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imple
It's Simple

影閣女-第二章

話說,剛剛亦婕這樣做的意義到底何在?


我想這應該只有警務人員才知道。


打電話報警了之後,我們就坐在客廳沙發上,相擁著彼此,一直等到警察到來。


「叮咚!」我們不敢看門,因為我們不知道是誰


「叮咚!」我們還是不敢看門,因為我們還是不知道是誰,而我抱亦婕抱得更緊


「亦婕!你在嘛?我是哥哥,開一下門」門外傳來一個年約20幾歲男子的聲音


「沒事!是我表哥。」這時我才鬆開亦婕,好讓他去開門


這時來了很多警務人員,包括刑事組、鑑識組、和她任職市刑大偵三隊大隊長的表哥,當然亦婕的爸爸也來了,他見到他爸爸的時候,立刻上前抱住他,而張爸爸就拍拍她的背就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只是我爸媽呢?發生這種事,他們怎麼沒來


這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來電顯示是「媽媽」


「喂!媽!」我接起手機


「女兒!你沒事吧!」我媽用慌張語氣跟我說


「沒事!」我平靜的語氣回應


「沒事就好」我媽用釋如負重的語氣回應


接著就說「我跟你爸要去日本見客戶,你自己一個人要小心哦!看是注意亦婕他們家或甚麼都可以」


「好….」我用無奈回她,然後把電話掛斷


「靠!居然還有心情去見客戶,有沒有搞錯?」我對著手機抱怨


而另一方面,他們三個互相確認對方沒事之後,就走到我們這邊來了,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問話。


「OK!亦婕,可以事發經過說一遍嗎?」亦婕的表哥問


亦婕還沒回答我就插上一句「你跟品萱昨天是看甚麼節目?」


「廉政英雄」亦婕回答


「是幕後特集嗎?」我用稍微驚訝的表情面對著他表哥的臉


「抱歉!一堆市刑大的同事都在討論這個,我就好奇看了一下」


「對!」亦婕回答


「那就好推算時間了,只要集數和片段給我」


「對了!警官,你貴姓?」為了表示禮貌,我先問他的姓氏


「我姓蔡」蔡警官回答


「哥!以你辦案的經驗,你覺得綑綁制伏一個人要多久?」亦婕的問題讓我用比剛剛還要驚訝的表情對著她


但蔡警官卻很淡定的說「至少三分鐘」


不愧是警務世家,雙方的對話都很淡定,亦婕把我剛剛要他拍的照片吳警官,說「可是我大約三十秒就被制伏」


「三十秒是很有可能,可是這種整齊的綁法是不太可能」除了眉頭皺了一下,蔡


警官還是維持那種淡定表情。


但我還是越聽越糊塗,決定先打斷他們的話。


「對不起!兩位。嗯…亦婕,你可以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一遍嗎?這樣我好理解妳在講什麼?」


「好!」亦婕回答。


「昨天我去開門的時候,看到一個身穿學校制服的身影,但是我看不到到他的面貌,想說應該是找巧慧的」


「我把門打開,邊走邊靠近他說『同學,妳找巧慧有…』還講完就被摀住嘴巴,然後被推到牆邊,雙手被反握」到目前未止,都還是很尋常的現象,只是,接下來的答案就不尋常了。


「只是,當我雙手被反握後,我的手就這樣被綁住了。」


「而且中間沒有感覺有人綑綁妳,對吧!」蔡警官突然插上一句。


「嗯!對方還持美工刀抵住我的脖子,應該是叫我不要出聲,而且當我被挾持到客廳,要把我綁在椅子上,也是雙手被反握就被綑綁住了」聽亦婕這樣講,我就知道為什麼他要請我拍她被綑綁的樣子了,因為她認為這樣的綑綁方式很不尋常,於是在鬆綁她之前,叫我先拍的她是怎麼被綁的。


「蔡哥!」一位警察突然走向蔡警官。


「怎麼樣?監視器有什麼發現?」蔡警官轉向警察。


「完全沒有,就連最關鍵的起點也是一樣」警察回答


「什麼意思?」亦婕回應


「昨天晚上12:00,案發地點周圍15公尺發生了停電,但詭異的是,根據附近居民的說詞,除了跟燈有關的電器用品,其他一切正常」


聽警察這麼一講,心就涼了一半,因為沒辦法證明抓走品萱是學妹,於是我就把剩下我看到的都告訴蔡警官。


至於學妹的事,我想算了,警察辦靠證據,誰會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就這樣,我就借住了亦婕家一個禮拜,而鑑識結果也不意外的採集不到任何東西,除了我的以外,其他像是毛髮、指紋、鞋印,通通都沒找到,只能說真的事太詭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