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極短番外篇】 墨薔淳之「墨薔淳的一天」(1)

【極短番外篇】 (1)

【極短番外篇】

墨薔淳之「墨薔淳的一天」



  墨薔淳。


  嗯?


  墨薔淳。


  誰?


  睜開眼,我立刻僵直坐起。


   臥房內僅由純白、米白、淺灰、純黑四階色調組成,工業風黑砂紋角鋼桌、椅,搭配黑色大理石桌板,上頭只擺放一隻荷葉邊不規則型的純白大瓷盤,以及一臺筆記型電腦和一隻同品牌手機,還有──鉅子令。瓷盤裡凝聚寫意禪風,以石砂耙畫三千世界,堆疊圍繞的中心,是一顆撿自冰島的黑曜石,亮黑玻璃質紋如薔薇。


  米白牆面懸掛一幅黃花梨裱框的刺繡畫,一朵漆黑薔薇孤傲綻放,乃用護神四人之髮為繡線,與前任鉅子墨薔燄、帝王轉生的曌煊煊,兩人之血當做染料,刺繡畫的靈力磅礴若盾,同萬妖牆呼應,可屏蔽外界一切咒術魔法,守護著當任墨薔鉅子,墨薔氏和瞾氏的獨子,我。


  睡醒,白色大理石浴室間淋浴,藉沸燙水柱噴沖,順勢練起歸元逆經法、庚申斬三尸術。我催發千煞黑娜咒,兩掌十指、雙臂對肘,掃水激花中結印唸咒,自屍解林塋回來後,愈發慣於水中練功施術,不拘指掌步伐形式,又使出「墨翟鉅子十二劍法」虛招,最後跳一段自編佛舞結束。


  氤氳裊煙裡走向鏡子前,我凝視自己妖媚美碩的容貌體魄,眉睫間黑眼線深邃猶峽壑、幽綠眼瞳沉奧似潭淵,烏亮唇瓣勾勒出一抹微淡弧度,曾經,那忍禁不住所滴下的一顆苦淚,如今已逐漸化為自信笑意。指尖滑繞著上臂神骨鐲、左腕子安貝手繩,慢慢地,滑至白皙皮膚上褐灰八腳怪物繪紋,令我憶起「大智若愚、奇巧不飾」八字。


  擦乾身體,從同風格的角鋼衣櫥內取出我的標配服飾,白T恤和牛仔褲,著裝完成,將鉅子令塞進口袋,走出臥房。




  今日必須到校,和教授討論準備撰寫的論文內容,不待舒爺爺叫醒,已自行睡醒。


  純白會客廳裡,一切如故,德式簡約流線型矮長鋼桌上,擺放白瓷壺、紅蠟燭,灰牛皮沙發後,是環繞牆的八個單門,以及四盞分散角落的掌般大平溪天燈。未見舒爺爺,可能外出買菜。


  手磨手沖兩杯堅果香咖啡後,端著陶製咖啡杯盤,我掀動萬妖牆,等待姒先生朝我走來,他露出疑惑神情說道:「孩子啊,這時間你怎會來?」我微笑道:「姒先生早,只是想和你喝杯咖啡。」進入萬妖牆內,咖啡香引起萬妖注意,然而畏懼姒先生威嚴,眾妖依舊匍匐、莫敢妄動。


  倆人席地而坐,細細品嚐刺激嗅覺和味蕾的香醇,我難得仔細觀察姒先生的容貌,這才驚覺祂濃密鬚髯下,隱藏相當俊偉的五官,無怪千年前那妖女會為祂禍國殃民,足見歷史記載多少存在偏差。我兀自幻想出神,姒先生反打量我,問:「孩子,你發生何事?」我喝入一口咖啡,滿足地讓香氣揚衝鼻腔,想了想才說:「今天的主題叫『墨薔淳的一天』。」


  「墨薔淳的一天?」姒先生笑容寵溺,甚略明瞭,將喝完的咖啡杯盤遞給我,又隱身回妖群內,恍如隔世地自言道:「人生苦短,能為自己保留一天⋯⋯甚好⋯⋯。」我癡望姒先生背影,無數次、無數次,總似預視自己的未來,人傑落鬼靈、麒麟淪螻蟻,問人間誰是英雄?願此生不負,求仁得仁。




  懶惰一天吧。


  留字條轉告舒爺爺幫忙餵七蟲衍,我踏出住家大門。



  格林威治迷宮社區,由二十七個「怪怪的」家族共組,均為不同領域的當權者,倘若解讀成地球上最具權勢的二十七個家族,亦不為過,而社區管理委員會會長,理所應當便是我媽,瞾煊煊女士,畢竟能「右執巫術奇器,左控陰曹群鬼」,普天下沒幾人,非墨薔家誰屬。


  大門外的曠地,銜接著河面不甚寬的清流,並停泊幾隻獨木舟。社區以三座山、兩條河、五片森林,當作公共設施區域,整體呈環抱之勢、範圍極大,每個家族皆備停機坪、民航機或直升機,幾乎互不往來──唯獨墨薔家例外──亙古橫今,馮論政客財閥,權勢愈滔天,愈信奉仰賴玄異洪力,企圖憑藉無形力量,替他們守住有形利益,是故打從我二十歲接任鉅子後,沒幾天安生,日日有人上門拜訪。


  悠閑划著獨木舟往警衛室方向去,相比電動自駕船,我更愛動手滑槳搖櫓,並沿途欣賞清晨山光水色的幽深沁涼、鳥鳴風颯。既談起船舶,額外「尷尬」一提,海麒集團自王居暴斃、張宇歸生靈讓鬼一法眼帶走淨化戾氣,僅幾個月時間,海麒集團變空殼公司,被人收購易主,名義上企業運作順暢;實質上,旗下運輸貨輪、娛樂遊輪、科學探勘船和海底古物打撈船隊等,全聽新董事長調配,進行整頓除弊,控管極度嚴格,引發持股董事們,買派殺手暗殺新董事長的事件。我重重一歎⋯⋯不是麼,腦殘灌水了吧⋯⋯你們殺媯大哥和青曇幹嘛,自尋死路!連我一堂堂鉅子都曉得少惹他們為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