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65.屠殺

  死亡峽谷入口,前線據點。


  今日光神依然高照,天氣頗為炙熱,再加上壞死大地附近佈滿大量沼澤,溫熱臭氣不僅扭曲視線,甚至還薰的許多人都受不了。


  除去必須值哨的後勤組人員外,老練的冒險者早已躲在自己休息室內,他們拿出令旁人羨慕的魔導產品來淨化空氣味道,這就是有沒有攻略經驗的差別。


  皇家冒險團來到這裡已經好幾個月,雖然任務進度受阻,但攻略迷宮城的時間尚來以年為單位計算,問題自然有上頭的人會解決,他們心中不以為意的做著自己事情。


  這是個如同往常過去的一天。


  直到,壞死大地下方傳來劇烈震動,前線據點的防禦結界立刻被激發,一道巨大光屏結界自動展開!


  所有人見狀,先是愕然,接著才醒悟過來大喊道:「敵襲!」


  「放下手邊作業,立刻進入據點!」


  「動作快!」


  平靜日常被打破了。


  所有在外活動的人開始撤退,全數回到前線據點的結界保護內。


  就在眾人全數安全回歸並略鬆口氣,以為這只是場意外或演習時候,光屏結界再次產生劇烈震動!


  「咚!咚!」


  大地沉重迴響傳來,震動是來自正下方的地底深處,眾人這才驚覺,居然是整個前線據點在一點一點下陷!


  敵人是在等獵物自己全部聚集起來!


  光罩承受不住地形變動帶來的崩壞動能,逐漸扭曲變形的同時,前線據點區域也開始塌陷崩裂了!


  一切都來的太快太突然,這是一場有計劃性攻擊!


  許多人還迷迷糊糊搞不清楚狀況,四處尋找敵人,這才驚恐發現大地正在碎裂破散!


  崩壞地表下方,是早已被鑽地蟲食出的巨大黑洞,如同一張噬人大口,將上方掉落的全數生命與物品吞入,只餘慘烈叫聲回音響起。


  據點負責人又驚又懼的看著眼前一切,到現在他還想不通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上一秒還是汗流浹背的日常,下一秒就是恐怖絕殺的陷阱。


  「所有人逃出據點!這是誘殺我們的陷阱!」


  「快!逃出去的人立刻通報殲滅騎士......」


  嘶吼聲音戛然而止。


  據點負責人腳下大地消失,人已墜落無底洞之中。


  若是有人還能專注觀察,可以發現,黑暗裡似乎隱約可見數條巨大蠕蟲身影,正張開可怕口器對準上方。


  足足擁有超過千人的前線據點,迅速消失在壞死大地上,這片難得接受光神照耀的陰暗世界,見證了一切事情發生。


  只有極少數幸運的人脫出,臉上皆是驚恐神情,發瘋似的逃向希望鎮,他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崩壞的一天。


  同一時間,第十層迷宮的休息營地。


  駐守隊伍人人正睜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前方身影!


  一尊又一尊巨大的石炎魔,深褐的石塊軀體散發著高熱紅光,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強大守衛,居然有數十頭聚集起來越界了!


  「啊......真是熱,姐姐實在有夠討厭,不告訴我姐夫去那裡,還要我跟這些熱死人的傢伙行動,為什麼不是派小鐮刀或鑽地蟲給我呢?」


  雖然知道鐮刀蛛和鑽地蟲另有任務,但桃樂西還是一直抱怨厄瑞嘉,這是她永遠的樂趣,更是姐夫不在時的最佳消遣。


  就在她覺得無聊,想要下令石炎魔殺光眼前人類,把姐夫迷宮城裡的髒東西清乾淨時,一陣驚訝吼聲遠遠自營地裡傳來。


  「桃......桃樂西小姐,是妳嗎!?桃樂西小姐!是我呀!葛裏菲茲!」


  聞言放眼望去,桃樂西在人群中找到名不斷揮手的高大男子,她忽然來了點興致,讓石炎魔先停下腳步,自己向對方熱情的招了招手。


  才從數十頭石炎魔的震撼中回過神,正忐忑不安的葛裏菲茲已被杜諾命令去與對方交涉,畢竟營地只有約兩百人左右,其中不少還是不擅長作戰的後勤組,根本無法承受敵人如此強烈攻擊。


  戰戰兢兢的來到離石炎魔和女惡魔有些距離前方,即使高溫和恐懼令葛裏菲茲熱汗直流,往日蓬鬆頭髮也緊黏身上,但他依然盡力試著露出完美陽光笑容,只是揚起的嘴角顯得有些僵硬。


  「桃樂西小姐,好......好久不見,自從妳消失後,我一直很擔......擔心妳,能再見到妳健康的樣子,我......我真是非常的高興。」


  葛裏菲茲相信,憑著自己帝國首都的完美情人魅力,或許有機會跟對方交涉。


  「喔......謝謝你的擔心,葛裏菲茲大人真是有心,連我變成血族的樣子都認得出來。」


  已經轉變姿態的桃樂西,不僅氣質妖異、身形拉高、體態變化,背後更有大片骨翅血翼張開,任誰一時之間都難以聯想到過往嬌小可愛女子模樣,她確實有些訝異對方的觀察力。


  「是......是的!我一想到妳和文森特的遭遇,每天都心痛的無法入眠,如果早知道作戰部想要對付你們,我一定會站出來大聲反對!這是不道德!這是不正確!這真是......令人不恥的行為!」


  「明明你們為攻略付出這麼多犧牲,用生命才換來的成果,卻不斷有小人要攻擊和陷害你們,這絕對不是正義!我......我一直都在想辦法為你們平反汙名,只可惜......」


  說著說著,葛裏菲茲找回演戲感覺,情緒逐漸上湧,彷彿真的成為正義化身,他越發對自己有信心了!


  「聽說.......聽說妳的姐姐最後被老巴達打成重傷,那真是個該死的老傢伙,甚至還瞞著作戰部私自動手,她還好嗎?」


  經過一開始緊張,葛裏菲茲已漸漸鎮定下來,他開始最擅長的哄騙方式,覺得自己甚至有機會打動眼前的女惡魔,這是個立大功的機會!


  果不期然,眼前女惡魔聽完他動人演出,妖豔臉龐立刻低下,滴滴淚珠潺潺流落,身體不停啜泣顫抖。 


  「姐姐......姐姐那天晚上就死了,姐夫也因為失去她,整個人就像發瘋一樣,一直想報復帝國,我......我好害怕......」


  「這真是......不幸的消息,那天晚上事情發生後,我隔天就立刻向作戰部提出嚴正抗議,甚至發信向帝國法庭投訴,可惜最終遭到打壓,也因此才被流放到前線營區。」


  抬起猶掛淚珠的面容,掌心輕捂因訝異張開的小口,女惡魔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男子。


  「我......我不知道,原來還有發生這樣事情,葛裏菲茲大人,真的非常謝謝您,只有您一直以來是真正的照顧我和姐夫。」


  見對方情緒已鬆動,葛裏菲茲沒有大意,臉上笑容也轉變為嚴肅沉正神情,順勢道:「不,不用謝我,這也是為了公平與正義,我無法坐視不公不義的事發生......對了,為什麼桃樂西小姐會變成副模樣?妳似乎......能指揮這些石炎魔?」


  聽到這番問話,女惡魔眼淚掉落的更加洶湧,幾乎是止不住的哭泣出聲,連距離有些遠的前線營地都能聽到斷斷續續哭聲。


  「是姐夫,他......他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把我變成這樣,還命令......命令我帶這些石炎魔來消滅你們,不照做的話,我就會被......」


  說到後面,女惡魔連話都無法說的完整,整個人已是泣不成聲的抱蹲在地上,骨翅血翼將她緊緊遮住,令看者、聽者無不感受到那股深深難過。


  雖然葛裏菲茲才不管她到底會怎樣,但眼前石炎魔可不是開玩笑的危險,他馬上想好後續,開口苦勸。


  「別害怕,我能明白文森特心裡的痛苦和憤怒,但帝國十分強大,三艘飛空艇、五大騎士團,還有與其它國度的合作聯盟,這些都不是你們所能對。」


  緩了一緩,葛裏菲茲終於試著道:「不如妳現在投降,再和我們一起勸降妳姐夫,以你們在迷宮城得到的收獲,我相信帝國一定會樂於重新接納,甚至子爵、伯爵這些世襲爵位再往上提升都不是問題!」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用性命向妳保證!」


  「但是......但是我記得,那天晚上追捕我和姐夫的人就是他!我遠遠有看到一眼,我......我不敢相信你們......」


  順著桃樂西指出方向,葛裏菲茲看到了,即使被貶到前線營區,那位依然是自己上司的前副團長杜諾。


  此時,石炎魔散發的巨大熱量已令葛裏菲茲有些站不住腳,他覺得不能再拖下去,思緒電轉間連忙開口解釋。


  「桃樂西小姐,杜諾副.....組長當初也是被人欺騙,就是被......被老巴達和安達欺騙,對!被他們兩人騙了!這一切一定都只是場誤會,請在這裡稍等我,我會給妳一個滿意答覆。」


  說完,他立刻跑回嚴整以待的營區,不顧其他人眼光,立刻走到負責人杜諾的身旁,將剛剛對話內容低聲全數說出。


  「所以,你要我去哄那個女惡......女孩?」


  杜諾心中無法認同,那數十頭石炎魔戰鬥態勢實在太過驚人,要不是懸空石道已確認被鐮刀蛛佔據,所有人早就逃跑。


  葛裏菲茲沒想到對方在這種時候還遲疑,有些氣急敗壞的咬牙低聲道:「組長!這是你唯一的機會了!」


  「但是,帝國不可能給他們機會,這些秘寶和迷宮城都是屬於帝國所有,她和她的姐夫不過是竊賊,早晚會......」


  聽見這名軍隊退下來的老頑固還在堅持,就連旁邊幾名戰士和冒險者都瞪大了眼睛,葛裏菲茲更是著急的低聲苦勸。


  「組長!只是騙她!騙她而已!成功的話,我們甚至可以為攻略迷宮城做出更大貢獻,女皇也可能讓你恢復原職呀!」


  聽到最後一句話,杜諾終於心動了。


  他在葛裏菲茲幾句交待下,將待會要說的好話牢牢緊記,隨後兩人離開營區來到女惡魔之前。


  「咳咳......桃樂西小姐,當初是老巴達和安達對你們的秘寶產生貪欲,所以給了作戰部錯誤消息,才會導致一連串遺憾發生,我代表帝國向妳致歉......」


  見女惡魔不聞不聽,仍是蹲在地上不停啜泣,杜諾這名老軍人一時間謊話有些說不下去,還是葛裏菲茲在旁不斷提醒,這才繼續說完。


  「......事後,我也被女皇嚴厲懲罰,希望妳能原諒我們的一時疏忽,只要妳願意幫助帝國勸降文森特,我一定全力幫且你們恢復世襲爵位,也一定讓老巴達和安達付出代價!」


  說到後面,語氣越來越慷慨激昂,就連杜諾自己都信了幾分,葛裏菲茲在一旁也不斷點著頭。


  終於,骨翅血翼緩緩散開,露出張梨花帶淚的美麗妖豔臉龐,上頭滿是不敢置信的驚喜神情,輕聲問道:「真......真的嗎?」


  「當然!請一定要相信帝國人的承諾!」杜諾大聲的道。


  「那就......那就拜託你們了,我會盡力勸降姐夫的。」


  聞言,兩人心中皆鬆了一大口氣。


  「那......這些石炎魔?」葛裏菲茲小心的問道。


  女惡魔遺憾的搖搖頭,道:「他們被姐夫命令跟在我身邊,不過請放心,只要我不開口就不會攻擊。」


  「好......也只能這樣了,不過目前還有個困難,現在懸空石道被鐮刀蛛佔據,我們也無法回到地面,這樣沒辦法幫你們進行平反,妳有什麼解決的好辦法嗎?」


  見杜諾反應實在太慢,葛裏菲茲有些受不了的繼續詢問,他比誰都還想活著回去。


  微微歪頭想了一會,女惡魔這才道:「我可以試著讓石炎魔攻擊鐮刀蛛,大家可以趁那個時候通過。」


  聞言,杜諾終於有了反應,他相當滿意,這確實是個好方法,還可以讓兩方守衛內耗,並悄悄向葛裏菲茲示意。


  「那我們現在試試吧!越早返回地面通知帝國越好,這樣也能為妳的姐夫爭取到最好投降條件。」


  明白話裡一定要提到文森特,葛裏菲茲收到指示後連忙回應。


  女惡魔也是高興的點點頭同意,三人和樂融融的向據點移動,連帶後方數十頭石炎魔也慢慢跟進。


  在這些龐然大物靠近之時,杜諾還特別下令不要攻擊,避免引起不必要誤會和衝突。


  眾人在得知這些巨大怪物成為己方助力時,提吊已久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甚至有人知道能死裡逃生哭了出來。


  營區內一片低聲歡慶。


  就在此時,杜諾突然感覺背後被人拍了一下,他轉身,便見到拍自己的是那名女惡魔。


  她露出了完全不同於之前哭泣的嘻笑神情。


  「你看看上面。」


  聞言,杜諾下意識抬頭,一個巨大無比帶著熔漿熱氣的手掌,轟然壓下!


  瞬間將這名老軍人化作一灘碎肉泥!


  同時,已經進入營區的數十頭石炎魔也開始大肆屠殺,所有皇家冒險團成員和冒險者猝不及防下,只能在死前發出驚恐無比慘叫!


  第十層迷宮的營區,頓時化作血肉紛飛的赤熱煉獄!


  「這是......這是怎麼了......為......為什麼呢?」


  被突來巨變嚇得跌坐在地,情緒經過接連不斷的高低起伏,葛裏菲茲感覺自己就像在夢中,只能神情詫異的口中不斷喃念。


  在這已經蒸騰的不復原來形象的石洞裡,桃樂西踏著路上血肉斷肢,背後骨翅血翼大張,雙頰因興奮顯得更加潮紅鮮豔,笑嘻嘻的來到葛裏菲茲身旁說著。


  「你不是對我最好最喜歡幫助我了嗎?那就再幫幫我,把之後每一層營區的人也殺光吧,我會饒你一命喔......哈哈哈哈!」


  歡樂顛狂的笑聲、怒斥哀號的叫聲,都在數十頭石炎魔一擊又一擊的殺戮中,更加激昂、更加洶湧!


  直到,這層迷宮再無聲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