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imple
It's Simple

Abrid第 2 章 Abrid

11:00,第三節下課…

那是一個靠近正門口電梯的一個電腦教室,我跟映雪他們一下課就前往 T713,

到了之後看到裡面燈是關的,想說老師應該還沒來吧!我們就門口等著。

「你們三個怎麼還不進去?」剛剛從系辦出來的許均楊老師看見我們在 713 門

口,跑來問我們。

「老師還沒來。」佩玲指著窗戶

「老師已經在裡面了」

我們半信半疑看著窗疑惑的時候,離門口最近的小雪,已經把申到們把那邊,準

備開門,一轉,門沒鎖?

「誒!阿國!你怎麼不開燈?」小楊老師走進門口詢問

「我在用展示。」雖然裡面有老師的聲音,但是裡面還黑漆漆一片,還伴隨著蔚

藍的光。

「你不開燈你怎麼修啊?你也是…」小楊老師進去教室把燈打開。

「進來吧!」傅老師這時才起身。

我們三個這時才進來,而小楊老師看到我們進來之後,隨即離開教室,並把門帶上。

只見傅老師滿頭大汗,站在一個巨大機器旁,高度差不多到老師的腰。

「這就是 Abrid?」映雪指著這台機器說。

「沒錯!這就我跟你們說的,Abrid,記憶數位化的東西,這個東西他可以取代

任何攝影器材。」

「這種東西應該是找工學院他們做吧!怎麼會是找我們?」我猜老師應該是要我

們測試這台機器。

「你忘了嗎?我們是走媒體的,當然是做跟媒體相關的」我一臉疑惑的看著老

師,又上下來回看了機器幾眼,怎麼看都覺得老師是要我們測試硬體,實在想不

透這跟媒體有什麼關聯

「把這戴上」老師從機器裡拿出三枚藍色透明戒指,就在我們要戴上時…

「等一下!」老師突然叫住我們

「為了安全起見,先做下再戴。」

「不是椅子,是地上,找一個靠牆的地方坐在一起」老師指著剛坐在椅子上的映

雪。

我們三個就照老師的意思,選一個靠牆的地方坐下,而我選的是在白版下方,靠

近老師機的地方,我坐在正中間,左邊是佩玲,右邊是映雪。

「哦!對了!你們手機有拿出來嗎?」

「放哪?」我問老師

「這邊就好!」老師指著離映雪最近的位置,我們把手機放到那裡知後,再回來

自己的位置。

「現在可以戴了!」

我們互看彼此,在著自己手上的戒指,半信半疑的戴了上去,只見一戴,一股麻

麻的感覺瞬間襲捲全身,就像是碰到高壓電一樣,動彈不得,而我的視線開始出

現白光,這是…天堂的入口嗎?

其實不是…我們只是昏倒而已!

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頭跟映雪靠得非常近,就差沒親下去而已,而在我左

邊的佩玲則是往外倒,而我整個人頭暈到起不來。

「還 ok 嗎?」老師突然從左邊冒出來,而當我恢復正常,回過神來時,發現手

上的戒指不見了。

「誒!戒指呢?」我四處張望找尋剛剛的戒指,而小雪剛好在這個時候醒來。

「在裡面!」老師指著我說

「哪裡?」我不停得摸著自己的口袋

「在身體裡」

「身體…什麼!?」我聽到這句話時嚇了一跳

「老師!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這跟媒體有什麼關係?」映雪問老師

「別急!你很快就會有答案了」老師賣個關子

「現在我來教你們怎麼啟動他。」老師開始準備教我們方法,但是我往左右一看,

佩玲呢?我回頭一看,發現她還在昏睡,我跪坐著看一下她的情況,把的手往上

提高到我膝蓋一點點的地方,往下放,手就像個娃娃一樣掉下來了。

她整個人得情況,就好比女孩去夜店喝醉酒,醉倒路邊,隨時都有被」撿屍」的可

能。

「老師,那她怎麼辦?」我用懷疑的表情面對的老師

「記不記得剛剛那位小楊老師,他也是這個計畫中其中一位指導老師,我想就讓

小楊老師來帶她好了。」我想另外一位老師不用應該也知道是誰,就是老師本人。

「好了!開始吧!」

就這樣老師放任已經睡死的佩玲不管,繼續教我們。

「現在把你們的手抬高到胸口的位置,手背向外。」

「兩手間隔要多寬?」我看著映雪不斷調整之間的間隔。

「嗯…統一都在乳頭的位置。」聽到老師這樣講,臉差點紅了起來。

「然後,手用力!」

「不是握拳,你看我的手。」老師指著我的動作糾正

「然後,迅速往外擴張」

只見我把手往外張開,眼前看到的是一幕幕的影像,而且不是從電腦出來的,高

度從我的頭到我的腰,以電影來說,解析度應該有 2K,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從驚訝中醒來後仔細一看,有我早上出門時撞到餐旅系學生的片段,這是…回

憶?

「走路不看路,滑手機哦!」老師和映雪都轉頭看我,其中映雪看我實還竊笑了

一下。

「嗯…那是意外。對了!那是記憶嗎?」被老師這樣一虧,還真得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還緊張到忘記問問題。

「沒錯!這就是」記憶視覺化」」

「不是數位化嗎?」因為剛剛聽到的不是」視覺化」這三個字

「先視覺化再數位化,這就是基礎,開始蹲馬步吧!」我們就開始練習老師教給

我們的東西。

本來以為佩玲會在晚上醒來,結果沒想到,這一睡就是一個禮拜,而這中間,小

楊老師指派映雪每天幫她換一件衣服,並將她頭躺在一個記憶枕頭上,並為她蓋

一條薄棉被。而這個時間我們才剛熟悉整個系統。

佩玲醒來起身後,發現自己衣服不一樣,立刻將棉被身上覆蓋,像是一個女孩子

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被性侵的樣子。

「妳醒了!」我跟佩玲四目交接,佩玲看到我的之後,全身抖的不停,棉被越蓋

越緊,像是認為她的衣服都是我換的。

「是你換我衣服嗎?」佩玲大吼。

「是我,小楊老師叫我換的」還好有映雪,不然我真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那老師…」

「我們每天都是等妳換完衣服,我們才進來的。」只能說,她真的是反應過度。

這時佩玲的身體才開始放鬆,起身拿起手機看了時間,驚訝的大叫「哇塞!我睡

了麼久。」

「你要找小楊老師來幫你指導」我告訴她關於指導老師的事情,於是他就出門去

找她了。

令我感到佩服的是,我們花了一個星期熟悉整個系統,她竟然只花兩天,我想這

就是他選進這計畫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