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我的1月1日

自己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一些,看開一些,將壞的習慣一點一點改掉,一點一點的往好的方向前進,加油!

這幾年元旦,我都有一套要完成的kpi(關鍵績效指標)。第一,先跑步30分鐘,完成新一年的第一跑。第二,去喝一杯熱摩卡,開啟新一年的喝咖啡之旅。第三,去買一本新書,希望接下來一整年,可以一直買到、閱讀到自己心儀的書籍。第四,跟家人吃飯,一整年一家人都可整整齊齊平安健康。第五,寫新一年的第一篇blog,希望接下來都靈感滿滿,天天都有東西寫。

每次都感覺要完成上述事情後,才正式開啟我新一年的旅程。今年當然也要完成kpi,但順序有些凌亂。

1日一大早就爬了起來,但不是去跑步,而是去買菜以及日常用品。因為前幾天比較忙碌,沒有時間去補貨,只好留到今天去,而因疫情關係還有各大超市1日都有進行促銷,我怕人太多所以被逼早早出發去超市。

幸好抵達超市的時候人還不是太多,但也已經看到需要家庭拿著大包小包的走出來,我進去逛了一圈才知道為什麼人家都愛在促銷的時候來人擠人買東西,因為真的便宜很多。

第一個我看到家裡平常吃慣的10公斤白米居然便宜5塊錢、5公斤裝的食用油也便宜5塊錢,最誇張的是一箱24瓶裝100plus(馬來西亞國民碳酸運動飲料)在平常要價34馬幣,現在居然便宜10元只售24馬幣。我當然全部都買了。節省了二三十馬幣啊!

我現在就開始考慮,以後也要等促銷的時候才來買這些日常用品了。

早上10時去到另外一個mall跟伴侶見面,開啟我們新一年的第一次約會。他配合我先去了書店,我買了今年第一本新書《在成為兇手之前》。這是一本講述透過犯罪心理學直擊殺人犯內心的黑暗實錄的書籍。

之後我陪他去他買他製作竹制品的工具。最近他開始學習用竹子製作籃子等手藝,並希望以後可以成為專業的手藝人。

我們本來想去喝奶茶的,但想到自己在戒糖,我提議去喝星巴克喝咖啡,我喝黑咖啡他隨意點,但被他否決,結果我們去喝一杯2快6毛的普通黑咖啡,雖然喝不到熱摩卡,但也算是喝到新一年的咖啡了。

中午12時,沒休假的他去上下午班,而我回家。午睡起來就去跑步30分鐘,完成今年第一跑。晚上也開心的跟家人聚在一起吃了一頓簡單的家常飯。看到一家平安開心在一起吃飯就足夠了。

吃完飯朋友找喝咖啡,我又出門。結果卻是一個購物行程,因為最近眼睛乾燥不舒服,朋友幫忙我找好用的眼藥水,又花了43馬幣,胃最近怪怪的,買了益生菌希望可以保胃。跟朋友聊了很多眼睛的保養、未來的方向,我們都一起感嘆工作上面對的事情,感嘆都面對許多焦慮,導致身體以及精神都出現一些小狀況。目前都找不到好辦法去紓解焦慮!

回到家以後,就寫下這篇blog,完成我1月1日的kpi。

寄望今年焦慮的情況以及身體的情況可以改善變的更好,自己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一些,看開一些,將壞的習慣一點一點改掉,一點一點的往好的方向前進,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