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59.第二次交談

  許多年前,還很年輕的多瑪和古雅非常有自信,她們對於流傳已久的告誡和母樹諭示不以為意,想要靠自己帶領村落走出光之高原,尋找外界的其他族人。


  有一天,她們集齊了兩族所有願意跟隨的精英戰士,對村落族人許下承諾,數百名精靈與亞人義無反顧的向闇之深淵出發。


  在那裡,她們見到巨大緩坡順著來到地下河源頭處,並相信在山峽盡頭的彼方就是出口。


  一路上,遇到了巨人一族、噬肉魔藤、鑽地蟲等等守衛,憑著強大戰力和精湛技巧,或擊退或避開或潛行,雖然隊伍傷亡不小,但她們早有心理準備,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獲。


  當前行至光芒不再的陰影之地時,隊伍僅剩一百多人。


  多瑪與古雅依然沒有放棄,帶著悲愴、憤怒、不放棄的決心,她們與剩下族人發誓,一定要踏破這座迷宮城!


  就在這時,超獸種降臨了。


  一望無際遮天般的巨大身影,甚至遠超過村落記載中的巨龍!


  當這可怕魔物出現之時,世界變得黑暗,眼前變得黑暗,她們的心也變得黑暗。


  至今,多瑪和古雅仍不敢再度回想起那一天場景,只記得族人死前繞耳不絕的無力哭嚎,這是一場毫無意義的送命行動。


  每當夜深人靜,兩人總會不經意的被驚醒,這是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和愧疚。


  逃回村落之時,整個隊伍連她們只剩不到十個人。


  那一次,因為過多精英戰士的死亡,村落幾乎面臨滅絕危機,勉強依靠母樹庇護才渡過難關。


  從此之後,她們不再自信,過的比誰都卑微和踏實,只是一點一點努力的讓村落復甦。


  如今,三百年過去了,村落再次凝聚出新生力量,精靈和亞人終於能夠再一次有選擇的機會。


  這個寶貴機會,多瑪和古雅想要交給村民自己選擇,而不是再跟著她們一起去送死。


  但是,這一切的可能,都被阿爾傑農憤怒一擊,擊碎了。


  「魔王閣下,請相信我們,再談一次吧。」


  古雅祭祀掙扎的扶著多瑪長老站起,她緊張望向天空中身影。


  但,那個身影並未回應,只是在慢慢遠離。


  眼看魔王快要離去,曾經無數夜裡的夢魘,那遮掩天際的超巨大黑暗就要降臨這個村落。


  古雅祭祀奮力推開好友的手,雙膝重重跪在地上,大聲泣求道:「魔王閣下!亞人犯錯,就是我這個祭祀的錯!請你取走我的生命,饒過這座村落吧!」


  多瑪長老面容嚴肅,她知道魔王與迷宮城擁有何等偉力,同樣跪下請求。


  四周精靈與亞人看到這一幕,神情盡皆震驚失色,痛苦無比。


  他們都是由多瑪長老和古雅祭祀照看長大,數百年來,在兩人帶領下,村落走過一次又一次危機。


  兩位年邁長者比起遠在天邊神靈更讓所有人信賴著、依靠著。


  原本該安享晚年的兩人,如今為了村落道歉跪下,而本該肩負保衛責任身為戰士的他們,卻只能站在原地無力看著一切。


  所有的精靈和亞人,頭都不敢抬起來,生怕看到空中盤旋的沉默身影,會忍不住再次讓兩位長者失望。


  就在多瑪長老的等待、古雅祭祀的期盼、村民的忍耐之中,天空中原本緩緩離去身影終於轉回,慢慢降落在地上並變回人類姿態。


  他扶起跪在地上的兩位長者,臉上流露出極為認真神情。


  「我是惡魔,也是人類,迷宮城需要你們的力量,所以我不會道歉,我只希望,我的到來不是只有帶來破壞與災厄。」


  「這一次,我們好好談談。」


  終於達成共識,多瑪長老和古雅祭祀親自帶著魔王,走向另一處篷屋。


  村落中央,巨大獅型魔獸已變回原樣,阿爾傑農不發一語,只是看向兩名長者遠去背影,這名堅毅不屈的中年亞人低下了頭,低的比誰都還要低。


  幾名同樣年長的戰士走過來,其中一名精靈沉聲道:「阿爾傑農,我不知道篷屋裡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怪你對魔王動手,但是多瑪長老和古雅祭祀的苦,你必須去獸牢裡親身感受!」


  「我知道,剩下就拜託你們了。」


  阿爾傑農站了起來,沒有人盯著他,沒有人催促他,但也沒有人擔心他逃避責任。


  這名曾經是下一任村落領導的候選者,低頭獨自走向村落一角。


  篷屋內,三人重新落坐,多瑪長老率先開口,低頭躬首道:「魔王閣下,請容我再次跟您道歉,如果有什麼懲罰,我和古雅不會逃避,但還請告訴我們,想要豢養智慧種族是什麼意思?」


  搖搖頭,文森特道:「我不會懲罰你們,我來這裡,是希望精靈和亞人能成為死亡峽谷的力量。」


  「所以......是要像歷史上過去一樣的奴役我們,如同那些魔獸與邪惡體一樣嗎?」古雅祭祀面色難看,皺紋緊緊擠在一起的道。


  「我不知道。」


  「不知道.......魔王閣下的意思是?」


  多瑪長老覺得這名魔王有點不一樣,或許她當初該向原始樹海多問清楚才對。


  想了想,文森特先問道:「過去,歷史上曾經有豢養智慧種族的事情發生嗎?」


  多瑪長老與古雅祭祀對看一眼,皆是搖頭。


  「不曾聽說,混沌時代末期太過混亂,但惡魔一族與迷宮城奴役智慧種族一事,曾經口耳相傳留下不少故事,這在各大族群之間都有流傳,尤其以精靈和矮人最多。」


  她雖然納悶外界人類怎麼都沒傳承歷史方面的教導,但現在也不是弄清楚時機,只能盡量先滿足魔王疑問,好知道村落未來該做的選擇。


  「魔王閣下,請問,你需要村落的力量,是為了對付正在攻略迷宮城的人類嗎?」突然間,古雅祭祀開口問道。


  「是。」這沒什麼好隱瞞,村落的生力軍帶過去就會知曉,所以文森特很坦白的回覆。


  另一邊,多瑪長老似也想到什麼,斟酌再三後才開口。


  「請恕我冒味,以迷宮城守衛的強大,人類除非抱持滅國想法,不然很難撼動死亡峽谷,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人類從來不會這麼傻,所以......魔王閣下缺的不是守衛,而是能幫忙分擔重任的......智慧種族?」


  結合目前得到資訊,這是唯一合理解釋。


  惡魔一族的迷宮城向來由其主人和部族控制,但是眼前這名人類的逃亡者並沒有部族,算上妻子和妻妹也僅僅三人,多瑪長老很快就想到關鍵處。


  不然即使其他守衛實力不足,但光是她們曾遇過的那頭超獸種就十分恐怖,雖然兩人一直聽說外界越來越強大,但也很難相信人類能夠順利攻略迷宮城。


  「是,你們願意來幫忙對付人類的入侵嗎?」


  至此,事情已大致清楚,古雅祭祀抱著拼死決心,再次問道:「如果我們願意協助魔王閣下,是否能夠以合作方式進行,而不是打上豢養印記。」


  「不行。」這一次,文森特很堅定的回絕。


  「迷宮城有另一位魔王,她才是決定一切的人,她不會接受陌生者進入自己領域,她要掌控一切。」


  不用商量就知道,文森特很清楚妻子的個性,除非她無能為力,否則絕對不會允許任何失控因子在自己眼底下出現。


  先前就曾聽說還有一位魔王,多瑪長老原先以為只是欺騙他們的說詞,畢竟過去也未聽過有類似傳聞,不過如今看來是真的了。


  只是一座迷宮城裡卻有兩位魔王,這位人類轉生的魔王,在許多方面都顛覆過去認知,之後她還必須跟原始樹海好好商量一番。


  一次堅定的回絕,讓氣氛頓時沉重下來,篷屋之內,三人都不再說話,只是臉色各異的安靜思考著。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眼見交談陷入瓶頸,文森特心裡也有些浮躁,他已經在光之高原擔誤太多時間,若是兩手空空回去,只會增加厄瑞嘉更多負擔。


  絞盡腦汁,苦思之下他想起了從前見過的厄瑞嘉談判方式,試著開口問道:「我希望村落能協助迷宮城,那村落希望什麼呢?」


  聽到問題,多瑪長老與古雅祭祀不需要互相詢問,多年來心願讓她們同時開口道。


  「我們希望自由。」


  「我們希望自主。」


  「我們希望接觸外界。」


  「我們希望能不在世界改變到來之時一無所知的死去。」


  聽完要求,文森特低頭,這次他又想了很久很久。


  多瑪長老與古雅祭祀也不打擾魔王的沉思,只是靜靜等待。


  不知過去多久,這名人類叛逃者終於抬起頭,開口說出答案。


  「我能保證的事情,只有村落在滿足迷宮城需求情況下,每年開放有限名額離開闇之深淵,但是被打上豢養印記和曾經接觸過迷宮城者,必須永遠留在迷宮城和光之高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