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an
Silverlian

Charity & Startup founder

月餅的回憶

(编辑过)

中學畢業後,暑假無聊,找到一份兼職,在新都會廣場展銷攤檔賣了十幾日月餅。我已忘記賣的是奇華還是榮華,只記得隔壁是賣茶葉的店,檔主是一位慈祥的老伯,女兒是個三十來歲的婦人,溫婉可人,我叫她阿姨,婦人有個讀小學的女兒,活潑可愛。老伯和阿姨常常跟我聊天,還教我沖茶,品茶,對於當時只有去酒樓才喝杯無味普洱的我而言,覺得眼花撩亂。

擺檔那段日子,嘗過數十款茶,最愛凍頂烏龍,喝一小杯,那甘香留在口腔久久不散。後來沒再擺檔,阿姨叫我幫她女兒補習,去到阿姨在青衣的家,看到小孩爸爸老是窩在家裡,對著電腦圖片不停點點畫畫,要待他把圖片縮回原本呎吋,才知道原來是在修圖,那大概是早期的 Photoshop。

廿年前的月餅,跟現在的差不多。我的工作之一,是要切開不同款的月餅給客人試食,當然自己也要嚐嚐,於是第一次接觸到五仁月餅,咸的月餅很特別,不喜歡但也不特別討厭,倒是訝異銷量不比其他口味差,有時甚至缺貨,客人要落訂等貨,有不少年青人買給長輩送禮。

吃吃月餅,喝喝茶,賺點零錢,放工到隔壁葵涌廣場幾乎就花光,然後去跟朋友玩,反正就是不想留在家,熱熱鬧鬧又一天。現在倒是不喜外出,靜靜在家就好,連月餅都因為健康因素而少吃了。

#月餅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