜜語,以及哄人的技巧,真的是可以讓人陷入進去的,尤其女人都愛聽。”

我說都知道他們的伎倆了,為何還繼續聊下去啊?

“有人哄我,對我說甜言蜜語還是不錯的,不急啦現在,就等他要寄包裹時,才將他拉黑還來得及,讓我享受多一下被人捧住的感覺。”

我希望,雅惠不會被哄到真的陷入進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