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日子 | 第十章

絕對不要也犯下同樣的錯誤,身邊有足夠的教訓了。

章杰看到小蔡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小蔡整個人瘦了一圈。

“我們一個多月沒見面而已,為何你瘦了那么多?”看到小蔡消瘦那么多,本來應該先去柜臺點飲料的章杰先直接走到小蔡的位置邊。

“你想喝什么?摩卡嗎?我幫你去點,今晚我請客,那么臨時約你出來,不好意思。你先坐啊。”小蔡邊說邊站起來,不給章杰拒絕的機會,就直接走去柜臺了。

章杰也不拒絕,小蔡今晚確實有些反常。

小蔡點完咖啡回到桌位後,章杰仔細看了看小蔡。“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我看你整整瘦了一大圈啊。”

“瘦了有六七公斤吧。”雖然小蔡笑著說道,但有點無力。

“生病了嗎?”章杰雖然不想往不好的方向想,但是小蔡是個瘦子不可能減肥,所以一個突然瘦那麼多,除了生病或者面對生活壓力外,沒有理由會瘦那麼多。

小蔡沒有直接回答,只是點了點頭。

突然間兩人都沉默下來,時間好想停止了三分鐘。

等摩卡送上來後,章杰就問:“嚴重嗎?”

章杰心裡第一時間是想到癌症或者是骨痛熱症。章杰父親當初患上大腸癌的時候,也出現暴瘦的情況。

小蔡思考了一下回應說:“算嚴重,但也有得醫。”

“當然任何病都有得醫,如果沒有得醫你已經不會坐在這裡。”

小蔡又笑了笑。

章杰被小蔡搞到緊張又生氣他還搞神秘不直接說:“快點說吧,你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啊?不要神神秘秘了,我擔心啊。”

小蔡深呼吸後說:“首先你先答應我不要生氣啊,聽了之後不要生氣哦。”

“為什麼我要生氣?你生病我生氣什麼?”章杰聽了以後是一臉的蒙啊!他心裡是在搞不懂小蔡是做什麼了?

“我說了,你一定會生氣的,你先答應我不生氣先。”

“啊.....”章杰一時間還是反應不過來,他想不明白為什麼要他不生氣啊!

“你生病,我會生氣......,難道......”章杰突然想起來了他為什麼會生氣的理由了。

“嗯.....也許就是你想的.....”

“我不自己亂想了,也不希望是,你自己說吧。”章杰還是希望聽到不是他心裡想的那個。

“你先說你不會生氣先。”小蔡再次要章杰給予保證先!

“嗯,不生氣,生氣了對我也沒益處,你的病也不會突然沒有了。但我還是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個。”章杰嘆氣一身後,說道。

“嗯,也許就是你想的那個......。”小蔡好像有些難於說出口,突然間他拿出皮包,從裡頭拿出來一張紙遞給了章杰。

章杰接過來一看,他一眼就看到那三個耀眼的字“hiv”,結果是寫做positive陽性。

章杰看了一下檢測報告又抬頭看了小蔡。嘆了一口氣,這是他所認識的朋友裡面,第三個得了HIV的。

知道hiv,是十年前他的好友得了這個病,之後他去了解如何患上,要如何預防,有沒有好治療。因為他不想再有他認識的人患上,他一直對身邊的人普及倡導安全性行為,第一是不要亂約炮亂搞,第二是一定要使用安全套,尤其是當“零號”的。有不標準的調查顯示,同志零號比一號更容易中hiv,是因為當零號的肝門直腸容易比較容易受傷,如果沒使用安全套,而對方又是hiv帶菌者,容易被感染。

他向小蔡已經科普交代太多次了,不時不時就提醒他要使用安全套,要安全性行為,雖然小蔡是零號,但自己也應該要帶有安全套在身邊,預防對方沒有帶,如果沒有安全套就不要發生。

結果......他感覺有些無力感。

“你如何會中的?”問完之後,章杰感覺很無力感,還能如何中呢?一定又是無套了。

“無.....套。”小蔡邊說邊看章杰的表情。

“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無套的嗎?”章杰有些語氣不好的說道。

“對方是我固定的,我們之前也無套過,但沒有想到這次...。”

“我都說了,連跟自己男友都要戴套,何況只是個固定炮友....。”

“我錯了....”小蔡低下頭來對著章杰道歉。

“我沒有生氣,我是心痛...唉。”章杰自己都不懂“唉”了多少次了。

“你是如何知道是被他感染的,還有如何知道自己中招的?”

“一個多月前把,我跟他發生關係後隔天,就開始發高燒好幾天,吃了藥後就反反复复的,我還以為我中了新冠肺炎去做了檢測,你還記得上次我跟你說我在隔離中的嗎?”

章杰點點頭:“知道,你說你懷疑,然後自己在做隔離。”

“就是那次,當然我做了兩次檢測結果都陰性,而我的發高燒,燒了一個星期才好,之後就開始沒有胃口暴瘦,我想到你之前說的一些hiv症狀,我上個星期就去政府醫院做了檢測,三天後拿到了報告。嗯....”

“你還好嗎?”章杰關心的問道。

“嗯嗯,一看到報告當然心裡就崩潰了,不懂應該如何好,只能聽醫生的了。之後還做了更詳細的身體的病毒檢測,報告會在下個星期才出來,醫生才會決定接下來的療程。”小蔡的越說越小聲。

“你家人知道嗎?”

小蔡搖搖頭:“我沒有打算告訴他們,要如何說呢?可能就要直接出櫃了,中病和知道兒子自己是同性戀一起來,我怕爸媽無法承受啊,你是第一個知道的,當然我是說朋友裡面,我也叫那個固炮去做檢查了。”

“我現在就想報告出來後,好好接受治療,走一步算一步吧。”小蔡說道。

“嗯嗯,不用擔心太多,好好治療吃藥,保持健康生活,可以長命百歲,現在的醫療水準雖然不能根治,但可以控制,放心吧。”章杰安慰小蔡說道。

跟小蔡喝完茶後,章杰駕著車回家途中,他心裡很鬱悶。他不想朋友一個個陷入這樣的困境中,雖然能控制,能一生中就要吃藥了,據說還有副作用。還有是要如何告訴家人,如果給其他人知道了,人家會如何看待,往往心裡壓力比身體的病痛還要難醫治。

章杰告訴自己,絕對不要也犯下同樣的錯誤,身邊有足夠的教訓了。

第十章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