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4)

(1-5-4)

  出黑風洞後,我餓得慌,相中一間馬來料理餐廳,打算點雙份Roti Tissue,淋滿煉乳和白糖大快朵頤一番,用甜食消解數日來的疲憊。剛下完階梯,出乎意料的人物攔截我們去路,假如是蛋塔哥姬朦煙,抑或女荷官司庭蒔,都不會訝異,出現的卻是此案中最神秘人物,楊婉妗。


  楊婉妗氣色極佳,皙膚透粉、絲髮潤亮,和我穿著同品牌的白T恤、牛仔褲,我差點兒就以為她其實是暗戀我的。我笑說:「楊小姐,我這人挺好相處的,對女生也彬彬有禮,女孩子這樣羞羞答答來找我,多不好意思啊,不用暗示,明示就可以了。」楊婉妗嘻嘻一笑:「墨薔淳,聽多了你的瞎掰話,聽別人說話就索然無味啦。」禽滑甚為提防,冷笑道:「鬼扯是他所剩無幾的強項之一,但妳究竟從哪裡聽到他鬼扯的?」


  突然吱吱兩聲,從楊婉妗背後攀出一隻幼猴,躲進她懷裡,濕潤的大圓眼盯著我們瞧。楊婉妗輕撫猴背,幼猴將頭埋進她胸口,緊抓T恤,情感親暱,似她的寵物。


  「墨薔家新任鉅子的性格,我多少耳聞。」楊婉妗十分大方、間接默認自己的背景,若非玄異圈中之人,焉能得知我是墨薔鉅子。她從牛仔褲口袋內取出兩串翠綠色的中國結飾品,一模一樣,最上方用色線編了隻蝴蝶,中間一顆淡黃色木珠,下頭為三綹流穗,精巧典雅。遞將過來,禽滑遲疑,我卻毫不猶豫接收。


  楊婉妗笑問:「你不怕有問題?」我坦白回答:「妳給的東西肯定有問題,但不收下,墨薔家弱了氣勢,而且我猜案件也無法了結。」楊婉妗說道:「你倆真絕配。護神沒膽量敢收我的『杏蟬木』,鉅子又太過缺乏警戒心。」我嘻嘻胡謅:「別看禽滑到處搭訕妹妹,他其實很害羞,哈哈,我呢,就是個憨膽。」禽滑睨了眼結飾,壓聲道:「什麼作用?」楊婉妗妙目掃我倆一趟巡迴,說:「你們要夜探岩壁上的洞窟,會需要杏蟬木。」我和禽滑心中大凜,她究竟何人,難道具備讀心術或隔空透視的能力?反正被拆穿,再否認未免太不像男人,哈!道理跟劈腿外遇差不多,我答:「是啊,我們要夜探岩壁上的洞窟,既然妳說我們會需要杏蟬木,乾脆明白告訴我們洞窟裡啥情況,我倆請妳吃飯啊。」


  「呵,你真的好有趣喔。」楊婉妗呵笑,「但我們女人從來不喜歡把話說清楚的。」我曉得套不出任何訊息,僅和她胡攪蠻纏,妄想多探得一些她話中遺漏,可惜沒收穫。我道:「我上有虎媽和兩個妖婆姐姐,很熟悉女人的思維,放心吧。」楊婉妗甜膩微笑,抱著幼猴轉身離開。




  待她遠離許多(實怕她千里耳之類的異能),我們進到傳統馬來風味餐廳,總共點八盤Roti Tissue,灌爆怕是加起來有一公斤的煉乳和白糖,痲痹味蕾塞飽胃,禽滑擦著沾滿煉乳的嘴唇,模樣挺性感,瞧得那些馬來籍女性直瞪眼,說道:「你注意沒,那隻幼猴非常親近楊婉妗。」我輕打嗝,說:「代表楊婉妗跟黑風洞的地緣關係,非常密切,對吧。」將杏蟬木拿近鼻尖用力嗅,白檀香氣,「沒有奇怪味道,很純粹的白檀製木珠。」禽滑接過去聞,也未發現異常。


  「管它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總不會像電影演得,拿了某某木乃伊或殭屍受詛咒的東西,結果遇到十大災難、三大病毒。」我將杏檀木緊繫牛仔褲腰帶,禽滑也綁上扇柄。


  要消磨到夜晚的時間,稍嫌漫長,我倆包了輛高級計程車,算司機一日車租,哪裡都不用去,只需要發動冷氣、讓我們坐後座休息。禽滑打盹兒,我則亂刷手機,打線上遊戲、看偶像明星的八卦新聞,還和臺灣的哥們兒跨海視訊,打屁些爛聞破事,順便聊聊女人。忽地我起了好奇心,含糊再聊幾句、結束視訊,開始上網搜資料,凡舉符鳳銜失蹤案事件相關的人事時地物,查個遍。


  其中一條資料震撼至強!


  我向司機借紙筆,把所有可能連結的關係鏈,圖示法紀錄,這是我一種獨特的筆記方式,效果非常好,往往能找到隱藏在細微處的蛛絲馬跡。不過此次分析,令我遲疑⋯⋯答案太匪夷所思,無法對禽滑說出我的推測,我還必須有更多證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