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用詩歌禱告│石魚的消息

這是我在2007年寫的詩。寫的是一對男女的相遇、離別和相逢。現在獻給我自己,用來禱告。
在河里住了多年
我愛的人後來隨水流去
每當想起你
我該如何詮釋走失了的心情

用情至深的男女
誰懂刻骨深情
寓意分離
在彼此心裡煙塵而去

挽留不了至死
不
渝
難逃捨弃
在河底等待月照寄相思
潛入河底
化作沉魚

用睡眠交換青春
一尾忘我的魚
迷失在回憶里
在水底睡到無止境里去

縱然回到百年前
蜻蜓在水上圈起漣漪
活著——呼吸
日換星移
掛滿星的夜空,
跟淤泥在一起的少女
容顏映水面歷幾修煉才得此因緣

穿進水底的眼神
等待一世紀的蔚藍晴空

這是我在2007年寫的詩。寫的是一對男女的相遇、離別和相逢。當時很年輕,故事主角是身邊的朋友。如今,他們沒有在一起,各分東西了。男方留在馬來西亞,女方則在芬蘭。

他們分手後,我這位男性朋友把詩給回我,他笑說:“別人是男友作詩給女友,你是作詩給情侶。”眨眼,這已是五年前的事了。因為疫情,我和朋友兩年沒見面了。整理舊物時,找到當初手寫的這首詩。也許就那麼巧合吧,我剛剛剛別了一段戀情,看著這首詩,我突然想到這個主題征稿,不如也來禱告一下吧!就藉這首詩禱告,我希望能快快擺脫失戀的酸楚,並重新找回單身的快樂。

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