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Lun的觀點」│FB粉專經營到底要po什麼?

真的是為難全天下的小編了~

這個問題應該是每位小編都會遇到的困擾,po文po到生無可戀,絞盡腦汁po出來的文,老闆依舊不滿意,你問老闆有什麼好建議,老闆也不一定能告訴你,那老闆到底要什麼??我到底還有什麼可以po??

首先,認清你是賣什麼的吧

每一種產品都有每一種產品適合的貼文,賣服飾跟賣3C產品的粉專內容著重點肯定不同,但會有類似的大方向存在。

一、列出每季行銷活動

把每個月主打的行銷活動列出來,像前陣子的雙11;黑色星期五跟最近的雙12、聖誕節,應該都是不少企業的主要活動日。列出來後,時間到就知道該做什麼主題的貼文囉!

二、常態活動

除了每季/月的大活動以外,也要準備一些日常可以做的貼文內容,像是產品介紹、KOL(ex.網紅)推薦產品、產品使用教學、時事......等這些都可以列為常態貼文的形式,畢竟不是每天都有大活動的貼文可以po,另外也可以po 一些跟產品關聯性低、但粉絲會想看的內容,不過要符合粉專風格,否則會看起來很突兀。

三、其他活動

有些時候企業可能會突然有新的計畫加入,這時候也可以利用粉專貼文將新活動推廣出去,或是將貼文做成活動記錄的方式也可以,總而言之,就是要讓粉絲有更多機會可以看到你!!

舉例

上圖是我分析幾家飾品企業,所整理出來的FB粉專經營內容,分為季節性活動、常態性活動、其他活動。在圖中可以看到,幾乎每個月都有主打的節日活動。

每季主要行銷活動(「9」中秋節表示9月-中秋節)

而常態活動則是補足其他時間的空缺,讓粉專可以與粉絲維持互動。

(常態活動中的文章是指,在某平台上的文章拿去粉專上分享ex.探路客粉專拿探路客裡的文章去分享)。

(推薦第3點「門市/官網熱銷」是指可以列出熱銷商品Top3或Top5作為貼文內容)

常態活動

而像是異業合作這類可能屬於突然的邀約合作(不一定),這時粉專除了原本要po的內容以外,又多一項內容可以po囉~只是這類內容多變,不一定能預測什麼時候有。

其他活動

上述內容是關於粉專可以寫些什麼主題(又或是行銷活動可以做些什麼),但每個主題裡的細項需要自己在思考,包含文案怎麼寫才吸睛、要搭配什麼素材、圖片、互動貼文怎麼做......等。另外,也不是所有粉專都適用上述內容,所以還是得看看你所在的產業類型是什麼再去決定內容。

還記得有一次去面試時,面試官問說:「你覺得很粉專可以怎麼經營?」「素材可以怎麼做?」「圖文可以不相關嗎?」

整理完之後,我好像更有把握回答這個問題了~

喜歡我的文章內容,請幫我拍手5下,點個愛心~~也歡迎在底下留言你的看法喔~~

(2020/12/09 於探路客發布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