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偏」完美主義者

就是有一點點完美主義啦~

很久很久以前,我開玩笑的對室友說:「其實我是一個偏完美主義者~」

其實~

在我印象中的完美主義者,事事都要很完美,但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是有些事情習慣做的很認真,但有些事覺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有時原本做的很完美的事,發現別人都不會這樣做後,就會漸漸被同化,同理,有時做的差不多的事,發現別人做的很完美時,我也會被同化。

同化中

哪裡偏完美主義?

洗完澡刮浴室地板上的水時,每片磁磚都會刮到,盡可能刮到地板是乾的(完美主義會弄得更乾淨?)。

貼窗貼時,邊邊角角對整齊不用說,窗貼中間肯定不能出現氣泡。

煮飯時會馬上把剛弄髒的流理臺擦得很乾淨,但如果是室友煮飯弄的就不會馬上擦(會等到我下一次煮飯或是真的看不下去再擦)。

室友弄髒的琉璃檯擦還是不擦呢...

也可以說是有自己的堅持,但僅限於自己的範圍,其他人(室友)做不做,我到不是太介意,但看不下去的話就會自己去做。

不過身邊真的有一位完美主義者,報告要做到完美,沒有完美就不肯放過自己,包括生活細節、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好,也因此花費很多時間。

但每個人個性本來就不一樣,成長背景也不相同,自己喜歡把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我想只要不帶給別人困擾、且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成果,應該就可以了吧!

(2020/11/10 於探路客發布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