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寵愛自己從好好吃一頓開始/壽司郎

週末沒事在家刷馬特市,才發現草稿裡的這篇文章,寫完很久了,從Delta病毒剛出現時到現在,病毒若能投胎轉世,大概也輪迴至少三輪了, 不知道當初寫好為什麼沒有發? 時空背景已有些不同,不過愛日料的感覺沒變,哈哈!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本來我們一共也只有四個人,一個請假去上課,一個去拔牙齒,剩下兩個人,其中一個帶了來的久些的學生在隔壁做檢查,我則跟這個新來的守住門診。

這個學生才來兩個星期,很多檢查都得盯著,但是往往越是缺人的時候,狀況就更多,我越是盯她不到。說也奇怪,今天下午來的病人耳朵都特別差,五個有三個耳膜破了,有的破右邊,有的破左邊,耳膜破了檢查做不出來,耳塞塞了半天,數值就是不對,檢查也很難做,一個病人就要花好久的時間,偏偏門診不停地送病歷進來,然後電話又響個不停。

好不容易都解決了,也靠近下班時間了,沒想到都過了五點了,門診那邊又開始狂送病歷,還五連發。到真的全部搞定也差不多六點了,下班真不想再煮飯了,我的好食卷應該還沒開始扣,決定下班去吃壽司郎。


握壽司有好幾種我都很喜歡,最喜歡的是甜蝦,然後是北海道干貝,無法相信竟然生蝦子可以這麼甜,沾少少的醬油與芥末,大口咬下,在嘴裡細細品味,醬油與芥末襯出蝦子的鮮甜,加上本來就微甜的壽司飯,這樣的搭配組合正合一個台南人的口味。

北海道生干貝也有類似的效果,肥厚多汁的干貝細細的在嘴裡嚼著嚼著,幸福感滿滿。誠心推薦吃壽司郎炸物最好不要錯過,炸南瓜或是綜合炸物都很不錯,最後當然要用冰淇淋來結尾。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第一次吃了壽司郎之後,我的壽司魂大爆發,突然愛上了吃壽司。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怕胖,到了中年這個年紀,只會胖不會瘦,已經盡量在控制飲食了,磅秤上的數字還是無情地不斷增加,壽司幾乎沒有油,最多就是含在魚肉裡少少的一點魚油,壽司飯是冷飯,屬於抗性澱粉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就算多吃一點罪惡感也比較不會那麼重。但是只要的原因,應該還是食物本身帶來的滿足感與幸福感。滑潤鮮甜的魚蝦貝類伴著微甜的米飯一起入口,就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我很喜歡一人一格的用餐環境,點餐用餐的笨拙只有自己知道,不會被人發現,當然也不會打擾別人,想吃甚麼慢慢想慢慢選,很忙很累的時候喜歡用這種方式來寵愛自己。

不然辛苦賺錢要幹嘛?


我的最愛之一,北海道生干貝。
最後當原要用甜點做結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