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imple
It's Simple

影閣女-第四章 影閣女軍團

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不過有些不一樣。


品萱在那件事情後,開始自己一個人回家,都不想讓我們陪同,但是到最後就連亦婕也是一樣,某天,終於忍不住了,想一探究竟到底他們兩個是怎麼回事。


這天放學遇到亦婕,稍微問候一下。


「嗨!亦婕,要一起回家嗎?」


「我要去陪我爸吃飯」她還是一臉淡定,查不出任何異狀


「噢!好!你小心!那我先去圖書館了」其實我是要跟蹤她,等到我跟亦婕有一段距離的時候,才開始跟蹤她。


就這樣一路從學校門口跟到永福路一段,但就快要到五妃街的時候,我發現亦婕她好像也在跟蹤人,因為我站在與亦婕還要遠的地方,所以我從這邊看出她好像是在跟蹤學校裡的某一位,至於是誰我就看不清楚了。但就在亦婕從五妃街右轉到五妃街280巷的時候,亦婕就突然不見了。


「人呢?」


這條巷子它有兩個岔路,第一個是232巷,而第二個是永福路一段61巷,依照我跑過來的時間來看,兩者都很有可能,於是先選了第二的岔路,但沒想到才接近第一個岔路時,一隻手突然伸出來拉住把我拉進去,然後用擒拿術把我向後壓制。


「啊!啊!啊!痛痛痛…..」說真的,光是下壓10秒,就比腳底按摩1小時還要痛


「巧慧?」雖然聽到是亦婕的聲音,但它還是沒把鬆開


「是我啦!亦婕!」講完他才把我鬆開


不愧是空手道五段,出手絕不手軟。


「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才想問你耶!你到底是在跟蹤誰?」我邊講邊活動剛剛被下壓的右手


亦婕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它只是四處張望周遭環境


「先走再說!」亦婕又拉著我的手,只是動作比剛剛溫柔許多,這時我腦海裡浮現學妹的事件。


「你是在跟蹤學妹嗎?」我邊走邊問著亦婕


「不是!是品萱。」


「品萱?你既然這麼擔心她,那為什麼不啾我?奇怪耶你!」這答案讓我出乎意料


「不是,還有比這跟複雜的」


好吧!比起知道答案,找到品萱是最重要的,但我腦海裡還是不段浮現著學妹的事件,於是,我決定了,還是去問一下。


「亦婕」


「什麼事?」亦婕用很平靜的語氣回應


「去年被強盜拍裸照的『小潔』,他本名叫什麼?」


「郭怡潔」


「那她現在轉到哪個學校」


「不是轉學,是休學」這答案又讓我出乎意料


「不是轉學嗎?」


「是沒錯,但是事發後一個月,影片傳開了,光是Google就可以搜到36000筆,比4年前新民高中的郭冠櫻多了一倍」


「她是....誰啊?」


「找到了!這邊」看樣子亦婕應該是找到品萱


「Google一下就知道,『冠』是冠軍的冠,『櫻』是櫻花的櫻」


我們在原本的巷子找到品萱,繼續跟蹤,而當我經過第二個岔路的時候,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了一團黑的東西,我不自覺地轉頭看,是兩名黑衣男子,而且他們兩個也在對看著我,那有如黑暗般的臉孔,讓我連下一秒都不敢繼續看,直接轉回頭,但從那之後,心裡開始毛毛的,不是因為那張恐怖的臉孔,而是不用回頭就可以知道,他們也在跟蹤我。


「亦婕!」我用輕聲地跟他說


「嗯!」他還是用正常的語氣回我


「你有感覺到嗎?」


「有!」講完他就加快速度,我還差點跟不上。


本來想從府緯街9巷抄小路到西門路一段482巷甩掉他們,但是這個計畫還沒執行就宣告失敗了,因為當我們到府緯街9巷的時候,左右兩邊各有5個同樣的黑衣男子包抄,而他們正向我們一步步逼近。


我開始緊張害怕了起來,倒是亦婕,典型的淡定一姐,不論發生任何事都是那副淡定的表情。


「這給你。」亦婕給了像一支筆。


「你該不會是要我現在畫對方的長相吧?」我一臉遲疑的面對著亦婕


「用了你就會知道,頂端是開關,還有千萬不要碰觸筆頭」


我對了這支筆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出甚麼端倪,此時包圍我的黑衣男子已經離我們有一個手臂的距離。


「有事嗎?」亦婕用平靜的語氣對黑衣男子說,好像什麼都不怕,而我卻已經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只見黑衣男子露出冷酷無情的笑容,就朝亦婕揮拳過去,而亦婕也輕易地閃過,並對他做出反擊。


而我,不會任何拳擊招式,只能慌張的左閃右閃,而不知不覺已經閃到牆角落了,正當無處可躲時,我蹲下閃避了我正對面黑衣男子的攻擊,並用亦婕給我的筆朝對方肚子按下開關,就看到對方抽蓄倒地。


原來,亦婕給我的是迷你電擊棒,我還沒回過神,第二波攻擊又來,我嚇得趴在地上,轉身後再對對方按下開關。


對方也同樣抽蓄倒地,只是這次我離他的距離只有半個人身高而已,原來在還有第二個功能,就像美國泰勒電擊槍一樣。


對方應該是看到我手上有武器,所以只是站在原地包圍著我


「亦婕…..這還有其他功能嗎?」我抖動的聲音跟她說


「沒有,就這些。」她應該知道我摸遍了整個電擊棒的功能,而她還是繼續如魚得水的撂倒敵人。


「還有別枝嗎?」我對她大喊,但是從我的聲音就知道,我還在發抖


「沒有,不過這可以讓你撐一下」靠!講個好像我是妳一樣,能撐得10分鐘我就阿彌投佛。


於是我就僅我握著這支電擊棒,電暈一個又一個敵人,有好幾次還差點被敵人打到,就在要電暈下一個敵人的時候,亦婕突然推開我,朝敵人肚子一踢,敵人當場應聲倒地。


「走!」亦婕拉著我的手,朝府緯街方向前進,看樣子是殺出一條路來,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撐一下」,只是正走出9巷的時候,另一個傻眼的畫面又出現在我眼前,原來想攻擊我們的不只9巷的敵人,還有左右兩邊各大約20個敵人,而且這次她們各個都手拿棍棒。


「這也太扯了吧!」我對著這誇張的場面,而亦婕卻還是不發一語。


「嗯…..亦婕,這….可以撐多久」講完對方就殺過來了


「如果動點腦筋的話,應該可以撐到1個小時」講完就獨自對付敵人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不過她說的沒錯,以目前的情況,光靠這支電擊棒絕對最撐不了20分鐘,在對方要在5分鐘衝過來時,我看到我旁邊有兩盆滿滿的水,我立刻就朝他們潑了過去,一桶潑在他們身上,而一桶則是在地上,當下我也沒時間想過會不會行不通,直接朝地上按開關…..成功了!他們各個都抽蓄倒地。


等等!不對!我在潑的水灘上發現一個裸露的電線插在一個通電的延長線上。


「用這種的東西是通不了電的,同學!」我回過頭,才發現蔡警官在我後面。


「蔡警官,你怎麼….」我驚訝地說不出來


「前陣子在臨檢的時候,看一個女孩鬼鬼祟祟在跟一個女的,我跟上去看才發現原來是亦婕,那天亦婕跟丟了,我打電話給她,說跟監的工作交給警察就好,結果沒想到她還是自己來了,這個拿去!」講完蔡警官給我一把機車鑰匙。


「這是….」


「JPM-012,找到那台機車,就開到這裡載亦婕離開這裡」


「那你呢?」


「放心!我也有叫支援,總之千萬不要讓亦婕等太久,快點!」


此時天色已漸漸變暗,我頭也不回的直接往9巷衝,但跑到五妃街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問他機車放哪,正要我衝回去的時候,一隻手突然抓了我的右肩。


「同學!」我嚇的當場朝我身後的使出電擊棒,而在我身後的人也輕易的接了我這招


「你好!我蔡哥的同事,蔡哥叫我來幫你的」我回過神來,發生是一個身穿便服,臉色正常的人,而我往右邊一看,看到了一輛車牌JPM-012的機車。


「現在要怎麼做?」我著急著跟她說


「很簡單,你從原來的地方往回騎,而我從永福路一段」


於是我就照著她的話去發動車子,然後從原來的地方開,我把車騎到名為Casa Gina時尚美容院的附近,我看到了被包圍的亦婕和蔡警官。


我看到他們兩個人滿臉是傷,筋疲力盡,而我只能在原地苦等,正無計可施時,一團火光頓時朝我頭頂上飛了過來,火光著地的時候,我眼前的兩、三個敵人頓時成了火球,到處亂竄。


「蔡哥!快上車」我身後突然發出了一個大喊聲,原來是剛才的警察,而他剛剛丟的就是汽油彈,而剛剛攻擊已經讓包圍亦婕的人牆出現漏洞,我看到他們脫困,我就立即將機車轉向永福路一段的方向。


我頭都沒回,只知道有重物壓了機車一下之後,我就加緊油門直接往外衝。


說真的,當時的車速真的只能以「飆車」這兩個字形容,我就這樣直接一路衝到了和意路口,連紅綠燈都不看。


到了和意路口的時候,我停了下來,看看後視鏡,確定沒有人跟過的時候,回頭一看,稍微被小嚇了一下。


坐在我後面的是蔡警官,不是亦婕,而他正用著偵訊犯人的眼神盯著我看。


「同學,你這樣是要罰3000元」


「蛤?什麼?」我裝傻假裝不知道


「闖紅燈1800,超速1200」


「嗯…亦婕呢?」我藉故轉移話題


「誒!你不要…」還沒講完蔡警官的手機響了,他看了一下來電顯示之後,就把電話那給我。


「找你的」我看了來電顯示,是亦婕打來


「簡巧慧,是不等人哦!飆那麼快,是不怕被罰3000哦」亦婕用那好氣又好笑的語氣問我


「哈哈哈」我苦笑了一下,看來看到我飆車的人不只蔡警官一個人


「好啦!跟我哥說我在第二分局,到那裡找我」


我掛斷電話後,跟蔡警官說亦婕在第二分局


「不如今天就睡在那吧!」


「蛤?現在?今天?」我皺著眉頭對他說


「我今天有事情要辦,沒辦法在家裡保護你,如果那群幫派分子再來的話,恐怕不是像剛剛那麼快就得救了」他恢復那淡定的表情對我說


「好吧!」我也無奈地答應了,在第二分局那邊過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