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下的日常 藍莓果醬

自己做果醬有很多好處 ............, 而且也不難,我從開始到封瓶結束,一共只花了20分鐘。

早上去了好市多,發現藍莓有好價錢,順手帶了一盒回來,自從我會自己做果醬了以後,就很少在市面上買現成的。自己做有很多好處,一來少了化學成分跟色素,二來可以自己調甜度,做多了拿去送朋友做公關也很適合,而且也不難,我從開始到封瓶結束,一共只花了20分鐘。

材料只有藍莓跟糖

材料只有藍莓跟糖,另外我還加了點檸檬汁,是事先就擠好放在製冰盒裡的,就拿了一顆扔進去。

稍微搗一下就可以了

藍莓洗好放入鍋中,用壓馬鈴薯的壓泥器略壓,喜歡顆粒口感的話就別壓太碎。藍莓本身已有甜味,糖最好分次少少的加,試甜味的時候要小心,很~~燙!

消毒玻璃瓶

另一個鍋子燒水消毒玻璃瓶。因為是自己做的沒放防腐劑,所以瓶子一定要消毒乾淨。玻璃瓶我大概煮了十幾分鐘,所以裝瓶的時候還很燙,不過最好早一點拿起來讓瓶子裡的水蒸氣蒸發一下,裝瓶的時候瓶子裡才不會有水。

咕都咕都...

火別太大,要常常翻攪以免燒焦。

像這樣鍋鏟刮過可以看到鍋底就差不多了,喜歡稀一點的這樣就可以起鍋,喜歡稠一點的就再等一會兒再熄火。


完成。

有人說裝完瓶要倒著放讓氣體排出,因為我都沒裝滿,倒放的時候瓶裡的空氣反而都往上聚在瓶底,我後來這個步驟就算了,反正明天早餐就要打開了,這個排氣的動作其實有點雞肋。

不過因為沒放防腐劑容易壞,所以用來挖取果醬的湯匙一定要乾淨,我通常挖過一次的湯匙不會進去第二次,所以一個早餐常常會有好幾隻小湯匙要洗,呵呵。

這個瓶子原來應該是裝剝皮辣椒的,這麼大一瓶外面應該400跑不掉吧?這一盒我大概只買200多,本來應該可以做更多的,不過做的時候發現這批的品質很好,新鮮的也很好吃,就撥了一些出來生吃。

藍莓醬應該是所有果醬裡最不花工夫的,藍莓洗一洗搗一搗就可以開火,我之前做了桔子的,還要洗還要切還要去籽還要殺青,還是藍莓簡單。做好了抹麵包,夾土司,或是淋在優格上面都很不錯。早餐的時候,我喜歡麵包抹上乾酪後,最上面再塗一層藍莓醬,佐上香醇的咖啡,幸福感爆表。

在家防疫沒事幹,做個藍莓醬試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