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44.共感

  藉著過去用世界之心感知地域的記憶,文森特很快就找到第十二層迷宮位置的山壁洞口。


  但他沒有直接進入,而是選擇了較遠的第十五層迷宮洞口,打算之後再從內部移動到目的地。


  畢竟第十一層迷宮已經被成功攻略,或許懸空石道會有探索組人員在監視,雖然血族有隱身能力,但小心才是最好的預防,這次他只打算先觀察皇家冒險團的狀況。


  而且他也可以借這個機會,好好熟悉一下迷宮城配置。


  雖然世界之心有感知地域和豢養守衛功能,不需要如此麻煩,但缺乏能量的現在,只能暫時用雙眼來見證一切。


  就文森特目前已知,第一層到第五層的守衛都是綠皮鬼搭配食獸人,之後開始第六層到第十層則是岩蛇、採石蜂、泥怪、幻狼混居,石洞內並配置相應險惡環境。


  第十一層開始則是難度陡增的石炎魔,就連內部地形空間都變得十分巨大,也因此一路強攻的皇家冒險團也不得不停下來稍作休整。


  獨自走在第十五層迷宮,即使有血能為身體調節,文森特依然感覺的到渾身汗水不斷冒出,這一層僅僅只是炙熱的程度,就足以勸退一般冒險者。


  放眼望去,遍地幾乎都是熔岩熱漿!


  站立在少數沒被融解掉突出堅岩之上,文森特看著四處走動的高大石炎魔,這些守衛對他幾乎視若無睹。


  守衛並不是沒有神智的魁儡,相反的,這些魔獸、邪惡體都有自己的族群結構和生活習性,或許在智慧和思考方面不擅長,但仍有足夠本能讓他們繁衍和存活下去。


  更不用說,數量足夠情況下,偶爾還會出現強大變異個體,能夠帶領族群克服生存困難並逐漸壯大。


  只是世界之心長久以來沒有提供能量豢養守衛,所以不少族群僅僅維持原樣,甚至其中強大變異個體還必須沉睡,就像超獸種一樣。


  此時,文森特正在觀察的就是其中一個強大變異個體。


  這頭石炎魔全身三分之二已化作熔漿,第十五層迷宮幾乎都在他掌控之下,但也因為如此,平時需要消耗太多能量,不利族群發展,先前幾乎都在半沉睡狀態中。


  不久前,因為第十一層迷宮被攻破,那充滿滾滾焰火的巨大雙眼才慢慢醒來,此刻正凝視著張開雙翼的新迷宮城主人。


  石炎魔首領沒有作出任何表示,僅僅是沉默的沒入岩漿之中。


  「不確定能不能聽不聽的懂智慧種族語言,但肯定有基本判斷能力,或許還是要藉由世界之心才能溝通。」


  「這頭石炎魔首領雖然強大,但是魔法師用大型水系和冰系法術長時間轟炸下,在失去岩漿地利之後,也只會變成皇家冒險團的戰績之一,該如何做才能有效遏阻對方攻略......」


  邊思考同時,身後骨翅血翼揮動,絲絲鮮紅能量環繞包裹下,文森特繼續飛向第十四層迷宮。


  就在這時候,一股強烈揪心感覺突然湧現!


  「是世界之心在發出警訊,有人在入侵!」


  隨後文森特馬上想到,厄瑞嘉就在巨大光球旁邊,心急如焚的他立刻調轉方向,要用最快速度趕回地下河的奇異房間!


  但才重新飛出第十五層迷宮,一道奇異心靈聯繫傳來,就好像他曾使用過的感知地域功能,幻妙的共同感覺隨即於腦海中浮現。


  「文森特,不用急,是我在操控世界之心。」


  聽見熟悉的語氣和聲音,文森特也停下了飛行,懸空飄浮於漆黑的巨大山壁之間,一個多月以來的擔憂、焦急、害怕終於能夠放下心來。


  「剛剛有警訊。」


  「是桃樂西,她想趁你不在操控世界之心,我教訓她了。」


  「嗯。」


  厄瑞嘉懲罰桃樂西也不是第一次,他向來不會表達這方面意見更不會介入。


  「之後,我會試著把世界之心移到更隱秘地方,只有你和我會知道。」


  「好。」


  文森特明白厄瑞嘉話中意思,這個世界上只會有他們兩人真正掌握這座迷宮城。


  接下來,厄瑞嘉又和文森特利用共感交流一些沉睡時期的訊息和變化,在了解彼此大致狀況後,她重新陷入思考之中。


  知道厄瑞嘉需要沉澱思緒來釐清情勢,這樣才能有效作出應對方針,文森特也不多言,只是依然靜靜飄浮著,閉目任憑強風吹拂,繼續熟悉自己的血族天賦。


  時間又過去許久,先前第十一層迷宮被攻略時早已是午後,現在更是來到闇神降臨時刻。


  天色黑暗,就連透出雲層的光芒都沒有,讓巨大山壁之間更顯通幽、陰冷,只有強風吹過不時呼呼響起。


  在這片被黑暗籠罩的天地之中,一顆不顯眼紅光閃爍發亮,已經堅持飛行半日的文森特,漸漸感覺到體內血能不支了。


  就在此時,幻妙共同感覺再度出現。


  「文森特,我需要你去接觸冒險者,關於我們身上發生的事情,蒼藍帝國如果足夠聰明就不會說出去,知道的應該只有當天晚上的少數人。」


  「接觸目的。」


  「探查清楚蒼藍帝國動態和目前關於迷宮城以及我們的消息。」


  「好。」


  「我還需要時間來熟悉現在的天賦,另外,魔王之庭必須參加,在那裡應該可以得到許多問題的解答。」


  「怎麼參加?」


  「奧斯維得的意思我已經明白,距離會議召開還有幾個月時間,剩下就是世界之心操控的方法,我會摸索出來。」


  「好。」


  說到這裡,厄瑞嘉停頓了一會,才又開口。


  「文森特。」


  「什麼事。」


  「謝謝你。」


  「......我答應過,以後跟著妳。」


  「我承諾過,以後,你跟著我。」


  幻妙共同感覺沒有解除,彼此無語沉默間,心靈卻是交融緊密結合在一起。


  「等我回來。」


  「等你回來。」


  感受到厄瑞嘉斷開連結,文森特沒有多作停留,重新飛往第十五層迷宮。


  他要完成接下來的任務,然後回去。


  飛行天賦在熟練之後行動更加快速,文森特迅速通過了前幾層迷宮,同時抓捕一些生活在各層的小生物進食恢復血能。


  補足能量後,他來到通往第十一層迷宮的懸空石道前停下。


  收起骨翅血翼,文森特望向對面山壁洞口。


  那裡沒有發現探索組或偵察人員,但他不敢大意,先是運用血能施展探查,能量波紋不斷擴散,也沒有察覺任何活動蹤影反饋。


  他判斷應該是白天與石炎魔交戰損失過大,皇家冒險團不得不更加放慢腳步,連可以先進行前置探索作業的人員都無法派出了。


  既然沒人,文森特先是整理一下衣著裝備,檢查自己有沒有破綻,這些東西都是桃樂西從在迷宮中探索死亡的冒險者身上所取來。


  確認沒有問題後,他使用隱形能力,整個人瞬間消融在黑夜之中,朝被攻略的第十一層迷宮出發。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